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0(三)

大谷觀音

大谷石雕刻的大谷觀音。

 

大谷觀音

據說,大谷觀音寺裡的白蛇,摸了它會帶來好運喔。


 

既然來到宇都宮,我們就絕不會錯過日光與鬼怒川這2個知名的旅遊景點及世界文化遺產。

 

剩餘的1天,我們則安排到大谷參觀大谷觀音、大谷資料館2個景點。

 

參觀大谷地區可以買大谷觀光一日券,大人1600円,小人800円,華華滿6足歲未入學無料。

內含:

大谷觀光巴士一日乘車券。(通常料金大人單程到大谷資料金為450円)

大谷觀音參拜料金。(通常料金大人400円)

大谷資料資門票。(通常料金大人700円)

 

需注意的是這條觀光巴士一天的班次不多,假設不小心錯過了候車時間,就需要再等上一小時才有下班車前來。

 

夏天如果不小心錯過了車次可能還無關緊要,但冬天來可就只能在冷颼颼的冰涼寒風中等候,因為附近完全沒有商家可以休息或停留,在 -3 度的低溫不動一動,可是會凍成人肉冰棒的喔!

 

▼1/20天氣晴,宇都宮溫度-3度,華華頭髮上有一顆剛剛才降下來的小雪花。 

大谷觀音

 

▼大谷巴士的定期券販售中心可以買到大谷觀光一日券。 

大谷觀音

 

▼工作人員貼心的拿一張車次時刻表給我,交代我一定要算準時間。 

大谷觀音

 

▼宇都宮車站外,有天橋可以直通對街的購物中心,十分方便。 

大谷觀音

 

▼車站外的雕像。 

大谷觀音

 

▼宇都宮站外的公車站僅能從天橋通行。 

大谷觀音

 

▼大谷方向的巴士為45號,在6號乘車口等車。 

大谷觀音

 

▼單趟車資就要450円,所以很建議買一日券會比較划算。 

大谷觀音

 

▼我們很喜歡看各式各樣不同彩繪的巴士。 

大谷觀音

 

▼上車後,司機會要求抽整理券,下車時投入整理券,給司機看一日券即可。 

大谷觀音

 

▼日本公車都是等車子停了再起身、投幣、找零,安全性做得很足。 

大谷觀音

 

▼下車後順著大谷寺的指標走約5分鐘。 

大谷觀音

 

▼大谷寺外觀。 

大谷觀音

 

▼哇~看來冬天參拜是不需要洗手的!因為水都結成扎實的冰塊啦! 

蓁蓁華華在這裡拿起唯一1根沒被冰起來的勺子笑了好久好久呢~

大谷觀音

 

▼入內後憑一日券換取大谷寺的參拜門票。如無購買一日券,大人400円。 

大谷觀音

 

▼門票含大谷觀音及寶物館。 

大谷觀音

 

▼天然石洞裡的大谷觀音,果然很不一般。 

01101_3861-810  

 

▼石洞真的很特別,裡頭則是大谷石雕刻的佛像。(入內禁止拍照) 

大谷觀音

 

▼戶外也有不少佛像。 

大谷觀音

 

▼往寶物館的方向走,就能看見白蛇。 

大谷觀音

  

大谷觀音

 

大谷觀音 

 

▼帶來好運的白蛇,不摸摸怎麼行呢~  

大谷觀音

 

▼仔細看白蛇身上的孔洞,裡頭竟然有人投錢,而且數量不少呢! 

大谷觀音

 

▼白蛇共有2條,盤聚在不同的地方,這隻接近結冰的湖面,需要格外小心。 

大谷觀音 

 

▼出大谷寺後,我們要去另一側看戶外的大型觀音雕像。

大谷觀音

 

▼雕像旁有階梯,可以爬上去居高臨下觀看周遭景緻。 

大谷觀音

 

大谷觀音

 

▼拜科技所賜,現在全家人和風景一起自拍都能手到擒來。 

大谷觀音

 

▼拍完快撤,-3 度外加在陰影下的強風,冷啊~~  

大谷觀音

 

 

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大谷!這裡很少外地遊客,再加上前幾天的大雪,遊客更是少之又少。

 

一整天的大谷行程裡,僅遇到5~6個來自台灣的大男孩,其餘全是日本人,甚至有日本旅行團開遊覽車來這裡參觀。

 

整個大谷寺及戶外的大谷觀音逛下來很舒服、很自在,不太有吵雜的嘻笑聲,也沒有擁擠的觀光人潮。

 

離開大谷寺後,我們接下來要步行約20分鐘,前往下一個景點:大谷資料館。我們要去看看從前的大谷石採石場的地下風貌。

 

 

~後記~

我再一次感覺到日本人真的很純樸、很善良、很可愛。

 

話說我隻身一人進到在大谷巴士一日券的販售中心要買票,經過詢問,華華雖然滿6歲但未入學,所以不用買票。於是我告訴服務人員,我要買2大1小的一日券。

 

話才剛說完,華華這時獨自溜進了售票中心,轉到了我的身邊。工作人員看看華華,然後跟我說我只要買2張大人票就好,小朋友的不用買!

 

接著我們就開始英語和日文的對話。工作人員一直用日文告訴我不用給華華買票,說她免費;我一直用英文告訴她我有2個孩子,所以要買一張小人票。

 

就這樣一來一往,我們雙方僵持不下.....可恨我日文不夠好,無法用完整的句子來告訴她我的需求,我只好趕忙抓包包裡的筆出來,用寫的比較快啊!! 

 

順利買完票券後,我帶著華華轉身要離開售票中心,工作人員這時候追了出來,貼心的遞上一張巴士時刻表,還告訴我別錯過了9點多的巴士,以免還要久候。也不忘提醒我巴士很少,千萬要算準時間回來。 

 

我們真的很喜歡日本人,大多數的服務人員總願意多花些時間向我們解釋許多東西,上回在買小田原、箱根、大涌谷纜車一日票時(點我),也因為工作人員的熱心,讓我省了幾百日円的費用呢。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