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二) 天氣:晴

海中道路

沖繩海中道路 海の駅 あやはし館。裡頭販售拌手禮、餐廳、海鮮丼飯、炸物,還有文化資料館。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臨近海岸線的沖繩舊城跡,景色好美。

 

06004018.gif  

 

早上由北中城村的南村飯店退房,先去海中道路逛上一圈,再到勝連城跡,午餐在泡瀨漁港解決。

 

海中道路一樓有販售各式沖繩的拌手禮、鮮魚,館內還有餐廳,只賣不同口味的沖繩麵和雜炊飯。我帶蓁蓁轉往二樓的文化資料館參觀,裡頭展示些補魚的用具及船隻。步行到戶外,那裡有座橫跨於海中道路的天橋。

 

離開時,發現一樓戶外的鮮魚販賣所己經開了,裡頭有賣海鮮丼飯或海葡萄丼飯,價格超便宜,都只賣 500円。我們買了一盒海葡萄和些許現炸的花枝,在戶外用餐區吃完才離開。

 

是說,我們來海中道路,怎麼一點都沒有『在海上開車』的感覺?難道是來錯時段,忘了算漲潮和退潮的時間來嗎?

 

海中道路 

海中道路

一樓販賣中心入口放了2隻苦瓜娃娃~綠色圓嘟嘟的沖繩山苦瓜,一男一女超可愛。 

 

海中道路

販賣部裡有間沖繩麵專賣店,680円起。 

 

海中道路

步上二樓有個小小的文化資料館可以參觀。 

 

海中道路

蓁華很喜歡動手作的體驗,坐在資料館裡玩拼圖積木。 

 

海中道路

二樓戶外有座橫跨海中道路的天橋,今天天氣真好,藍天和藍色的海洋,好美。 

 

海中道路

另一側可以見到通往濱比嘉島的大橋。 

 

海中道路

海中道路

海中資料館外,蓁華又開始玩撿石頭和貝殼的遊戲了。 

 

海中道路 

館區外有個鮮魚販賣所,裡頭還販售海鮮丼飯,都是500円。 

 

海中道路

隨意買了一盒海葡萄 500円,配著剛起鍋的炸物,吃完才有力氣去爬勝連城。

 

06004018.gif 

 

勝連城跡,是沖繩『琉球王國御城及相關遺產群』之一,是世界文化遺產登入在冊的遺產。(來來琉球介紹的沖繩世界文化遺產群(點我連結)

 

目前沖繩共有4座古城池列在世界文化遺產之列,我們只選其一參觀,於是選了臨近海中道路及泡瀨漁港的勝連城跡。沖繩共有9處世界文化遺產,這趟旅程我們僅去了3個。

 

當初見到來來琉球介紹勝連城跡是沖繩歷史最悠久的古城,城堡就座落在高台上,一路從三之曲輪爬到最高點的一之曲輪,那景色真的是一層比一層還要美,整個城池的石垣、沖繩街道、海中道路,還有那海天一線的美景,爬得再累也值得。

 

勝

照著 google 導航,這一路不知道導到哪兒去,勝連城近在後方的山頭上,但我們卻進不了城啊~ 

 

勝連城跡

好不容易照著當地居民的引路,我們才順道找到勝連城的休憩所。停車場也在裡頭。 

  

勝連城跡

勝連城休憩所內,有個大型的榻榻米休息區,還有洗手間可以使用。 

 

勝連城跡

勝連城模型。 

 

勝連城跡

在服務台處,可以免費租用登山杖。 

勝連城跡

勝連城休憩所過個馬路,才是勝連城跡的入口處。 

 

勝連城跡

參觀勝連城可以運用二維條碼,聽語音導覽,還有多國語言可選。 

 

勝連城跡

每個景點處都會有小立牌,刷二維碼就可以聽解說。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勝連城跡

 

 

爬完勝連城跡,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勝連城休憩中心要提供登山杖了!因為想爬勝連城.....真的不容易啊!(有老人、幼童的家庭有必要多斟酌)

 

看資料說,從三之曲輪到最高處的一之曲輪,這當中有20公尺的落差,所以一路上都是『爬樓梯 - 平台 - 爬樓梯 - 平台』無限輪回。有些地方倒輕鬆,有搭建的『木造』樓梯可走,但有些地方只有舊時留下來的城跡,斑駁的石頭樓梯想要爬上去倒容易,要下來可就得小心謹慎,要不然可能一路滾下城池去了。

 

蓁華倒高興,她們最喜歡這種具有『挑戰性』的樓梯,想當初去泰國自由行,蓁蓁硬是要跟著我爬上每階有20公分高的鄭王廟(點我連結),還不依不饒的哭給我看。這回來到勝連城跡,石頭斜坡階梯雖抖,但有抓握的扶手倒也安全。

 

我們一路不斷向上爬到最高處的一之曲輪,爬舊城倒苦了公公,因為爬樓梯不易,公公爬了一層平台後就宣告放棄,說要在平台拍照休息,讓我們參觀完回來再找他。

 

06004018.gif

 

~後記~

說到勝連城......我不得不說,來沖繩玩,真的不要太過相信 google map 的導航功能。

 

前幾天都在名護、古宇利這些郊區,完全暢行無阻,但從昨晚入住南村飯店開始,就不得不多加運用車子的行車導航功能,不然會怎麼繞都繞不進人家的停車場啊。

 

像今天,我們用 google 導航到勝連城,但卻一直往山上開去。嗯~我知道勝連城在山上,我知道它在置高點,我也知道站在城上可以看見無敵海景,但是....怎麼都覺得這一路上愈開愈不對勁,而且人煙罕至。

 

我請蓁爸先將車子停路邊,輸入事先準備的導航電話,同一時間,附近的住戶主動過來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幫助的地方。我拿出資料告訴她想要去勝連城,她笑一笑,往她身後的山上一比,天啊~原來勝連城近在天邊啊,可是我們怎麼找不到入口?

 

對方笑著要我們迴轉下山,然後遇到第一個路口向右邊轉,勝連城的入口就在右手邊。現在回想她當時的反應,嗯......應該很多觀光客都和我們一樣,不小心走到她家門口這條完全進不了勝連城的路吧!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