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6(四)

DSC02710.JPG

這壓根兒就是台北捷運嘛(誤)XD 


這是我們首次的曼谷親子自由行,在行程前我已經和蓁爸商量過,我想要嘗試各種交通工具,這當然也包含了新鮮刺激的嘟嘟車之旅。

 

不過我們現在人在泰國新機場,我則要選擇搭機場捷運線前往巿區,捨棄方便、直達目的地又快速的計程車。

 

搭機場捷運除了是我『任性』想要試試不同交通工具之外,其實我是盤算好了,機場捷運如果不在行李少的去程先搭,那麼回程行李多時更不可能耗費時間及精神力去搭乘,所以我很堅持,非得試試不可!

不過....我實在是很難理解一件事:明明每站都停的是藍線 City Line ,那為什麼指標設計是紅色?售票區也都設計成紅色?蓁爸還以為帶頭的我跑錯地方,急忙把我叫回來,說要找藍色的月台哩。

 

而且讀了各種部落格文章,似乎紅線及藍線都在同一個月台搭車,只是車種不同而已,那麼....也就是說能夠拿著藍線車票坐上紅線的車直達馬卡森站嘍?!(驚~)

 

泰國機場捷運分成3條線路,而這3條線的差別在於停的站及價錢。

藍線 City Line 每站都停,我們由機場坐至 Makkasan 馬卡森站 35B。

紅線 則是由機場直達 Makkasan 馬卡森站。

黃線 則是由機場直達 Phaya Thai 帕亞泰站。

 

對了!泰國機場捷運、MRT、BTS 對兒童一點也不友善,所有捷運沒有售兒童票,只要孩子滿90公分,請買大人票 好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國家啊!(握拳)

 

DSC02675.JPG

機場捷運線在機場的地下樓,可以搭手扶梯或電梯前往。  

 

DSC02676.JPG

機場手扶梯很長而且還有不同的坡度起伏,我們也帶孩子體驗一下這麼有趣的手扶梯 

 

DSC02678.JPG

Airport Rall Link 就是機場捷運,順著指標走很容易能夠找到

 

DSC02693.JPG

抵達啦!左邊是售票區,右邊進匣口後則可前往機場捷運月台

(蓁爸到這兒把我叫住,說這是『紅線』不是我們要搭的藍線....@@") 

 

DSC02694.JPG

月台2側都會有車進站,我當時都忘了看是紅車身或藍車身就上車了。XD 

 

DSC02695.JPG

這候車月台和列車匣門都和台灣的捷運如出一轍,如果不是講泰文,還真有在台北搭捷運的錯覺。 

 

DSC02697.JPG

我們一家4口就需要買4張車票,共計140B。 

 

DSC02699.JPG

列車匣門口的泰國旅遊廣告,到大阪只要12100B啊?就算是不含稅也是很便宜啊! 

 

DSC02700.JPG

蓁蓁和華華急著要去看住宿的地方,等車等得有點不耐煩了 XD 

 

DSC02709.JPG

抵達馬卡森站人潮好少,我很放心的讓她們慢慢過出口。 

 

DSC02710.JPG

平常在台灣華華都不用買票,都是我的票或蓁爸的票讓她刷過站,現在她自己有一張票瞧她開心成什麼樣。 

 

DSC02713.JPG  

機場捷運馬卡森站出來後,可以步行轉往 MRT 的 PHETCHABURI 碧差汶里站 轉往 BKK UNIQUE 民宿的 PHRA RAM 9 站,不過我們不轉車了,在馬卡森站出來後直接下空橋,搭計程車前往民宿。

 

DSC02706.JPG

蓁爸說這是他新找到的泰國跳表計程車APP,看起來很神,但是我還是習慣路邊攔車,現在很多計程車司機多願意跳表,反正計車很多,這台不行就換下一台,我不趕時間,可以慢慢攔車哩!XD

 

 

到泰國以前,好像都找不到孩子要不要算車資的資料,包括各大景點的入場門票也都找不到資訊,所以只得自己去問問了。

 

一開始我也以為泰國和台灣、日本一樣,6歲以下(指學齡前兒童)孩童免收車費。身上沒有零錢,未避免產生困擾,我特地去站務人員櫃台購票,表明要買2位成人及2位幼童,工作人員直接問我身高,聽到我說100公分後,工作人員不賣票給我,反而拿了20個10元硬幣給我,叫我自己去投4張票。

 

啥麼東西啊?我是要買票,可不是來人工櫃台換錢的啊!拿這麼多零錢給我真的好頭痛啊!我只好捧著零錢,再帶著孩子退到售票機,一個一個零錢投進去買4張車票。

 

回民宿後我也有問過民宿,說是90公分以上就要買票了,而且泰國沒有兒童票的區別。有趣的是~泰國BTS販售的兔子卡,可是有成人卡及兒童卡的區別喔!價差多少?我也不知道,因為在泰國期間真的很少搭捷運,只要不在上下班的尖峰時段,我們大多都是一家大小坐計程車東奔西跑,不但便宜又方便,怎麼算都比4個人的捷運費用來得划算啊!XD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