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二) 天氣:雨

迷路找路

台東迷路找路民宿。 

line-118.gif  

 迷路找路民宿 

住宿費:雙人房 *1 + 4人房*1,印象中 4000元左右。

早餐:

停車:民宿門前 3個停車格。

特色:

1. 距離鹿野高台約 30分鐘車程。

2. 民宿一樓免費停供桌遊。

3. 提供腳踏車、雨傘。

4. 提供嬰幼兒洗澡盆、毛毯、交誼廳。

 

PS. 全棟沒有電梯,家裡如有嬰幼兒、長輩要自己斟酌。

line-118.gif

時間隔得有點久了才記錄,會有一個缺點,就是忘了當時訂房的價格汗1.gif  

 

沒關係,雖然忘了價格,但......我至少還記得當時民宿裡的狀況,還有很棒的住宿環境及品質。

 

會找到迷路找路民宿,是我們這次台東行最重要就是去鹿野高台看熱氣球,想就近找住宿的地方。

 

還好找的住宿地點夠近,因為第一天抵達台東下大雨,雖然雨停但熱氣球卻無法如期升空,所以隔天一早又衝了一波,總算是雨後天晴,順利見到熱氣球升空。

 【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世界各地造型熱氣球齊聚,有機會可以見到小小兵、貓頭鷹、冰淇淋、耶穌基督熱氣球唷! 

 

下午 15點多抵達迷路找路,爸拔停車時我先進櫃台辦理入住手續,但櫃台沒有見到人,我想著民宿主人可能在忙暫時離開櫃台,所以決定先幫忙將行李搬下車,稍稍看一下民宿一樓的環境後還是未見到民宿主人,最後總算在櫃台見到了「有事請撥電話」的小告示牌,才趕忙將手機取出打電話給民宿主人。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的手機訊號異常?還是我們的門號在台東當地的收訊不太好?

 

試了 3支不同系統的門號撥打手機都無法通話(其中還有公認通訊最好的中華電信),正當我打算步出民宿戶外再試試的時候,民宿主人從一樓後方的房間裡走了出來。

 

「櫃台上不是有寫,要打電話嗎?!」

 

嗯~不是我們不打電話,只是試了好幾次,沒有一支門號可以撥打電話成功而已。(汗)

   

迷路找路

迷路找路民宿接待大廳,櫃台上有寫個電話小看板,直接打電話聯繫。 

迷路找路

接待大廳。 

迷路找路

櫃台旁有許多桌遊,民宿主人說可以拿回房間玩。 

迷路找路

上樓前會先經過玄關,需要先脫鞋保持室內整潔。 

迷路找路

給阿公住的雙人房,我印象中好像 1千多元吧~。

房間很乾淨、整齊,有對外窗,光線很充足。 

迷路找路

房間有個小沙發椅及行李架。 

迷路找路

桌上附有瓶裝水、茶包、熱水壺、吹風機。 

迷路找路

四人房,附戶外大露台(印象中大約 3000元左右)。 

迷路找路

蓁蓁華華同睡一張床,還有免費的毛毯可以自取。 

迷路找路

迷路找路 

迷路找路

四人房內的大衣櫃。 

迷路找路

淋浴間。 

迷路找路

迷路找路

浴室備品。 

迷路找路

迷路找路

四人房外面,有一間與隔壁房共用的大露台。

房間面對高山,沒有下雨的話,坐在大露台喝杯茶一定很享受。 

迷路找路

我們房間在二樓,上樓梯就有個很大很大的交誼廳。大冰箱是給房客共用的。 

迷路找路

飲水機、微波爐,以及簡單的盤子、刀具。 

迷路找路

使用完記得清洗乾淨再放回來唷。

迷路找路

交誼廳櫃子上有供毛毯,主人說可以自取,蓁華開心的一人拿一條毯子蓋。 

迷路找路

嬰兒澡盆~~~迷路找路真的好貼心,竟然有嬰兒澡盆和浴室椅! 

迷路找路

我們再向上爬到三樓交誼廳去探險。 

迷路找路

寶箱打開~是滿滿的知識寶藏—故事書。 

迷路找路

華華:媽~~這裡這裡,這裡有好多寶藏金幣。撒花3.gif   

迷路找路

迷路找路

我很喜歡迷路找路的樓梯,每階都有防滑設計,採光也很棒。 

迷路找路

迷路找路有腳踏車可以借。 

迷路找路

晚上,我們到關山的農會超巿買了關山米做的乖乖,有椰子、五香口味,一包 30元。 

迷路找路

我們兩種口味都各買一包來吃,口感嘛~我覺得米做的乖乖口感好像比一般的乖乖還要扎實一點點,但如果沒說,我可能會分辨不出來。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晚上隨意扒了幾口便當就衝鹿野高台,回民宿後,還能在露台上野餐。 

 

整體而言,迷路找路民宿算是我們前往鹿野高台看熱氣球的一個絕佳住宿點,距離鹿野高台 30分鐘,就算隔天清晨衝上山也不會太累。

 

隔天凌晨 5點出門,我們前往鹿野高台的路途中有早餐店,雖然沒記住店名,但我覺得出餐方式很像「永和豆漿」店,可以買熱呼呼現做的早餐、包子饅頭。

 

房間很大很舒適,四人房裡還有個梳妝鏡,我好像沒有拍到。

 

迷路找路民宿在暑假是很熱門的住宿點,如果有計劃前往,要記得提早預約付訂金唷。

 

~後記~

這是個慘痛的後記!

 

話說,我們一共訂了 2間房,上樓後,蓁爸和孩子們先去四人房報到,我則帶阿公到雙人房。

 

可是......蓁爸和蓁蓁華華跑錯房間了。

 

蓁爸說:上樓時四人房房間門是開的,我以為是民宿主人幫我們開的門,所以沒多想也沒看房號,就進房間。

 

 

民宿主人說:因為前一晚有人帶臭豆腐進房間吃,房間很臭,所以才開門通風的。

 

在我離開阿公房間後去找孩子們收拾東西,才發現他們跑錯房間,我們慌慌張張的收拾行李換房間,將蓁蓁華華拿來抱的娃娃趕快收拾回去,但我想......我們真的錯了。

 

在我們前往鹿野高台的路途中,接了好幾次民宿主人的電話。

 

民宿主人一定是氣炸了,所以在我們道了歉掛了電話後,又打了好幾通電話過來罵人。

 

傍晚,我們帶著沈重的心情,離開鹿野高台。

 

在車上我早已經耐不住情緒痛罵了蓁爸和蓁蓁華華一頓,氣惱著我不過就離開 3.5分鐘,帶阿公到同樓層的房間而己,怎麼知道有人不看房號,只看房間門開著就闖的?

 

回到民宿,我們一家四口還有阿公,再被民宿主人唸了一頓,才拖著沈重的心情回房休息。

 

總之,陰差陽錯之下我們跑錯房,沒確認房號就闖有錯在先,只是我對阿公比較不好意思,明明跟他沒關係,卻讓他一同被捲進來,一起站在櫃台前聽主人罵。

 

這次的經驗就當是給蓁蓁華華一個機會教育,下次千萬要記得看清房門、看清房號,才能進房,爸拔迷糊,妳們也要把關啊;還有,做錯事要趕快及時處理,可以打電話給民宿主人請他們協助,才不會有今天的狀況發生啊!

 

雖然,因為我們的疏失,造成民宿對我們有著不良的觀感,但我還是很推迷路找路民宿,因為民宿的風格比較溫馨,有家的感覺,而且距離鹿野高台真的很近啊。

 

但是帶小孩住民宿,我的壓力真的好大~好大啊,小孩出遊開心之餘難免會失去控制,我告訴孩子不能影響到他人,短時間她們記得會安靜些許時間,但等會兒玩嗨了還是忘情的大聲說話,只能一再提醒再提醒,並不是身為家長的我不管啊。

 

嗚~下次,我真的不想再住民宿了啦~我的壓力好大,好大。泣2.gif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