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7(日)

添好運

來自香港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添好運,到台灣來展店嘍!


這是我第二次吃添好運,第一次在香港旺角添好運本店,第二次,則在台灣台北吃到米其林一星好滋味。

 

不論是在香港旺角添好運,或者是漂洋過海來到台灣的添好運,排隊都是必要的!而且~排隊人潮多得好嚇人。

 

蓁爸因為得了個周末的空閒時間,臨時決定北上到九份來個2天1夜的旅行,而添好運正好又在近期才在台北開幕,我們算是以朝聖的心情前往消費,也想要再好好回味那令人難以忘懷的平價米其林排隊美食。 

 

添好運

添好運台灣台北1號店,11點才開始營業,我們早上10點抵達,已經有這麼多人在排隊了!

 

添好運

早上10點30,店員開始拿看版拉排隊路線

 

台灣添好運的地點真的很棒,就在台北車站附近,搭高鐵、捷運、火車、客運都能輕鬆到達。我甚至覺得這也能吸引來台灣的外國觀光客。

 

本來想著時間尚早,提前來排隊應該是能順利吃到沒問題,結果呢~一走到添好運門口真是驚呆了!開店前1個小時,門口已經排滿了一整個轉角的人潮,我和蓁爸傻愣愣的先跟著排隊卡位再說。

 

我們大略估算了一下,評估我們如果在這時候排隊,到底能不能夠在11點(2014年10月起,改為10點開始營業)開門時搶先在第一輪就進去用餐?如果不行,依先前去香港旺角用餐的經驗來說,這現點現做的添好運少說也要等40分鐘才能進行第二輪。

 

最終我們決定試試看,或許我們能夠幸運擠進第一輪。

 

做好決定後由蓁爸負責排隊,我負責帶孩子四處逛逛消磨時間。但千萬要記住,單獨派人排隊是不錯,大家不用同時耗在原地無事可做,但是進場時需要全員到齊,否則會由後面的顧客先行遞補名額喔。

 

添好運後方的南陽街是著名的補習街,如同我所想的,有大量學生出入的地方就一定有書店。有書店,就足夠讓蓁蓁和華華耗上好一段時間;另外還有一間迷你的日系大創,每層都是樓中樓設計,蓁蓁華華壓根兒就只是去爬樓梯和逛街的。

 

添好運旁還有個不知名的地下街,這地下街可以直通台北凱撒飯店,而地下街裡有知名的大戶屋及屯京拉麵。

 

屯京拉麵是我和蓁爸目前最喜歡的日本拉麵店,先前也專程到敦化南路店排隊用過餐(歐巴桑,你的記錄文勒?!),我在地下街看到它時差點尖叫出來,趕忙打電話給蓁爸說這裡有屯京,只可惜,此趟要光臨添好運的意志堅決,屯京只待下回再品嚐了。

 

而我手頭上正好有大戶屋的招待券,是上回小叔小嬸回台灣時拿給我的,其實當下真的好動搖喔!好多東西都好想吃,恨不得自己是個大胃王,最好能像牛一樣有4個胃。

 

添好運

通往凱撒飯店的地下街,有屯京拉麵進駐 

 

添好運

還有很知名的大戶屋 

 

添好運

添好運即將開門,簾子已經拉起來一半,蓁蓁華華好奇貼著玻璃窺看內部(這畫面還挺好笑的~哈)

 

10點50分,蓁爸好急,急著打電話叫我快點回來,他好怕我耽誤時間不能準時回到添好運。添好運規定需要全員到齊才能入內用餐,現場我就看到有人報10名用餐,但只到了2個男生,於是他們被要求站在旁邊稍候,急忙打電話聯絡。

 

台灣添好運的用餐區比起香港旺角要大上許多,走道也很大,不需要和旁邊的人肩並肩一起用餐。我們很幸運的,2大2小被分配到6人桌用餐,桌子好大可以放好多東西(蓁爸點一堆),蓁蓁和華華還可以選位置。

 

香港添好運有個基本的茶水費,不管你喝不喝茶,也不論是大人或小朋友,每個人都要收2港幣,我們當初去時喝的是普洱茶。

 

添好運漂洋過海來到台灣,或許是因應台灣沒有所謂的飲茶文化,不強制提供茶水。但如果想喝茶仍是可以單點,或者是喝飲料如可樂、雪碧、檸檬茶,一份48台幣,試營業期間可以無限續杯,不知道現在如何?不過不喜歡喝這些東西也無妨,台灣添好運有免費提供白開水喔!

 

添好運

我們被安排坐在窗邊的6人桌,蒸籠造景貼於玻璃窗上很是特別,也可以掉擋掉外頭排隊人龍盯著我們吃飯的尷尬目光 

 

添好運

餐桌上放置了味碟及各式醬料 

 

添好運

早上11點才剛開門,已經高朋滿座 

 

添好運

桌墊就是一份菜單 

 

添好運

 

添好運

 

添好運

 

添好運

鮮蝦腐皮卷(腐皮包蝦仁油炸),一份98元 

 

添好運

古法糯米雞,一份128元 

 

添好運

荷葉包覆蒸煮的糯米雞很好吃,上回去香港也點了一份 

 

添好運

酥皮焗叉燒包,一份3顆118元 

 

添好運 

上次香港吃添好運,華華幾乎是哭全場的!

 

添好運 

 

添好運

香煎蘿蔔糕,一份98元 

 

添好運

香滑馬來糕,一份98元(我一直覺得吃起來有孔雀餅乾的味道哩!) 

 

添好運

黃沙豬潤腸(裡頭包豬肝),一份128元 

 

添好運

華華吃到嘴角都留有酥皮叉燒包的醬汁

 

添好運

鮮蝦菠菜餃,一份98元 

 

添好運

韮王鮮蝦腸(蝦子口味),一份128元 

 

添好運

其貌不揚的韮王鮮蝦腸,裡頭的蝦子可是料好實在,蓁蓁華華搶著吃 

 

添好運

瞧瞧,吃到滿嘴都要閉不起來了 

 

添好運

 

添好運

 

添好運

大排檔腸粉,一份108元(單純的腸粉不包東西,但醬料帶有花生香氣,口感甜中帶鹹) 

 

添好運

杞子桂花糕,一份3見方塊78元 

 

添好運

服務生的數量多到爆表,裡頭廚師也好多 

 

添好運

吃不完可以麻煩店員打包 

 

添好運

 

添好運

 

添好運

超會點餐的蓁爸,這一餐吃下來要價1500台幣......真是嚇死人的數字! 

 

添好運

離開時排隊人潮仍很多,想吃可能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吃完台灣的添好運,蓁爸說光聽名字就很爽,因為吃完會『添好運』!

 

台灣添好運的價格和香港相比,我只能講....真的是貴多了!像桂花糕在旺角10港幣,在台灣78元,幾乎是要貴上一倍啦!

 

不過換個方向想,能在台灣吃到正港港式飲茶點心,又是米其林一星美食餐廳,更何況不用花時間及金錢飛去香港排隊,以這個價格來說其實是非常親民的!你說,有哪個米其林餐廳有這麼便宜的價格?是不是?

 

但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香港的候位方式!

 

在香港旺角時,現場排隊候位的人一樣很多,但是店家會在門口擺放一個櫃台,由工作人員依排隊順序發給『寫上編號的點菜單』,並且在櫃台上的本子記錄下你的名字、排隊編號、聯絡電話、用餐人數,然後很明確的告訴我,在幾點前回到這裡來等候,我就能拿著點菜單離開去做我自己的事,待時間到了再回到旺角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即可。

 

所以我們在旺角添好運拿到畫好編號的點菜單後,直接步行回到位於旺角的民宿,將行李全部整理完並且打包完畢,退房後寄放行李至民宿櫃台,接著步行到添好運附近的公園閒晃一下,待時間到才回到添好運,只需要再等候一小段時間即可入內用餐,非常人性化而且便利。

 

台灣的候位方式就很累人,需要在艷陽下排隊站上好久,很累也很折磨人。我們當天用完餐離開時,就有目睹顧客因為排隊中暑幾乎昏厥過去,被工作人員和朋友七手八腳抬進店內休息的景象。

 

香港旺角添好運本店,以及台灣台北添好運分店都品嚐完嘍,這下子我可以『添很多好運』了,是吧?!

 

 

台灣添好運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早上10點至晚上22點(最晚點餐時間為21點30)

(試營運期間早上11點營業,2014年10月起改為10點營業)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