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28(六)

孔雀園

孔雀園,野外開闊式的伺養,孔雀的活動力佳,羽毛都色澤好美。

 

06004018.gif  

 

孔雀園,在民國57年時於日月潭附近設立。當時總統蔣介石為增近日月潭周邊風景名盛,而命人打造園區飼養藍孔雀、白孔雀,並且免費開放讓民眾參觀。

 

我們己經來過孔雀園數次,即使如此,只要來日月潭時間上許可,仍會想要再步入孔雀園,看看美麗的孔雀。

 

孔雀園裡的孔雀是大面積的山林放養,園區裡僅有約150公分高的欄杆,整個視野超開闊。沒有玻璃、沒有水泥牆、沒有柵欄,可以近距離的觀看孔雀。這種飼養方式,是我最喜歡的開放式動物園區。

 

因為孔雀園裡的孔雀活動範圍大,比起籠中圈養的孔雀看起來更有生氣,孔雀的尾羽、毛色自然更閃耀,雄糾糾氣昂昂的孔雀開屏,聽聽孔雀的叫聲,我們要將那響徹山谷的叫聲給記在腦海裡,做為一輩子的美妙回憶。

 

我們在這裡還見到雄孔雀飛翔,突如奇來的聲響引起我們的注意力,回頭一看,是隻雄孔雀正展翅飛翔躍上扶手欄杆,蓁蓁華華直嚷著:『孔雀會飛耶!』

 

嗯~當然,孔雀是鳥類耶!只是平常比較少見到飛翔中的孔雀而己,連我也沒見過幾次(我自己應該是曾經在台北木柵見過一次吧)。

 

孔雀園

孔雀園,是日月潭周邊著名的景點之一。

 

孔雀園

孔雀園

孔雀園

孔雀園

孔雀園

孔雀開屏後,尾巴的毛原來長這樣,尾巴羽毛還會震動,沙沙作響。

 

06004018.gif

在孔雀園裡看孔雀開屏不稀奇,但是我們今天卻看見母孔雀猛啄公孔雀的『屁股』。冏1.gif

 

我對於孔雀不甚瞭解,也不知道這是不是開屏求偶時的正常情況,但母孔雀的行徑的確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華華還直嚷嚷:『咬他屁股耶!!』。說得連我都不好意思了~

 

 

 

孔雀園

孔雀園內的白孔雀。

 

孔雀園

孔雀園

大熱天,好多孔雀躲在樹蔭下休息。還有一直繞著樹轉圈圈的母孔雀們。

 

06004018.gif

 

這次除了看到孔雀開屏,我們還聽到了孔雀的叫聲。

 

在停車場時就己經聽到了孔雀的叫聲,但老實說,我們根本就不知道那是什麼聲音,因為實在是太大聲了,整個山林裡都是『哇啊~哇啊~』的聲響。那聲音我怎麼聽都覺得像放大10倍的寶寶哭聲。

 

響徹雲霄的叫聲迴盪在山谷間,我還錄下了來,那叫聲~當真是一呼百應,只要一隻叫,其餘的孔雀們就跟著開口叫,就像是在跟所有孔雀情敵們嗆聲:『你們閃遠點,不要來搶我女朋友』一樣。笑1.gif       

 

不過我不得不說,蓁蓁似乎很有動物緣(她一直以來都這樣,很多動物總莫名的就去找她)。今天她看著幾隻孔雀一直繞著樹轉圈,隨意跟孔雀說了句:『你們三個幹嘛一直繞著樹轉?你們在玩什麼遊戲?』才說完,孔雀們馬上離開環繞的樹幹不稀奇,還直直往蓁蓁所在的方向走去。好似在說『不然妳來陪我玩啊!』的模樣,看起來還挺有趣的呢。

 

 

 

孔雀園

孔雀園裡還有飼養台灣藍鵲,不怕生,一直往蓁蓁的方向跳去。

 

孔雀園

突然有隻孔雀振翅飛翔,雄糾糾的站在欄杆上,好漂亮啊!

 

孔雀園

蓁蓁華華超好笑,說要借位拍幾張孔雀站頭頂的照片。笑1.gif  

孔雀園

 

孔雀園

從平視的角看去,這才發現孔雀的雙腿看起來十分粗壯有力。

不過.....不管我怎麼看,怎麼都覺得孔雀要比站在角落的 8歲蓁蓁還要大隻啊?! 

 

06004018.gif 

 

好在這次去孔雀園,正巧遇上對的季節,孔雀開屏不斷,不像上次專程去南投的鳳凰谷島園,結果還見不著孔雀開屏呢(點我連結遊記。(分明是我們搞錯孔雀發情季節,當然不容易遇上開屏)

 

這麼美的園區,很可惜在2016年10月,因為土地及飯店開發案,孔雀園也因此踏入歷史,正式熄燈歇業。根據新聞報導,孔雀園裡的孔雀、禽鳥全數被送到新竹去。真的好可惜啊,我們非常喜歡到孔雀園來,往後再也沒有機會欣賞到在山林裡奔走、飛翔的藍孔雀和白孔雀了。哭1.gif 

 

不過,今天來孔雀園讓蓁華小姐妹開了眼界,見到孔雀開屏、目睹孔雀展翅飛翔,還聽到宏亮的孔雀叫聲,也算是不虛此行了(開心~)。

 

~延伸閱讀~

 

【南投】玩 ❤ 大竹湖步道。水蛙頭步道。慈恩塔。玄光寺 @ 日月潭環湖步道

【南投】玩 ❤ 文武廟。爬年梯找生日 @ 日月潭

【南投】玩 ❤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世界級斷層槽溝地質景觀保存區

【南投】玩 ❤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不可錯過的森林長坡溜滑梯

【南投】玩 ❤ 九族文化村30周年慶。300元暢遊樂園、日月潭纜車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