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7(日)

 

DSC04602.JPG

暴雨過後的彩虹甚美

 


星期假日的今天,我們一起回到阿嬤家找久未見面的小表哥小表弟玩,

傍晚下起了午後雷陣雨,那風雨之大,迫使我們回不了家,只能等雨停了才回去。

 

回到家門口,蓁蓁開心的指著天空說有彩虹,同事卻說公司看板下躲了隻兔子!

兔子?在這都巿街道上出現兔子?朋友笑說我們是住在山上,不然打哪來的兔子?

連動物醫生都說奇怪,這兔子生性膽小又怕生,通常主人是不會往外頭帶,

要走失也不容易,要見她出現在大街上倒很稀奇!

 

兔子在街上跑的確危險,更何況公司門口是馬路並非小巷子,

來來去去的車子很多,還會有大巴士經過,一個不小心可就成為車下亡魂了!

 

可這隻小兔子究竟讓拿她如何是好?送警察局嗎?

可這回我也不敢再送警察局了!上回我們在路邊撿了一隻黃毛鸚鵡(成鳥),

乖乖的不飛也不叫,讓我捧在手心上頭放進蓁蓁腳踏車的籃子裡一路載到警察局,

警察先生是態度很好,但我也能感覺到他們覺得困擾,沒事送隻鳥來讓他們忙,

但有孩子們仍不好推辭,找個紙箱將鳥先關起來,之後被送去動物收容中心。

 

既然送警察局不是我們的首選,最後只好問問鄰居,在無人領回的情況下,

我們帶兔子回家,帶著濕濕的小兔子回家洗澡去!

 

 

DSC04608.JPG

小朋友真的很愛小動物!瞧蓁蓁,壓根兒把兔子當寶寶在抱啦!

 

DSC04604.JPG

華華也是,還好小兔子還沒熟悉環境不敢亂動,要不被踢到可是很痛的!

 

DSC04612.JPG

吹好兔毛,蓁蓁趴在地上打量這隻新來的小傢伙

  

DSC04614.JPG

華華正拿著她的相機在幫小兔子拍照

 

 

兔子真的很膽小,尤其到新的環境更是如此,洗澡時不敢亂動,蹲著讓我洗呢!

身體洗乾淨了,兔毛也吹乾了,只是~民以食為天,兔子當然也不例外,

可我只知道兔子喜歡吃紅蘿蔔,她還能吃什麼??!!

 

還好現在網路發達,GOOGLE一下也能找到答案,兔子是草食性動物,

牧草是絕對的食物,而且絕大多數的蔬菜水果都適合兔子吃!

暫時來不急去寵物店買牧草及飼料,就先找家裡現有的東西來充飢吧!

 

DSC04617.JPG

今晚我們的水果--梨子,可惜小兔子不太賞臉,一口也不肯吃!

 

DSC04631.JPG

那我只好找找冰箱有的蔬菜了,空心菜葉會不會吃呢?

 

DSC04627.JPG

空心菜葉小兔子終於肯吃了

 

DSC04630.JPG

蓁蓁和華華好開心,一人一片的餵起兔子來

 

DSC04643.JPG

暫時也沒能為她找籠子,就讓她睡陽台吧!

 

DSC04649.JPG

早安小兔子!今天早上讓妳吃點紅蘿蔔吧!

 

DSC04653.JPG

瞧瞧蓁蓁,急著要去餵兔子吃紅蘿蔔,連嘴上的牛奶都來不及擦

 

DSC04659.JPG

於是~我們家每天都上演著小兔子餵食秀啦!

 

 

問過鄰居卻找不到失主,如果像上次那隻送警察局的鸚鵡,

最終的命運是被警察伯伯送去動物收容所,後續如何我們就不得而知,

於是我們討論的結果,是要養她了!

(上次警察伯伯也問過我們,如果找不到失主,妳要不要帶回家養?)

 

既然決定要養,那就得幫兔子取個名字,蓁蓁和華華想了好久,

最終決定叫她--毛毛。

說是因為她的毛摸起來柔柔軟軟的很舒服,而且圓嘟嘟的,所以叫毛毛。

 

之後還為毛毛買了兔子需要的牧草及飼料,當然兔便盆也一併買齊了,

除了民生必須品,也帶她到動物醫院檢查,看看有沒有身體上的疾病,

也看看毛毛的身體健康狀況,好在,一切正常,毛毛也得以在我們家安心住下啦!

 

 

~後續~

毛毛從週日晚上到隔天早上竟完全都沒有排便或排尿,我可擔心壞了!

照理說動物應該會有排瀉才對,除非~吃的東西不夠多,或者是生病了!

其實我擔心她生病的成份比較多,再加上前晚毛毛在馬路上躲雨,

不知道有沒有嚇壞了?

 

後來放她到客廳來玩,想讓她熟悉環境放鬆些,沒想到太放鬆了,

找了個角落撒了好大一泡尿,看來我是白擔心了啦!╮( ̄▽ ̄)╭ 

 

沒想到玩開了的毛毛,過一會兒竟衝進蓁蓁和華華的球池去玩,

玩還不打緊,我正在廚房忙著洗餐具,蓁蓁竟衝過來說~

媽媽~毛毛在球池裡大便和尿尿了!(⊙_⊙) 

 

沒錯,孩子的球池成了她最喜歡的廁所!!!

孩子們~我看妳們這暑假有得忙了!

收拾球池,明天這堆球有得妳們洗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