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15(日) 天氣:多雲時陰,短暫陣雨

沖繩水族館

沖繩美ら海水族館,是到沖繩必訪的熱門景點之一。

 

沖繩水族館

留了些時間,讓蓁蓁華華在海洋博公園裡的兒童攀爬區玩上一玩。

要不是還有行程,我看光是這裡就可以讓小妞們玩上一整天了。 閃3.gif  

  

line-26.gif  

 

沖繩美ら海水族館,是多數人到沖繩必訪的熱門景點,裡頭那全世界第二大,擁有7500立方米水量的巨大水槽『黑潮之海』,更是不容錯過。

 

但你知道嗎?沖繩美ら海水族館就座落在海洋博公園裡,而海洋博公園裡,其實有很多『免費』的項目可以參觀。

撒花1.gif  海洋博公園免費參觀的部份:

海龜館

海牛館

海豚劇場表演

沖繩鄉土村 歌謠植物園

兒童遊樂區

翡翠海灘(沙灘免費就算了,沖澡也免費)

 

海洋博官網連結(點我)

(2017年初官網查到的資訊,實際情況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line-26.gif

 

我們這次來海洋博公園,最主要的目的就只是去水族館、看海豚表演,最後再抽點時間,讓蓁蓁華華在兒童遊戲區玩上一圈。整體來說時間上有點緊湊,因為下午還有古宇利島的行程要跑。

 

一早在山田莊用完日式傳統早餐,告別這令人難忘的超大和室房後(點我連結),就直奔海生館,抵達停車場將車停妥,也不過早上9點的事。

 

我們就近選擇 P7 停車場,根據海洋博公園官網查到的停車資料(點我連結),這個停車場的停車空間最大也最多,可容納超過1000台車。但是官網上寫的『立體停車場』卻讓我有點遲疑。

 

日本的立體停車場是什麼概念?像台灣一樣是機械式停車場?

 

其實,就是『平面停車場』啦。只是向上發展的平面停車場而己,就像我們台灣大型賣場的停車場一樣,一層層爬坡上去,然後在平面的地方停車,沒有什麼難度可言,我也大大的鬆一口氣。

 

不過我不得不說,沖繩海洋博公園的停車規劃做得真不錯,共有9個停車場,每個停車場可停的小型車、身障車或遊覽車數量都標示得十分清楚,甚至也清楚說明哪個停車場離哪個參觀館區最近,一目瞭然。

 

而且,停車場『全部免費』,整個就是希望遊客好好的逛、好好的玩的旅遊概念。撒花2.gif

 

沖繩水族館

這就是海洋博公園所謂的立體停車場,其實是平面式停車塔的意思。

 

沖繩

立體停車場的高度約3米,每台車的停車間隔不大,租車在外我們也格外小心。

 

line-26.gif 

 

在台灣,我們一起去過屏東車城海生館、花蓮海洋公園、基隆海科館。

 

還記得2012年5月,我們帶著 2歲多的華華和 5歲多的蓁蓁,約了包含外公及小舅舅,及朋友一家子共10人到屏東車城海生館夜宿。當時車城海生館的鯨鯊還在台灣水域館的大洋池裡優游,我們就睡在大洋池正前方的地板上,整夜有著大洋池的魚兒,還有豆腐鯊的陪伴下共眠,現在想起來都會嘴角上揚。蓁蓁和華華,對豆腐鯊有著特別的情感。

 

在沖繩,先不提海洋博公園有多少免費遊玩的設施、參觀點,光是在美麗海水族館裡,就可以耗上半天,尤其是對於愛小動物的蓁蓁華華來說更是如此。如果時間許可,我更建議在美麗海水族館和海洋博公園裡待上一整天,才能玩得更盡興。

 

 

美麗海水族館的門票我們是在豊崎休息站購買,優待票大人1600円,2大2小家族票3950円。在豊崎休息站(點我連結)、許田休息站、OTS 租車公司可以買到優惠票(甚至便利商店也可以買優惠票,但價格我不清楚)。

 

沖繩海生館的門票算起來不貴,屏東車城海生館成人全票也要450元呢(車城海生館還有極地企鵝館)~

 

沖繩水族館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入口處,當然要和大鯨鯊來張到此一遊的合照。 

 

沖繩水族館

蓁蓁這傢伙,就著垃圾筒的海馬,硬要拍一張!冏3.gif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在豊崎休息站買到的優惠票,大人1600円,家族券3950円。

 

沖繩水族館

一進海生館,蓁蓁華華就先在這觸摸池裡淪陷了!!閃5.gif  

 

沖繩水族館

唉啊~蓁蓁華華壓根兒是在這裡玩沙、玩水、摸海星海參的,玩到衣服袖子都濕了。 

 

沖繩水族館

觸摸池的後方,就有或高或低的洗手台,供遊客清理乾淨。

 

在觸摸池的內側,站有一位工作人員,我看他手持大約2公尺長的平面網子,還納悶不知道是有什麼作用。

 

一轉眼,身旁跑來莫約2歲的小男孩。眼見他小手放進觸摸池裡撈啊撈,就是摸不到水底的海星海參啊~!想想也是,人家觸摸池的水深大約有20公分,這麼小的小朋友應該是看得到但摸不到的狀態,搆不著啊!

 

這時候我看工作人員伸出長長的平面網,放到水底去將海星給撈起來,並且把網子推到小男孩的前面,讓小小孩也能開心摸摸海星,待小男孩摸完心滿意足的離開,工作人員再將海星輕輕放回水槽裡。看到這一幕,我實在不得不佩服沖繩水族館的貼心舉動啊。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觸摸池很大,放眼望去我僅看到海星和海參。

 

台灣屏東車城海生館的觸摸池更讚,除了海星和海參之外,還有一般海膽、馬糞海膽、海兔可以觸摸。如果敢的話,非常建議去摸摸馬糞海膽!只要輕輕將手放在馬糞海膽的尖刺上,牠會伸出許多小吸盤吸在你的手上,將手拔起來還會有『啵啵啵』的感覺,超有趣的!撒花2.gif  

 

line-26.gif

 

沖繩水族館

我們在某個水族箱裡,見到了這隻好喜歡就著珊瑚礁洞穴繞圈圈的小魚,好逗趣啊! 

 

沖繩水族館

石斑魚也大得驚人。 

 

沖繩水族館

石頭魚,擁有超強偽裝術的魚類,在探索頻道上常見到。 

 

沖繩水族館

龍蝦也是出奇的大,好多人都圍坐在玻璃窗前拍照。 

 

沖繩水族館

藍刀鯛魚,也就是海底總動員裡常常失憶的『多莉』。

 

沖繩水族館

看著時間,我們進到視聽中心看影片。 

 

沖繩水族館

在入口處有工作人員,可以免費索取語音解說,離場前歸還即可。 

 

沖繩水族館

影片放映結束,隨之開啓的布幕,讓大家忍不住驚呼出聲,都上前去圍觀。 

 

沖繩水族館

觀景窗外就是黑潮之海,這裡的視野果然很不一樣。 

 

沖繩水族館

鬼幅魟。 

 

沖繩水族館

豆腐鯊離我們好近,好像伸長手就能摸到一樣。 

 

沖繩水族館

黑潮之海的大觀景窗,這裡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從前在屏東車城海生館夜宿時,導覽員教我們看鯨鯊的性別。

這隻有『棒狀交接器』的(在腹鰭旁),就是公豆腐鯊。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參觀完黑潮之海,我們要到黑潮之海的上方去探索。 

 

沖繩水族館

上樓的時間正好有語音導覽員做解說。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海龜館和海牛館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因為要趕著去看海豚表演。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偽虎鯨.....的舌頭~~~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看完表演,戶外正在下雨,我們就近選擇在海洋博公園裡用餐。 

 

沖繩水族館

沖繩麵搭配鮭魚炊飯套餐,617円。

昨天吃了很厲害的新山そば,今天這個沖繩麵完全是相形失色,大敗啊!

 

沖繩水族館

沖繩地區常見的塔可飯,617円。 

 

沖繩水族館

臨時看到加點的,吃起來口感像是魚漿製品,價格忘了。 

 

沖繩水族館

甜湯圓,口感很像台灣的八寶粥。 

 

沖繩水族館

塔可飯的味道很奇特,放了肉末、生菜、蕃茄和起司醬,微酸微鹹又帶有蔬菜的水潤感,好吃。 

 

沖繩水族館

吃完午餐雨也停了,稍稍能見到藍天,還有些許的陽光。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肚子填飽了,回程有力氣可以玩海洋博公園的兒童遊戲攀爬架了。 

 

沖繩水族館

我讓蓁蓁華華從最遠的一端,一路攀爬翻越到停車場方向。 

沖繩水族館

這真的很適合讓孩子來放電,攀爬架有分年齡等級,怎麼爬都不無聊。 

 

沖繩水族館

有些日本孩子好厲害,還直接從最高處用翻滾的下來呢! 

 

沖繩水族館

 

沖繩水族館

時間倉促玩不過癮,但蓁蓁華華爬得很開心~ 

 

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參觀海龜館和海牛館。

 

說到海牛啊~其實我們幾年前去花蓮海洋公園時就見過牠的真面目(點我連結),據說,牠是『美人魚』的原型,如果能見到海牛,可是會帶來好運的呢!

 

海牛像什麼啊?你有沒有看過航海王?海牛就和裡頭阿拉巴斯坦王國的功夫海牛一樣,長得很可愛討喜,吃起蔬菜的模樣更是令人看了會忍不住嘴角上揚呢!

 

離開美麗海水族館,稍玩過海洋博公園,之後我們就要驅車前往古宇利島,走走古宇利沙灘,還有吃等了30分鐘才拿到手的辣味蝦及奶油蝦餐。

 

 

~後記~ 

 

我們這次是冬天造訪沖繩美海水族館,按參觀的人潮來看,應該不算多。但我們在黑潮之海拍照時,突然有個帶有濃濃中國口音的2歲小女孩,主動過來找我搭話。

  

小女孩顯得有點不知所措,仰著可愛的渾圓小臉蛋問我:『我找不到我的媽媽!妳知道媽媽在哪裡嗎?』

這什麼情況??竟然有人在國外...........弄。丟。小。孩。冏3.gif

 

你說,假如是你,你要怎麼做?

 

看到小女孩要找家人,我當然是很想幫忙,可是....聽長住北京的小叔和小嬸說大陸人『使詐』不分大人小孩。其實當下我很擔心小女孩的安危,卻也更怕到時候牽了小女孩的手,還被誤以為要『拐騙孩童』,那我不就吃不完兜著走,跳到黑潮之海裡都洗不清了?!

 

還好在我和小女孩問話時,小女童的家人趕過來,拉了小女孩轉身就走,還不忘念了一句:『叫你不要亂跑,就是不聽!』(嗯~媽媽和家人過來還真的拽了小女孩就走,一句謝謝都沒有呢。)

 

看孩子找到家人我們也鬆了口氣,只能說這孩子冰雪聰明啊!還知道要找著會說普通話的我們來問話。是說,如果今天是在夏日人潮擁擠的美麗海水族館,2歲的孩子這麼嬌小,要是被人潮給沖散了,做爸媽的又要如何去找人?

 

帶孩子出門,不得不當心啊!

 

line-26.gif

 

根據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最新消息。。。。。

 

黑潮之海水上遊覽路線,於2017/4/4己停止開放。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