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55

漢堡排裡包了紅蘿蔔,香香甜甜又富含肉汁,很對蓁蓁和華華的胃喔!

 


 

漢堡排材料:

1. 絞肉適量(豬絞肉或牛絞肉均可,也可以各半)

2. 紅蘿蔔適量,切成小丁狀(我也試過香菇丁及南瓜丁或洋蔥丁,都非常好吃喔!)

3. 豆腐適量

4. 鹽少量(我在家煮是不加鹽的!因為吃得比較清淡。)

(年齡較小的寶寶可以只吃原味,不加任何調味)

 

※鹽的量要小心,不要放太多了,因為肉本身就有鹹味,再加上豆腐及紅蘿蔔,

一個不小心就會弄得太鹹,反而對身體造成負擔。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裡拌勻,將肉全數取出來重摔幾下到鍋內,

將多餘的空氣摔出來。取適量大小揉成圓球狀備用。

2. 乾鍋加少許油,將圓球狀肉糰放入熱好的鍋裡壓扁到適當厚度,中心較不易熟透,

可以在中心多加點力道下壓至凹陷,熟後會膨脹起來。

3. 待鍋內傳出香氣,單面熟後翻面續煎,取筷子可以輕易穿透漢堡排,

並且肉汁不帶有血水就可以起鍋。

 

DSC03144

絞肉+紅蘿蔔丁+豆腐,攪拌均勻

 

DSC03152

煎好的成品,肉汁都流出來了~

 

DSC03153

蓁蓁的今日晚餐菜色:五穀飯、煎豆腐燴洋蔥、高麗菜、花生、漢堡排

飯後再來上一碗燉湯~營養滿分!

 

DSC03154

一口下去,滿滿的肉汁瞬間跑出來,真的很美味喔!(又在自誇了XD) 

 

 

在日本,漢堡排好像是日常家中會出現的菜單,簡單方便又好吃,

如果家裡有不吃紅蘿蔔的小朋友,耍點心機放紅蘿蔔丁好像很不錯!XD

 

我之前看過日本電視節目,還特地做淋醬搭配著吃,像是洋菇醬,

或用蕃茄醬幫漢堡排畫臉~(這我也幹過!哈~)甚至是在起鍋前,

於漢堡排上放置一片起司片!起司半融的口感搭配上肉汁飽滿的漢堡排,

啊~光用想的就令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了!(咦?我是不是太好養了?XD)

 

蓁蓁和我一起討論著各種不同的吃法,還想到了一樣,或許可以在漢堡排裡頭,

包進起司,就成了煎的藍帶豬排啦~XD

(這位媽咪,你的烹飪手法會不會太隨性,太異想天開啊~哈哈)

 

我最近一次做漢堡排,竟然不小心買到了絞了2回的肉,做起來就沒這麼美味了,

吃不出肉的嚼感,整個不爽口,肉汁也不多,所以絞1回的肉就可以,

除非給較小的孩子吃,才需要特地絞上2回!

 

這份料理也很適合給1歲以上的寶貝食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堡排 肉排
    全站熱搜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