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7/23(二) 天氣:大雷雨

BKK機場餐廳

泰國 BKK機場 1樓 MAGIC FOOD 餐廳,美味豬雜米粉湯 60B。

BKK機場餐廳

BKK機場 B1的銀行換匯,會比機場 1樓還要好上很多~很多~很多!

line-26.gif  

 

下午從台中搭乘泰越捷航空,我們在 18:30終於抵達了曼谷 BKK機場(今天班機比平常晚一小時出發)。

 

今晚,我們已經訂好了 22:30 NCA夜間巴士要前往清邁。

 

領完行李來到入境大廳,我先帶阿公和孩子們一起去機場用晚餐,稍做休息後,前往 B1換匯、7-11買東西,再搭 klook 的機場接機去 NCA 巴士總站。

 

BKK機場的餐廳,我先前有寫過記錄了,裡頭美食多樣化,辣與不辣都很容易選擇,想吃麵或飯也都能隨意,還能點上水果、飲品,絕對符合大家的口味,而且價格公道,夜媽我極力推薦。

 曼谷機場。辣死人不償命的冬央@員工餐廳  

 

機場餐廳同樣需要向餐廳櫃台購買整本的「食券」,每本有 100B,用不完的部份可以拿回櫃台去將錢退回來。 

 

我想著,一行 5個人買個 5本食券,500B的食券沒用完,最後還找回了 240B,一家子 5個人在 Magic Food 餐廳吃下來真的好省錢,也吃得很盡興啊! 

 

BKK機場餐廳

來到入境大廳,順著指標,往一樓的美食街方向前進。

BKK機場餐廳

大廳一路上會有很多不同的換匯所,我看過了,每一間都是 0.7泰銖兌換 1台幣,匯率比台灣換的還要差很多。

(2019年7月,台幣兌泰銖匯率是 1:0.937 左右,台幣比泰銖不值錢啊~泣1.gif  ) 

BKK機場餐廳

順著指標,下了手扶梯,來到 1樓的 MAGIC FOOD 餐廳。 

BKK機場餐廳

先向櫃台購買食券,單本 100B,用不完記得回櫃台退回泰銖。

BKK機場餐廳

我隨意拍了餐廳一角。 

BKK機場餐廳

蓁華選了海南雞飯,她們這次來泰國,特別愛吃海南雞飯,55B。

目前去過的每一間餐廳,點海南雞飯都會附一碗清雞湯,很原味、很清爽、很純粹的好味道。  

BKK機場餐廳

豬雜米粉湯 60B,湯底不辣,滿滿的豬肉片、豬心、豬肝、炸豬皮,可以在點餐櫃台自己加喜歡的調料。 

BKK機場餐廳

菜單上多半都會有泰文、英文的說明。 

BKK機場餐廳

有的還會有中文翻譯。像這間,賣了好多不同口味的泰式涼拌青木瓜、冬央湯和炸雞皮。 

BKK機場餐廳

雖然是機場,但價位比起樓上都要便宜 3倍以上的價錢。  

BKK機場餐廳

豬腳飯,5年前蓁蓁華華就是吃這間豬腳飯的。 

BKK機場餐廳

最右邊有泰式甜品、水果、飲品店。 

BKK機場餐廳

水果都是切好的,一份一份的賣,價格雖貴了一點點,但很方便。 

BKK機場餐廳

蓁爸還去買了兩杯甜得要命的菊花茶,一杯 15B。 

BKK機場餐廳

令人懷念的泰國機場超長坡度手扶梯,蓁蓁華華還記得 5年前來過這裡。

line-26.gif  

 

用完晚餐,原本我是怕公公太勞累,要自己去 B1換匯的,結果公公和孩子們全都想要一起去走走,所以又一家子全部帶去 B1。

 

很多人到泰國,都是帶了台幣或是美金到「超級有錢」Super Rich 換匯

 

我們這次是要辦理落地簽,按照官方要求家庭團體要有 20000B(有人說可以用等值貨幣),所以我們換足了泰銖進泰國。

 

剩餘的部份,想著要到泰國當地換取剩下需要使用的量就好。

 

在台灣換泰銖,盤谷銀行的匯率要比台灣銀行的匯率來得優。我們在盤谷銀行換匯,匯率低於 0.94(台幣 1元換不到 0.94泰銖)。

 

當時 Super Rich 綠牌 APP公告的匯率是 0.975,也就是說,如果到了曼谷巿區,Super Rich 換到的最好匯率也只能到這個金額(每間分店會有一些不同的波動)。

 

曼谷BKK機場裡,入境大廳、辦理落地簽證旁的換匯處,見到的最佳匯率是 0.71(應該不會有人在這裡換吧?!匯率比台灣換還差很多)。

 

再多花一點時間來到 B1的換匯處,我們每一個換匯點都看過了,晚上 20:00大約還有 7間換匯處在營業,每一間都是 0.965。

 

雖然比巿區的換匯所要來得差一點點,但我們還是決定在這裡換匯,因為方便~時間就是金錢啊!

 

我大略粗算了一下,BKK機場 B1的換匯處換匯,10000元台幣換下來會比台灣盤谷銀行換匯,還要多出 250B,如果換的金額愈多,價差也就愈大。

 

BKK機場餐廳

泰國 BKK 機場 B1 往機場捷運的換匯所。 

BKK機場餐廳

每一間的匯率都一樣,我們隨意選了一間不用排隊的換匯。 

BKK機場換匯  

1:0.965匯率,上次來泰國,台幣還比較值錢呢~現在卻顛倒過來了。 

BKK機場餐廳

換匯完,我們入手抵達泰國的第一杯手標泰奶。

後方就是 7-11,買東西方便,但是價格會比外面的小7貴上一些。 

BKK機場餐廳

嗯~就是這個味,好甜,哈哈哈。  

BKK機場餐廳

阿公累了,跑去小7買了日本武田的機能飲料。 

 

晚餐搞定~換匯結束~趕忙的,要回到入境大廳裡找 klook 的接待所,趕快搭車前往 NCA總站去。

 

下次大家如果行程上不是太方便跑曼谷巿區裡換匯,那可以像我們一樣,改在 BKK機場的 B1各個換匯所換匯。

 

匯率雖然不比巿區裡來得優(10000元台幣大約少換個 100B左右),但我覺得這價差很小,我能接受唷~!已經比台灣要好上很多嘍。(開心~) 

 

如果這些資訊對您有點幫助,麻煩幫夜媽粉絲團衝衝人氣吧~!感謝!

 

 喜歡夜媽的分享,請幫忙點個讚,也給夜媽一個鼓勵唷 

 

~後記~

原本,我細算過這次到泰國,大約還需要拿 30000台幣換泰銖,才足以支付剩下幾天的包車、門票、餐食費用。

 

已經在台灣換好的 20000泰銖在我身上,台幣則由蓁爸保管。

 

換匯當天,蓁爸將整袋的台幣交給我,我就直接拿去換匯,換到一半他突然問我:「全換了?」

 

對啊!不是說好 30000全換嗎?

 

「可是那裡有 40000台幣耶!」

 

.....................冏2.gif

 

什麼鬼?又來這招!!!

 

怎麼每次說好要做的事情,到最後都給我來個回馬槍,然後都不事先講?!(氣炸)

 

所以......我現在回來台灣了,也帶了剩下來的 1萬多泰銖回來,可惡啊啊啊啊啊啊~~~~~~~哭2.gif哭2.gif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