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10(五)

 

DSC05104

幼兒園孩子們說要親手做蛋糕給媽媽吃,這真是一份很棒的母親節禮物呢!

 


母親節這週,學校老師帶領孩子們討論母親節如何慶祝,許多的提議中,

有一項是孩子們想親手做蛋糕給媽媽吃!

 

蓁蓁放學時老師過來詢問有沒有簡單的蛋糕做法?

方法當然有,我當晚馬上打了一份詳盡的食譜給老師,不過老師沒有做很怕失敗,

再加上上回有快樂工作人--帶小朋友做餅乾的經驗(點我)

這次小朋友可是全數通過要邀請我過去教大家做蛋糕呢。

(其實我心裡挺開心的 XD)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班上小朋友們也都駕輕就熟,將蛋打散、麵粉過篩、

材料充份混合拌勻都做得極好!而且方法很簡單又快速,

班上25個小朋友輪著上來一步驟一步驟分解著做,大家都很開心。 

 

DSC05102

小朋友們一個個輪流上來將麵糊放入模型中,再自己放上南瓜子做裝飾 

 

DSC05101 

進烤箱嘍! 

 

DSC05105

烤好的成品還真不賴呢!烘烤的過程小朋友和老師都直呼:好香喔!(撒花~)

 

 

收拾完東西我顧在烤箱前,絕對不能鬆懈啊!這可是孩子們的一片心意,

如果不小心烤焦或烤壞了了那可怎麼辦才好?!XD

待班上所有的蛋糕烤完,也到了幼兒園吃午餐的時間,

老師及小朋友們很熱情的留我們下午吃午餐。

 

在準備用午餐前的洗手上廁所時間,班上小朋友們興奮過頭,

拉著華華和我一直說話,甚至有小朋友直接緊緊抱著我,華華也被團團包圍,

讓蓁蓁覺得媽媽和華華好像被搶了,很是吃味呢~XD

 

幼稚園的午餐是和國小一起訂餐的,今天午餐吃得真不錯,

炒高麗菜、魯小四方豆乾及海帶結、炸雞丁及蒸蛋,再搭上個夏日退火的冬瓜湯。

營養滿分,而且味道頗為清淡,不會重油或過鹹,很適合孩子們吃喔!(滿意

 

今天幼兒園還特別準備了份水果:桃子。

只是這份量本來就只有為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所準備,理當沒有華華的份,

可是嘴饞的『餓鬼華華』吃飽飯喝完湯,竟然自己去找老師要水果吃!XD

 

我趕緊把她叫回來,老師也面有難色,因為那份量是算好的,如果華華吃了,

那就會有幼兒園的孩子沒能吃到水果啊!

 

另一位老師點了點班上還沒吃水果的孩子,正好有多出來的份量可以給華華吃,

她吃得可香了,同桌吃飯的幾個同學看得直笑,

因為正在掉牙而啃不太動桃子的幼兒園小朋友直說華華吃得好大口啊!!XD

(妳這餓鬼華華,下回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去討東西吃啊~~>"<)

 

DSC05114

華華吃得超開心,大口大口的啃桃子 

 

 

~後記~ 

老師今天看著小朋友們親自動手做蛋糕,直說做蛋糕和餅乾對孩子來說真不錯!

 

她非常喜歡讓孩子親手做,並且全程參與。

像是攪拌蛋液要輕揉,以免蛋汁灑出來;麵粉要細心過篩,以免結塊影響成品;

拌入麵粉要小心,不然麵粉會滿天飛;拌好麵糊還要細心及耐心攪拌均勻,

不然烤起來的蛋糕會形成塊狀的麵粉糰,而不是香鬆可口的蛋糕.....等。

 

每一個步驟都有一些小技巧,需要學習,而孩子學習的方法及速度極好,

上次做餅乾可是差點延誤了吃午餐的時間,這回啊~小朋友駕輕就熟的,

不但如時間完成每份蛋糕,還有剩餘的20分鐘讓孩子們上直笛課呢!

 

在看到烤出來的成品時,老師非常開心,覺得烤餅乾及蛋糕過程不但有趣又好玩,

孩子自己參與後得到的餅乾及蛋糕成品會有種正回饋,吃到自己親手做的東西,

那滋味絕不是一般巿售產品可以比擬的!

 

聽蓁蓁回家後跟我轉述,老師在我去洗用具的時候特別提醒小朋友們,

上直笛課時烤箱會有香噴噴的蛋糕味跑出來,上直笛課千萬不可以分心喔!

待烤好且上完直笛課,會拿給孩子們看成品的!XD

 

期盼各位收到孩子親手做的蛋糕的媽咪,能細心品嚐孩子們的用心,

也祝全天下的媽咪們:母親節快樂嘍~!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