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5(四)

 

蓁蓁上幼稚園至今也快要滿一年了,這之間總是感冒不斷,這回更糟,

竟然扁桃腺發炎又化膿,喉嚨發疼吞嚥也不舒服,高燒了幾天才退下來,

只得更加倍努力的燉湯及做些容易入口的食物,期盼她吃得下,才能好得快啊! 

 

今天下午的點心,為小傢伙們準備了冰涼的梅子果凍!

正好近來天氣炎熱,從冰箱拿出來稍稍退冰後再食用,

看她們吃得開心,做媽的我也就滿足了。

 

 

是說,做媽的我這幾天照顧發燒的蓁蓁,可能半夜睡太少昏頭了!

 

我~竟然只記得拍果凍,一張蓁蓁或華華的照片全沒拍到啦!!!(暈~)

 

我到底是在幹嘛啦~~~(捶桌~)

 

 

※※這裡就不提供食譜了。

一般超巿都會賣果凍粉或洋菜粉,也可以去食品材料行買吉利丁(片或粉),

照著上頭比例替換原料(如梅子汁、綠茶...),

就能做出各式好吃的果凍啦!!XD

 

DSC04774

冰透的梅子果凍,微酸微甜,在夏天很是清涼消暑 

 

DSC04777

這梅子原汁是親戚自己做的,所以拿來做果凍也很放心 

 

DSC04782

蓁蓁和華華一口氣吃掉半顆果凍,要不是攔著,一整個都要吃光了呢~XD

 

 

聽老師說,蓁蓁睡完午覺自己跑去找老師,說她身體不舒服,

老師量完體溫後讓蓁蓁先去吃些點心,之後趕緊打電話給我,

說是發燒請我帶她去看醫生。

 

高燒不退的蓁蓁可是從週三起請了3天的病假。

看她高燒又體力不佳,決定讓她留在家裡休息幾天,也避免讓她去學校散播病菌,

好在醫生在扁桃腺化膿症狀出來後對症下藥,燒總算退了下來,飲食也正常了。

 

不過呢~我總覺得我們家孩子生完病後,似乎都會來做絕地大返攻!

就是突然的胃口大開,食慾大增~吃的量真是多了不少呢!

看來蓁蓁是想要將生病的部份全數補回來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子果凍 果凍
    全站熱搜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