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6(二) 

DSC09260.JPG

冷筍沙拉,是我們的最愛


 

台灣的筍子十分好吃,在筍子盛產的夏季,我們常拿來做成冷筍拉沙。

 

筍子的口感很好,不論是拿來熬煮竹筍排骨湯、切成細絲的竹筍炒肉、搭配紅蘿蔔一起燉的竹筍五花肉、透心涼的冷筍沙拉.....樣樣都是很美味的料理。(吞口水)

 

冷筍沙拉有個很簡單的做法,只要丟電鍋即簡單可完成,不用去顧瓦斯爐喔!

 

材料:

較細嫩且短的帶殼筍子(大隻的筍子適合熬湯或做滷菜,冷筍用嫩的筍子較適合)

水一碗

 

做法: 

1. 將帶殼的竹筍清洗乾淨(筍殼內層會有泥沙),筍子底部若有泥土已吃色,可輕削掉部份。

2. 取一個內鍋放入竹筍,並且倒一碗水在內鍋。

(這些內鍋蒸筍子的水可以留下來喝喔!非常清甜好喝,蓁蓁華華都搶著喝呢。)

3. 將內鍋移入電鍋內,並在外鍋放一杯水,蓋上鍋蓋切下開關。

4. 待電鍋跳起後悶十分鐘取出,放涼後入冰箱冷藏,要吃時再去殼切塊(片),沾美奶滋、芥末醬油或是和風醬都十分對味,即使不沾任何醬料也十分好吃。

 

DSC09246.JPG

幼嫩的竹筍清洗完畢,放入內鍋並倒入一碗水 

 

DSC09249.JPG

整個放入電鍋,外鍋放入一杯水後,蓋上蓋子切開關讓它蒸煮,待跳起後悶十分鐘取出,放涼後入冰箱冷藏 

 

DSC09260.JPG

要吃時從冰箱取出來去殼切塊(片),不沾醬料就很好吃! 

 

以前我做冷筍都要用瓦斯爐煮,實在是有夠麻煩的,我還得要顧在瓦斯爐旁,夏天搞得滿身是汗真的好辛苦。

 

後來有一攤賣菜的老闆娘看我常買,聽說我們家孩子很喜歡吃冷筍,就教我用這個方法煮冷筍,果然方便又快速,也省去顧瓦斯的麻煩,直接處理好筍子丟電鍋即可,電鍋蒸煮出來的筍子還能吃得出甜味,真的好簡單啊! 

 

炎炎夏日來上一盤冰冰涼涼的冷筍沙拉,清涼消暑又少油少鹽,清爽無負擔喔!

 

 

額外添加炎夏涼拌料理:涼拌油菜

材料:油菜

做法:

1. 將油菜洗淨後切成適口大小備用。

2. 燒一鍋熱水,將切好的油菜放入燙熟。

(我喜歡爽脆口感,菜放入滾水後再次沸騰即可撈起;喜歡軟爛可以燙稍久一點)

3. 待油菜放涼,拌入蒜末(依個人喜好可加可不加)、鹽、橄欖油(可加些許香油提味),拌勻後放入冰箱,待要吃時取出即可。

 

DSC09263.JPG

燙菜或許孩子還不行,但是洗菜和切菜可以交由孩子來打理嘍!

 

DSC09266.JPG

川燙好的油菜佐以蒜末鹽、橄欖油(或香油)拌勻,放冰箱冷藏更好吃!

 

夏天我喜歡做涼拌菜給孩子們吃,畢竟涼涼的菜在夏天吃起來格外爽口又易入口,再加上蓁蓁華華總是很捧場,媽媽我就更常胡搞些東西給她們吃,帶她們去巿場,還會主動點菜哩!

 

均衡飲食,適量蔬菜多健康喔!

 

夜媽初創 FB專頁,一切還在學習,努力中!

   粉絲團頁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