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4(一)

DSC01345

 

酸甜好吃情人果自己做:削皮-->去籽-->切片-->泡糖水。

沒錯!就這幾個步驟,好吃又簡單做的情人果就完成嘍!


 

小時候很喜歡吃情人果,喜歡那又酸又甜的滋味,蓁蓁同學的媽媽說:這酸甜的滋味就像是初戀的感覺,所以春天青芒果的季節,我要做足30斤(驚~)的情人果,讓整個夏天都很戀愛的感覺。XXD

 

沒錯,這位媽媽的確做了30斤情人果,也就因為蓁蓁同學的媽媽們瘋著做情人果,和認識的水果商伯伯採買之餘,也替我們買進了幾斤青芒果,讓這些平日忙老公忙孩子的媽媽們,都能一起懷念初戀的滋味。哈

 

最一開始我拿了3斤回來,3斤聽起來似乎很多,不過青芒果需要削皮去籽,實際上整個切好後的青芒果重量也不過剩下2斤,蓁蓁和華華超愛青芒果那酸甜的味道,再加上我也分送了一些給家人及朋友,那2斤完成沒多久就吃完了!

 

正好蓁蓁同學的媽媽又再邀約買青芒果,最後我決定趁著青芒果還買得到的季節再追加個5斤,分送一些給家裡沒有時間做的同學,剩餘的我就放入冷凍庫裡,想吃時夾一些出來稍稍退冰,酸甜有味真的情人果很是清涼消暑呢!

 

我的食譜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網路上搜尋一下很容易找到青芒果的做法,我會選擇周老師的這份食譜是因為.....我懶得用鹽醃!(喂~)

 

其實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啦(笑),我最主要是不希望攝取太多的鹽份,而且我希望情人果做起來是吃得出芒果本身的脆度,而不是鹽巴醃過『皺皺沒水份』的那種口感,所以就採用了周老師的食譜。

 

這份食譜超級無敵簡單!只要削好皮去好籽,切成適當的厚度放進冷水裡,適當的時間到時分天加入糖,讓青芒果慢慢入味即可,整個流程大約3-5天左右,做好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冷凍庫保存,情人果和一起冰入的水份最終成為冰沙,酸甜滋味會讓人一塊一塊吃到停不下來哩。糖份還可以依自己喜好斟酌減量,是我很滿意的做法喔!XD

 

情人果食譜:

材料:

青芒果 1斤

冷開水 3杯(1杯約220-240CC左右)

糖 200克(周老師食譜是300克)

 

作法:

1. 青芒果削皮去籽,切成適當厚度的片狀。

2. 放入冷開水放冰箱浸泡(周老師說泡3天,不過我會先試試青芒果的原味,如果酸度不是很明顯,我大約泡半天就開始加糖了),然後將糖分3天份量一天加一次,將糖拌勻後放入冰箱。(每天要加之前可以先試試味道,如果夠甜我就不再加入糖份。)

3. 待糖份入味確實,就可以放冷冰庫嘍!(我習慣1小時去翻動一次,讓情人果凍結的不是那麼確實,這樣我到時候拿出來吃比較好挖~XD)

 

DSC00147.JPG

青芒果買回來先放入水裡,將流出來乾掉的乳汁給洗乾淨 

 

DSC00151.JPG

青芒果由中間對剖開來,切開後的籽有如黃帝豆般大小,而且是軟質的,很容易剔除下來 

 

DSC00155.JPG  

切成適當厚度片狀,泡入冷水,之後幾天持續放入糖份醃至入味,即可放入冷凍庫 

 

在青芒果的季節,有時候逛夜巿也買得到巿售的情人果,繞一下總能看到商人在賣手拿杯。

先前看過新聞,聽說有些商人甚至會拿佛手瓜進行醃製,佐以酸味及甜味,就能充當情人果來販售嘍。

 

第一次自己做情人果,除了前置作業削皮去籽比較麻煩之外,其實整體來說還挺好玩的,尤其是看到蓁蓁和華華搶著吃情人果的模樣,明年再忙也會想動手做情人果啦!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人果 青芒果
    全站熱搜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