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9(日)

碼頭夜巿

碼頭夜巿新開的 MANGO TANGO,即然偶遇了,不點一份來當甜點太對不起自己!


碼頭夜巿屬於新興的夜巿,並提供免費的接泊船,整體設計有別於傳統夜巿隨地擺攤的粗曠感,而是隔間式設計,有點類似於恰圖恰周末巿集,雖然佔地沒有那麼大,但是逛起來比恰圖恰寬廣舒適得多。

 

用餐的地方不少,多數都是有冷氣的用餐環境,各國料理應有盡有;另外還有戶外的酒吧區(渡船口附近),夜間甚至有駐唱人員高歌,下過一場雨的泰國曼谷,由媚南河畔吹起的微風帶來些許涼意,搭配上泰國人慵懶緩慢的步調,休閒渡假淨化心靈也不過如此了!

 

此次泰國自由行,當然需要找個時間安插碼頭夜巿逛逛,原本屬意在隔天大皇宮之後過來,但又怕孩子支持不了這麼久,所以改在從早玩到傍晚的BKK美功鐵道一日行程之後,原本是跟BKK商量看看能不能把我們丟在某地鐵站下車,方便我們直接到碼頭夜巿逛逛。

 

民宿方面說沒有辦法達成我們的訴求,畢竟走高速公路回BKK方便又快速,如果下了交流道那就等於還得再繞一段路,並多支出高速公路的費用,於是我們回到BKK稍做休息後,再出發至碼頭夜巿用晚餐及逛街。

 

我當初找了到碼頭夜巿的方法,大略分成二種:

一是搭BTS S6 SAPHAN TAKSIN(沙潘塔克辛站),出站後轉碼頭夜巿接泊船前往。

二是搭計程車(如果巿區塞車,非常建議走高速公路,多支付50B過路費,但是速度快很多)。

 

我本來是打算帶孩子們體驗搭乘渡輪的,但是蓁爸基於安全及時間考量堅絕反對!好吧,反正明天我們要去大皇宮周邊,也會坐渡船至鄭王廟,那就不急著現在非得搭渡船不可。

碼頭夜巿

搭計程車前往碼頭夜巿,方便又快速,不用等半小時一班的接泊船,但也少了那麼點新鮮感 

 

碼頭夜巿

入口處有隻金象寶寶拉著象媽媽的尾巴,可愛模樣讓蓁蓁華華差點沒撲上去 

 

碼頭夜巿

 

碼頭夜巿

吻足魚,幾年前來泰國看到時覺得好驚奇,現在台灣也到處都有溫泉魚了 

 

碼頭夜巿

 

碼頭夜巿

 

碼頭夜巿

 

碼頭夜巿

碼頭夜巿的街道寬敞又涼爽 

 

碼頭夜巿

好多彩琴~! 

 

碼頭夜巿

碼頭夜巿也有NARAYA(曼谷包)可以採買嘍!我買了2個最近款式的包 

 

碼頭夜巿

偏向戶外的店家也多有雨遮,雨天逛碼頭夜巿可以很愜意 

 

碼頭夜巿

這啥東西?可愛造型很是吸引我和孩子們的目光

 

碼頭夜巿

老闆說是包子,有多種口味任選喔!

只是~老闆,你是不是不太瞭解你家產品究竟包了什麼餡料?(後續揭曉) 

 

碼頭夜巿

一路逛到了魔天輪

 

碼頭夜巿

碼頭夜巿渡船頭 

 

碼頭夜巿

渡船頭旁就是整排的戶外酒吧區,想要吹冷氣也不用煩惱,內部有很不錯的用餐空間 

 

碼頭夜巿

碼頭夜巿招牌搭配上摩天輪,真的是好美(蓁蓁指著摩天輪旁的路燈高喊:外星人的船!XD) 

 

碼頭夜巿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大型的電風扇!哈哈哈 

 

碼頭夜巿

 

碼頭夜巿

 

碼頭夜巿

街頭藝人,如果你投錢進小費箱,他會起身和你互動喔!

 

我們在無意間逛到碼頭夜巿裡的 MANGO TANGO 甜品專賣店。

 

之前來泰國旅遊,在 SIAM SQUARE 也有遇到 MANGO TANGO 甜品店,但是人潮實在是不少,再加上台灣芒果已經很優質,所以在泰國遇到芒果,可是讓我一丁點兒想進去的衝動都沒有!

 

這次來泰國自由行,無意間逛到了 MANGO TANGO,實在是抱著想要嚐鮮的心態,於是在用完微笑媽媽麵(點我)後,轉往這裡來吃份飯後甜品。

 

碼頭夜巿分店其實很小,4人座及2人座各2桌,再加上一張4人座高腳桌,全店總共也只能容下16人,於是, MANGO TANGO 在戶外放置了數張桌椅,以供願意在戶外用餐的民眾享用美味甜品。

 

由於店內小,結帳地點也不在店內,而是要拿著帳夾走到戶外,找到小小四方型的櫃台結帳,還挺有趣的!

 

碼頭夜巿

泰國知名的甜品店:MANGO TANGO

 

碼頭夜巿

內部裝潢很特別,到處都是農場必備道具 

 

碼頭夜巿

點完餐後,店員貼心送上4隻湯匙 

 

碼頭夜巿

芒果冰淇淋搭配各式新鮮水果 95B 

 

碼頭夜巿

芒果布丁+新鮮水果+西谷米組合 95B 

 

碼頭夜巿

蓁蓁華華吃得好開心 

 

碼頭夜巿

我則是因為喉嚨燒聲未癒,不太敢吃冷涼甜品 

 

碼頭夜巿

用完甜品,需要步出 MANGO TANGO 至箭頭處結帳 

(如果內用人潮很多,也可以坐在外頭這裡享用喔!)

 

來到碼頭夜巿,就不得不提起『美珍香』及『泰好吃』兩間土產店了!

 

它的位置實在是不太容易找到,我們繞了外頭一大圈~又往內繞來繞去的總找不著,最後才在4D電影院對面找到它。

 

價格上其實和泰國大型賣場像是 BIG C 或 TASCO 都大同小異,有些商品便宜一點兒,也有些商品貴一點兒。

 

美珍香』買東西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店員精通中文,而且還提供免費打包封箱的服務,就衝著這一點,有許多旅行團會帶員過來買,因為店家不但貼心打包,還專人幫所有團員的貨物送上遊覽車!XD

 

隔壁的泰好吃人潮明顯比美珍香要少,但有些價格真的很漂亮,香蕉POCKY一盒10入100B(散裝一入12B),這樣的價格絕對是在大賣場找不到的。

 

兩間店都販售土產,不外乎都是台灣人喜愛的大阿哥、海苔片、POCKY、PRETA....這類產品。美珍香的店舖較泰好吃大上不少,人潮也多了不少。

 

不過我們先前在 Terminal 21 已經以每盒10入100B的完美價格,掃了10多盒各式口味的 POCKY 及 PRETA,所以在這裡也就不費時間與精神去採買,只是看看比價而已。

 

蓁爸獨自到店裡巡了一圈,搜刮了5大包,每包5入的芒果乾出來,每小包換算下來不過20B,我本來就不喜愛加工食品,不過這芒果乾很受蓁爸及公公的親睞。

 

碼頭夜巿

繞了老半天,總算在4D電影院對面找到美珍香及泰好吃

 

碼頭夜巿

4D電影院旁則是間PIZZA店,有這2間店會比較好找地點

 

碼頭夜巿

4D電影及PIZZA店對面,就能見到美珍香及泰好吃土產店嘍 

 

碼頭夜巿

這人潮真不是蓋的

 

碼頭夜巿

不少團體客都直接帶到這裡買土產回去 

 

碼頭夜巿

泰好吃的香蕉及牛奶 POCKY 價格同樣迷人,10入100B

 

碼頭夜巿

不想買10入裝,也能單獨拆買 

 

我們慢慢逛至大約晚上21點,才攔了計程車回BKK休息。

 

回程一樣走高速公路(BKK在交流道旁,走高速公路快又近),無意間發現泰國也有所謂的快速通道 EASY PASS 呀!只是不知道使用規則,不然我還挺好奇的。

 

計程車開上高速公路後不久,突然開始下起超大豪雨,雨大到司機需要開到最強雨刷才勉強能有清楚的視線,怎知再往前開1分半鐘,我們和計程車司機都突然笑出來,因為......雨竟然無聲無息的瞬間停止!哈哈

 

連司機邊開車都邊笑說這天氣真奇怪,因為又過幾分鐘,又開始下起大雨,直到我們回BKK仍沒有趨緩的跡象。

 

是說....我曬在陽台的衣服,也因為這場突如奇來的大雨而全部濕答答了啦!看著滴水的衣服,我實在是哭笑不得,只好全部重新過水再曬,明天出門前,鐵定要記得將衣服收進房間,以免又再次發生同樣的悲劇。 

 

碼頭夜巿

泰國高速公路分成人工收費及EASY PASS 

 

碼頭夜巿

準備開動嘍~!可愛的動物們。

吼~怎麼味道跟老闆說的完全不一樣?!

 

蓁蓁說她喜歡黃色小鴨,老闆說那是牛奶口味,結果買回來一吃~竟然是芋頭口味!

華華說她喜歡小熊,老闆說是咖啡口味,結果咬下去.....竟然是巧克力!

我保證這次不是我的菜英文而惹禍,因為我還看到老闆指著盒子上的字,告訴我是什麼口味,我在確認無誤後才買的,怎麼會出這種包啦~

 

好在這兩個包子的味道還算不錯,雖然全都和原先設想的口味不同,但蓁蓁華華咬著這麼卡哇伊的包子,也不敢多說第二句話(強勢媽)。

 

只是~我當初到底在幹嘛?是忙著洗衣服嗎?怎麼蓁蓁華華吃包子的照片一張都沒有拍下來留念??!!!!(泣)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