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三)

DSC08658.JPG

蘆筍肉串除了可以當家常菜,也可以當野餐的便當喔!


 

阿嬤剛從彰化帶了人家送的綠蘆筍及白蘆筍給我,白蘆筍我拿來熬蘆筍排骨湯,綠蘆筍則拿來包成內串,不管白或綠都很好吃

 

台灣常見的綠蘆筍多是外國進口的,在傳統巿場、大賣場或超巿都能見到。台灣產的綠蘆筍較少見,彰化鄉間的傳統巿場能見到,偶爾在大賣場也能見到少數2把,對我而言是可遇不可求的農產品。

 

材料:

綠蘆筍 適量

豬肉片 一盒

(喜歡軟嫩口感可選擇油脂豐富的五花肉片,怕油膩則避免嘍)

巿售烤醬 適量

蜂蜜 適量

 

作法:

1. 肉片舖平,如果太薄、太小片、太支離破碎可用2片成一組,將洗淨的蘆筍調整頭尾長度後(清洗時不要切斷),全數用肉片包捲起來,再拿廚房剪刀將蘆筍尾端剪齊,將捲好的肉串放於烤盤內。

2. 烤醬與蜂蜜混合,醬汁如果太鹹可以加些水稀釋,刷在肉串上。

3. 烤箱預熱200度,烤約10分鐘至熟即可取出擺盤。(烘烤時間依肉片厚度、蘆筍粗細做調整)

 

DSC08648.JPG

捲好的肉串置於烤盤內,刷上蜂蜜烤醬。 

 

DSC08651.JPG

台灣的蘆筍粗細較不相同,可以大隻小隻的蘆筍搭配著用。 

 

DSC08657.JPG

蘆筍肉串出爐!鹹香甜蜜的肉串搭配清爽的蘆筍,口感真的很好! 

 

DSC08658.JPG

蓁蓁超開心的,這盤蘆筍肉串幾乎是她獨自完成的,華華和蓁爸邊吃邊誇呢! 

 

 

加不加蜂蜜其實都無所謂,我家裡正好有所以加了些進去調味,包蘆筍時記得肉片要捲緊,不然鬆散散的烤起來也不好成形。

 

其實肉串不管捲什麼都很好吃,像之後會盛產的筊白筍也很適合,外面巿售烤肉有的會包金針菇也很好吃。這類捲成串的食物很適合給孩子帶便當,或是外出野餐盒裡出現這類菜色也很受孩子們親睞。

 

重點是作法簡單,小朋友就能簡單完成,不用動到瓦斯爐,我喜歡讓孩子們自己動手做,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帶孩子們一起試試喔!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