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05(六)

DSC09297.JPG

清明節媽咪忙得要命,這2個小妞背對著我在忙啥啊? 


是的!一年一度的清明佳節又來啦!

 

依照蓁爸家的傳統,祭祖的這一天,所有家族成員幾乎都會齊聚一堂吃飯,不論是大伯母家已出嫁的女兒女婿,或者是在外地工作的親人,時間上只要允許,總會聚在一起吃頓飯。

 

別人家的祭祖習俗如何我是不太清楚,不過蓁爸家在清明節這天一定要吃潤餅! 也因為大家都回來過節,要張羅的可是20人以上的飯菜,事前的準備功夫要總得要花費不少時間!

 

以往在這種需要祭祖的日子,總是我負責準備事前的洗菜切菜作業,大伯母掌廚,二伯母當二廚助手,3個人忙著搞定一切。

 

隨著蓁蓁和華華年繼漸長,平常在家也會讓她們幫忙協助洗菜切菜的,在這大家忙慌慌的日子裡,我決定請她們倆小妞也來幫幫忙啦!(嗯,對!是小童工無誤!XD)

 

除了負責打蛋讓我們煎蛋皮,還幫忙蘆筍韭黃、蔥....的清洗及切段,最後還將一整隻全雞剝成絲狀,方便讓大家夾入潤餅內,連潤餅皮都是由她們一片一片折疊好承盤,再端至神明桌前祭祖的。

 

當天用餐我仔細瞧了一圈,10多樣的潤餅配料中,有半數以上的菜色都有蓁華兩姐妹幫忙的踪跡耶!我實在是好感動啊~什麼時候換妳們掌廚給老媽我煮上一桌飯菜啊?!哈

 

DSC09299.JPG

原本只有一份沾板及菜刀,伯母聽說華華在家時也會切菜,馬上去拿第2份出來給華華切 

 

DSC09306.JPG

 清洗好的韭黃、蔥、蒜苗.....等容易切的食材,都是由蓁蓁和華華來完成喔!

 

DSC09317.JPG

別人潤餅都是包著配料吃,我家小妞就愛潤餅那QQ口感,不包東西單吃潤餅皮,或是夾個花生粉就是她們的最愛! 

 

DSC09385.JPG

今年小表哥也難得回來台灣過佳節,外國人不習慣吃潤餅,就吃上一捲蓁蓁華華極力推薦的花生粉潤餅吧! 

 

DSC09397.JPG

 

DSC09335.JPG

小表弟也長大好多,小妞們忙著照顧他,餵他吃飯及水果 

 

DSC09418.JPG

2歲多的孩子,抱起來好輕巧喔

 

DSC09447.JPG

每次抱他都不會躲,乖乖讓我們抱,真的好可愛啊!哈(抱~~) 

 

 

期待下次你們再回來台灣玩喔~很久才見一次面,時間又很短,聚在一起真的很不過癮耶!(扁嘴)

接下來叔叔結婚,你們能如計劃一起回來台灣參加婚宴嗎?舅媽等你們喔!XD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