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25(四)

菠蘿麵包

脆皮菠蘿麵包。


 

菠蘿麵包,一直是麵包店的長賣經典款。

 

我特別喜歡吃酥酥的菠蘿皮,搭配上軟Q 口感的麵包,香甜的好滋味總讓我一口接一口。

 

幾年前去過一次香港,有一道非常好吃的料理叫做『菠蘿包』或『菠蘿油』。是將菠蘿麵包烤得香酥,再夾入一片冰透的鹹奶油,香酥鮮甜帶點鹹香的味道也很令人難忘。

 

我看了好久的食譜,但總是懶得做需要2遍工程的麵包,蓁蓁華華一心念著菠蘿麵包好久了,我也該要激勵自己,找時間來試試菠蘿麵包才行。

 

 

脆皮菠蘿我參考了『荻山和也』的食譜來做。

菠蘿麵包

 

▼麵糰切割收好圓後,再放上脆皮菠蘿一起進行2次發酵。 

菠蘿麵包

 

▼發酵完成的樣子還挺可愛的,沒想到菠蘿皮會跟著麵糰一起『長大』。 

菠蘿麵包

 

▼麵包麵糰和菠蘿皮我都有減糖,所以出爐後表層我撒了一些糖粉增加甜度。 

菠蘿麵包

 

▼另一批出爐的菠蘿麵包則不加糖,隔天早餐要夾鹹奶油吃。 

菠蘿麵包

 

▼早上麵包先進烤箱稍稍加熱讓麵包變酥脆,再夾入鹹奶油。 

菠蘿麵包

 

▼外酥內軟,麵包甜中帶鹹,很適合冬天熱呼呼的吃。 

菠蘿麵包

 

▼期待很久的菠蘿麵包,蓁蓁華華吃得很開心。 

菠蘿麵包

 

荻山和也食譜裡的菠蘿酥皮吃起來很脆,做法和奶油餅乾很相似,所以感覺很像是麵包加上餅乾的口感,只是因為皮經過發酵後變得比較薄,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突兀,還挺好吃的。

 

表層的糖粉加或不加都可以,只是我覺得加了糖粉放隔夜會反潮,菠蘿皮就不像剛烤好一樣酥脆,下次我應該再斟酌用量,或者是換配方試試看。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