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30(一) 

大皇宮租衣

泰國參觀各式寺廟、大皇宮,均需穿著符合規定之衣著才可入內參觀喔!


景點:大皇宮

門票:500B/人,12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不另外販售兒童票,身高120公分以上即收500B門票)

開放時間:8:30-15:30

注意事項:

不論男女,均需穿有袖衣物,以及長褲、長裙才可以進入參觀。

(有洞長褲、七分褲均不可以!只能是長褲。小朋友不受此限制)

特殊服務:入大門後即有免費租借合宜服裝的服務櫃台。

 

男生如著短褲,則租借長褲一件。

女生如著短褲或裙,則租借綁式長沙龍一件。

男女如穿無袖衣服,則租借全身式包覆衣服一件。

任一件衣物或褲子需收200B的押金,衣物歸還後即退還押金。租借時間同開放時間。

 

 2019/11月更新:

感謝網友熱心的回報,說大皇宮於 2019年4月已經停止租借衣物褲子嘍。

 

建議前往大皇宮的朋友們,參觀大皇宮當天,請穿著短袖上衣+過膝褲(裙)+包腳鞋前往。

 

如若現場發現衣著還是不合格,有以下幾個做法:

1. 向大皇宮入口兜售上衣、褲子的商家購買(款式選擇較少)。

2. 到大皇宮對街,找販售衣服的店家購買(款式較多)。

3. 到大皇宮對街,某些餐飲店、衣服銷售店家有提供出租衣物的服務。

 

衣著不符合規定者,會被門口守衛阻擋禁止進入大皇宮,請千萬注意唷!

 


 

注意:

現在大皇宮的騙子,不會只騙你大皇宮今天沒開門、今天舉行慶典.....,

而是會騙你『租借衣服的時間還沒開始』!

 


要入大皇宮之前,自由行的人們得特別注意自稱『熱心人士』、『專業人士』、『警衛』、『工作人員』、『管理人』、『導遊』....這類人群緊盯跟隨的問題!!

 

我們就遇到糾纏型的熱心人士,我就先叫他A先生好了。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早上9點多抵達大皇宮,因為搭計程車前往,一下車就遇到A先生前來關切,還拿出『硬質專業識別證』給我們看,我只能說那識別證專業的很有說服力!!像極了大皇宮的工作人員,而且A先生和大皇宮警衛應該很熟(我現在開始合理懷疑,說不定警衛也是一夥的 XD),我們下車就見他們有說有笑的。

 

A先生看我們下車,急忙走過來,並且說我們的服裝不合規定,我馬上說我有帶沙龍,於是A先生馬上就轉向我們家蓁爸,告訴他不能穿短褲進去!

 

我告訴蓁爸,大皇宮裡有地方可以免費租借衣服及褲子,所以我告訴這位A先生無所謂,我帶著孩子及蓁爸硬要闖進去大皇宮,接著A先生又站在我們面前阻檔,說衣服要到11點才開放租借(難道他聽得懂部份中文?),叫我們先去卧佛寺逛逛,還好心說要帶路。

 

蓁爸傻呼呼叫我們一起跟著A先生走,我說去泰國的景點都是我做功課,他一知半解的還真相信A先生說的要11點才開放?還真打算先去卧佛寺再過來(我都快被他氣炸了!),我很生氣的叫住他,叫他不要再跟著人家走,並且要求A先生先離開,我們想自己走走逛逛!講了好幾次,A先生才同意離開。

 

A先生離開,我叫蓁爸觀察一下周遭的人群,看看有多少都穿著短褲進去的,你真要相信A先生那就是笨蛋了!是無可救藥的超級大笨蛋!!(當下我真想賞蓁爸一記重拳,最好一拳打到牆上去讓他醒醒!)

 

正好此時我眼尖的發現有個大陸旅行團往大皇宮的方向過來,我執意帶著蓁爸和孩子混在人群中一起進去大皇宮,心想這麼一來可以避免被剛才的A先生糾纏,怎料剛才那位A先生竟然眼尖的發現我們,硬把我們拉去一旁,還是一樣的口徑,說11點才開放借衣物,還說如果我們執意要進去,可以跟他買褲子,才不會被阻檔進大皇宮,接著在大皇宮入口旁馬上有人接應,拿出幾件不同色系的褲子過來兜售,一件多少不得而知,反正我是絕對不會去買。

 

我很堅持的說不要,並且拉著大家繼續往前走,A先生不放棄的一直跟到大皇宮入口處,直到我們走進去後才離開,呼~這麼一來一往之間,浪費我足足30分鐘的寶貴時間!

 


不過心裡想:就是學了一個教訓,也教會蓁蓁和華華(還有蓁爸!),不要隨便相信別人,自己做足了功課非常重要!

 

當然,也讓我和蓁爸見識到,原來大皇宮外騙人招數可是層出不窮啦!

現在大皇宮不會只有嘟嘟騙你說大皇宮今天沒開門,然後騎著嘟嘟車帶你去珠寶店逛逛而已,而是有各式不同的方式把遊客給拖住,然後以各種名堂來想辦法賺你的錢。

 

下次當你遇到這樣的騙子(隨意來找你搭話的任何人),請無視於他的存在,最好假裝自己連英文都不會也聽不懂,直直的,往大皇宮大門走進去再說,他們不會追著你進大皇宮的大門的!

 


大皇宮免費租借衣物辦法圖解:

 

1. 先找到租借衣物的地方

這地點很好找,就在紅綠燈旁最多人出入的大皇宮大門,進入後向右手邊看,就能看到這棟建築物!

大皇宮租衣

直接走進這棟建築物內

 

大皇宮租衣

建築物外會設置不符合規定的衣物看板

 

大皇宮租衣

入口處的玻璃門上也會有衣物介紹

 

大皇宮租衣

推開門走進去,右手邊有寫租借辦法(中文、英文...各式語言皆有),

甚至直接張貼聲明不要理會大皇宮外那群嘟嘟車司機或者兜售物品者。

 

 

2. 於繳費櫃台告知要租借幾件衣物,並繳納押金(每一件200B)

在蓁爸租借衣物的這個時間點,有一位中國大媽正帶著2個孩子在櫃台要借衣服。

 

中國大媽手上只有 200B 及 1000B 幣值的鈔票,一次要租借 3 件衣物,因為沒有零錢也沒有散鈔,泰國工作人員也不找零,所以說要收 1000B 押金,待會兒一併退還,結果中國大媽在櫃台上和幾個工作人員大吵大鬧一翻,偏偏就只肯拿出 200B 的押金!(暈~)

 

蓁爸排在後面眼看著這樣鬧下去沒完沒了,再也忍不住出聲告訴中國大媽要她繳出 1000B,等會兒會退 1000B 給她,這才結束鬧劇。

 

光是看著他們爭吵,再加上蓁爸好言用國語解釋,可中國大媽仍不解為何要收她1000B,原本只要短短3分鐘就能借到衣物,竟然在這裡耗掉掉不少時間.....唉唉。

 

大皇宮租衣

於編號 1 的櫃台提出租借衣物件數,並繳納每件 200B 的押金 

 

 

3. 領取押金收據,並收妥,退還衣物時才可退押金。

櫃台繳完押金後,會給一張收據。拿到收據請記得確認件數及收取金額是否正確,並將收據妥善保管,退還衣物後才能依此收據進行退押金的動作。

大皇宮租衣

件數及押金的金額要確認無誤再離開

 

 

4. 順著藍底白字指標 2 前進,依性別進入更衣室領衣物。

更衣室門口會有個警衛,他會指引你前往男生或女生更衣室,進去後自己拿衣物,可在裡頭更換,也可以拿出來再換。

大皇宮租衣

接著到編號 2 處找警衛報到,依續進入男女更衣室更衣

 

大皇宮租衣

女生有沙龍或是長褲可以租件

 

大皇宮  

男生的卡奇色長褲

 

 

5. 遊完大皇宮後,回到編號 2 的地方,規還衣物,並請警衛蓋章。

逛完大皇宮及周邊景點(泰皇以前搭大象出巡地、皇后展場、兵器展場....)後回到租借衣物處,直接走進編號 2 更衣室,脫換下來的衣物在更衣室內有工作人員會收回去,換好衣服後回到更衣室入口處,拿出押金收據讓警衛蓋章,一定要蓋章才能夠退回押金喔!

 

蓋完章後走到編號 3 退款處,繳納蓋好章的押金收據,工作人員會依收據退押金給你。

 

大皇宮租衣

回程於更衣室換妥衣服,拿押金收據交給更衣室外的警衛蓋章才可退款 

 

大皇宮租衣

編號 3 退款處櫃台 

 

 

退完款就可以結束大皇宮的行程啦!

 

這裡我就不得不抱怨一下!

 

都是我們家蓁爸啦!明明出發前就跟他說不能穿短褲進大皇宮,他偏偏要說:我查過資料了,褲子過膝就可以進去!

 

過膝就能進去才有鬼!人家明明說要長褲,結果勒?在大門口遇到個大騙子,還傻傻的當真以為衣服要到11點才能租借,我真的是氣到臉漲紅得都快要成為紅蕃茄了! 

 

建議要去大皇宮的人,就當做聽不懂英文,不要理會所有的入口『檔門人』,直接衝進大皇宫就好了!以免徒增困擾。 

 

夜媽初創專頁,一切還在學習,歡迎訂閱!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