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28(一) 

公幼

華華:媽媽妳只要送到校門口就好了,我可以自己走進教室!

 


 

幼兒園開學至今才3周,第4周開始,華華說她要『自己進幼兒園』。

 

華華的公幼屬於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和蓁蓁姐姐的國小屬同一所學校。

 

讀國小三年級的蓁蓁姐姐每天早上7點50前要到校,華華的幼兒園則是9點以前進教室即可。

 

有時候華華配合姐姐的時間,由爸爸一起送到學校上學,有時候則是8點30再由我送她到幼兒園。

 

前些天華華送姐姐和爸爸出門後,和我賴在床上擁抱聊天,這是她最喜歡的時間,我們常運用蓁蓁出門後到華華要上學前的空檔,躺在床上聊她學校發生的事情。

 

聊著聊著,華華突然很語重心長的、欲言又止的叫住我,卻又不肯再多說半句話。在我不斷推敲她到底小腦袋瓜裡在想什麼密密時,她才緩緩道出。

 

華華:我其實有一件事情想要說,可是我怕妳會難過會傷心,會說我不愛妳了。

我:什麼事情啊?妳都還沒有說怎麼就覺得我會難過會傷心?

華華:(想了一會兒才終於開口)我想要自己進教室。

   老師說小朋友可以自己進教室,可是我又怕妳會覺得我不愛妳,不讓妳送。

 

也因為這樣,當天我和華華直接約法三章。

 

如果早上是和姐姐一起出門上學,那麼爸爸或媽媽是絕對要陪著到教室外才安全,因為幼兒園老師7點50才上班,為避免老師未到教室孩子會有安全上的顧忌,我們要去確認老師己經到了教室才能放心離開。

 

如果是正常幼兒園的上學時間,此時國小孩童都進入早自修時間,那麼我們就送到校門口,讓華華自己走進校園、越過穿堂、經過一座小球場,再自己進教室。

 

公幼

華華在校門口和媽咪擁抱說再見,轉身獨自步行進教室。

 

公幼

孩子真的長大了,做家長的也要適時放手讓他們學著更加獨立自主。 

 

 

老實說,才開學第4周,就聽到華華說要自己走進教室不要我們陪伴時,我心裡還真有那麼一絲惆悵!(開學一個月都不到耶!

 

我這個做媽的這心裡真的不太好受啊~

 

妳這小妮子當初1歲6個多月突然不理坐在床邊等待妳來喝睡前奶的媽媽,爬到自己的位置上倒頭就睡,做媽的我連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就被妳宣判『我要離乳』;而現如今妳才剛開學不到一個月,就說不要媽媽送到教室,想要自己進去啦?!

 

 

但是我聽到她的描述,告訴我『怕妳覺得我不愛妳了』、『怕妳難過』、『怕妳傷心』,其實我內心是很衝擊的。

 

我發現華華愈來愈懂得體會別人心裡的想法及感受,顧及的事情更多,更能設身處地的先為媽媽著想,再將她想自己進教室的想法給表達出來。

 

我除了有種被華華給『拋棄』的感覺之外,其實心裡還是挺欣慰的。

 

孩子真的長大了,做家長的我不能只顧著抓緊風箏線,要適時的放手,才能夠讓孩子像風箏一樣飛得又高又遠。

 

唉啊~我怎麼覺得華華比我想像中還要更早就學會獨立、學會自主了呢?

 

 

 

~後記~

厚,既然都記錄到這裡,我也要順便把妳開學那天的事情給記錄下來!!!!

 

開學當天送華華到幼兒園,整個物品都照著幼兒園的規定收納完畢,我和老師打過照面轉身準備離開教室時,竟然己不見華華的踪影!

 

沒錯,她連跟我說聲再見都沒有,自己就跑去找樂子,立馬交到幾個好朋友。

 

回家後我跟蓁爸提及此事,我說華華這小妞真的是太過份了,沒有再見擁抱就算了,連招呼都不打就把我給拋到九霄雲外去,著實忘了我的存在啊!

 

晚餐時間我們終於能坐在餐桌前聊聊我心裡的感受(華華從放學就講個不停,我連一丁點插話的縫都找不到),開學隔天開始,華華謹記媽媽和爸爸的交代,每天送到學校要進教室前,掛好餐具袋後一定會記得來找媽媽,再送上一個大大的再見擁抱才能離開喔。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