close

2015-03-24(二)

IMAG2935.jpg

5歲的華華,人生中第2次掛急診。

(華華不想被大家知道去掛急診,堅持不看我的鏡頭!XD)


 

華華第一次掛急診是因為感冒引發『哮吼』(哇塞~我現在才發現這件事也沒記錄到);這一次,則是因為午餐吃魚時吃得太快太急,不小心將魚刺給吞進喉嚨裡,卡住啦!!

 

剛刺到時華華拼命作嘔,但仍吐不出來,我用強力手電筒照時確定有看見魚刺橫在喉嚨深處,看了一下時間,11點45分,看來動作如果快一點,應該還趕得急到小兒科掛上午的門診,二話不說健保卡一抓就衝出門。

 

小兒科醫生先看喉嚨,看不見任何東西,但我很堅持我有看到卡在喉嚨左側深處,醫生照著我說的地方再看了一次,這次有看到了,但卡得太深,小兒科醫生無能為力,只能替我開轉診單,要我帶華華直接去急診報到。

 

12點10分,抵達醫院急診室,因為有轉診單又是魚刺卡喉嚨,所以被列A級快速看診名單,醫生要求先照X光片,整個過程都很快速,但是....醫生看著X光片不太確定的回頭看我。

 

醫生:片子看不到魚刺!妳確定小兒科有看到魚刺嗎?

我:有!小兒科醫生就是有看到才會在轉診單上畫圖示。

醫生:沒關係,大約有2/3的人卡魚刺都照不出來。

(我OS:那幹嘛還要浪費醫療資源去照X光片啦!)

我已經打電話請小兒科醫生過來急診室了,不過他的門診還沒結束,病房也有事要處理,所以沒有這麼快過來。

 

我們被帶到候診室處,從12點30等到13點30,醫院的小兒科醫師終於來了!!

 

同樣是找不到魚刺,我又再敍述一次魚刺在喉嚨深處的位置,而且要讓華華呈現作嘔狀才看得到的深處,醫生果然在第2次就找到了魚刺,夾了第2次才夾出來(魚刺真的刺得太深了!)

 

華華在醫院全程都很鎮定,連醫生都誇她好勇敢好冷靜。

 

喔對了~華華從魚刺卡喉嚨開始就一滴淚也沒有掉下來過,每一位醫生看她的反應都是覺得:應該沒有魚刺卡住吧?!不然怎麼這麼安靜。

 

好佳在,魚刺是順利剃除,醫生問需不需要開止痛藥或消炎藥給華華吃?我說不必,於是醫生交待如果3天內喉嚨有腫起來、發炎,要記得帶回來找他。

(OS. 如果真有發炎或腫,我應該也不會往大醫院跑,真的好難等又浪費時間啊~~

 

掛急診真的好貴!華華夾魚刺沒有拿藥就要700多大洋,本來我出門時只抓了200元想說小兒科掛號就夠了,還好我出門前決定抓個小零錢包帶身上,多帶了千元大鈔出門,要不然這下子就要被留在急診室等後援了!哈哈

 

IMAG2932.jpg

卡到魚刺後先往小兒科報到,醫生確診後開轉診單往大醫院掛急診,可以縮短等候時間。

 

IMAG2933.jpg

進急診後被安排先照X光。

 

IMAG2935.jpg

華華午餐只吃了幾口魚而已,現在肚子餓又要等待小兒科醫生到急診來,情緒其實有點不太好。

 

IMAG2936.jpg

魚刺夾出來後,我終於可以回家啦!

 

IMAG2941.jpg

離開急診都已經14點了,很多賣午餐的店家都休息,我決定帶華華吃麥當勞,也算獎勵她剛才這麼勇敢。

 

 

 

今天可說是馬不停蹄的一天,一早出門採買每日的晚餐食材,外加買幾個草莓果醬的空瓶,回到家煮午餐,才吃沒幾口華華就被魚刺卡喉嚨,看醫生掛急診,整個忙完回到家都已經是14點40分,也該準備出門去接15點放學的蓁蓁姐姐了!

 

華華啊華華,下次看妳吃魚還敢不敢狼吞虎嚥又說話,一邊說好吃好吃一邊狂塞進嘴巴裡,看吧!卡魚刺了吧!下次可要小心點,我不想要再跑急診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刺 魚骨 魚刺卡喉嚨
    全站熱搜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