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21(一) 天氣:晴

旭山動物園

旭川旭山動物園冬季限定,企鵝散步。

旭山動物園

第一次近距離、仰角看長頸鹿。

line-11.gif   

 旭山動物園:

全日門票:高中生(含)以上 820円,國中生(含)以下 免費。

午後門票:12點以後入園 2日券 820円。(旭川觀光案內所、東橫INN櫃台可購)

冬季開放時間:10:30 ~ 15:30

企鵝遊行:11:00、14:30各一場。

交通:旭川車站 6番巴士乘車口,搭乘 41、42、47巴士均可直達。

巴士費用:大人 440円,小人 220円。

特色:冬季限定企鵝雪地遊行。

 

 旭山動物園官網 www.city.asahikawa.hokkaido.jp

 旭川觀光案內所|旭山動物園門票、なの花平價食堂、拌手禮小舖、雪地滑走租借處 

 line-11.gif   

 

冬季的北海道旅行,不論是團體客或自助客,如果有走訪旭川,就必定會造訪旭山動物園看企鵝遊行

 

冬天的旭川降雪量大,成群的企鵝在旭山動物園雪地上或走、或趴地滑行的模樣,總讓在場的所有觀光客驚呼連連。

 

先前我們去日本東北仙台海洋森林水族館參觀時,也見過企鵝遊行。雖然仙台的雪量與旭山動物園裡滿滿的積雪有著很大的反差,但能與企鵝近距離相視,還是很值得一觀。

 仙台うみの杜水族館(仙台海洋森林水族館)|冬季限定企鵝遊行,還可以餵企鵝吃魚、學習當保育員 

 

需注意的是,冬季的旭山動物園營業時間非常短,僅開放 5個小時的時間,15:00過後就禁止再入園。

 

冬天想到訪旭山動物園的遊客,請一定要抓緊時間參觀,並且抓緊時間趕巴士,否則 16:10末班巴士離站後......就只能叫計程車回去旭川車站啦! 

 

旭山動物園

原本計劃星期日去參觀旭山動物園,但一進車站看到這人潮......馬上打退堂鼓,改明天非假日再去。

假日前往旭山動物園的人潮非常多,有時會有「加班車」,不用擔心。 

旭山動物園

在巴士站旁有間 LAWSON,門口標示說有販售巴士車票。 

旭山動物園

前往旭川空港、旭山動物園......的車票在這裡也能買,或是下車時現場投幣。

(買票時,發生了點小插曲,晚點再說)

旭山動物園

在 LAWSON 買到的旭山動物園車票,可以提前購買,不限制當天才能用。 

旭山動物園

上巴士時,在後門抽整理券,因為旭川車站是第一站始發車,所以編號是 0。 

旭山動物園

需要支付多少車資,就看整理券上的編號找到對應價格,價目表會按距離而有所變動。

我持編號 0整理券,下車時就付 440円。  

旭山動物園

下車時,直接把車票、整理券一併投入票箱(綠色箭頭)。

如果是在車上現場投幣,可先換鈔、換零錢(紅色剪頭),再將車資、整理券投進票箱(綠色箭頭)。  

旭山動物園

前往旭山動物園的巴士上,有介紹台灣虎航台北直飛旭川的旅遊資訊。 

旭山動物園

前一晚的雪下太大,今早正門不開放,請大家步行到西門入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西門入口處,己經有好多人在排隊。 

旭山動物園

入園排隊處與售票口不同,要先購票再排隊入園。  

旭山動物園

趕在企鵝遊行前,先來看看可愛的企鵝。 

裡面正巧有一隻肥嘟嘟,還未換羽的企鵝寶寶唷(紅箭頭處)!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企鵝館裡的水下隧道。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喂~企鵝老兄,你......你可別跳下來啊! 

旭山動物園

嘴尖叫沾附了綿密的雪花,企鵝真的好可愛~ 

旭山動物園

遊行路徑很長,企鵝還會排隊一隻接一隻的走下去。 

旭山動物園

看完企鵝遊行,接著前往北極熊館。動物園好貼心,還提供站台。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我們還鑽進了展望球裡去看北極熊。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媽~你看,企鵝在幫我抬轎子耶! 

旭山動物園

早上園方在餵食猴子,搶食時還會吵架呢。 

旭山動物園

媽~那隻烏鴉離我們好近喔。 

旭山動物園

烏鴉正伺機而動,準備搶食猴子的吃食。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嘿~蓁蓁華華快來!打開蓋子看看!

旭山動物園

早安~浣熊。 

旭山動物園

蝦夷鹿。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小熊貓,在東京上野動物園、仙台八木山動物園、札幌円山動物園(未記錄)裡都可以見到牠。

 上野動物園。原來,天竺鼠和毛毛兔差不多大隻啊! 

 八木山動物園 | 水豚初見面,鸚鵡空降華華身上,還可以餵大象、長頸鹿...吃午餐 

旭山動物園

今天空中走廊未開放,否則小貓熊一直爬上梯架想穿越空中走廊呢。 

旭山動物園

海豹館戶外池,常常可以見到海豹探出冰面,蓁蓁華華說好像打地鼠一樣。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這海豹也太厲害了,直接掛在玻璃邊休息。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長頸鹿館也很值得一看,可以從戶外平視角、室內仰角等各種不同角度欣賞長頸鹿。

旭山動物園

河馬館內的標語。 

旭山動物園

其實我們比較好奇,玻璃上的這些抓痕,是河馬造成的嗎?  

旭山動物園

看似溫馴的河馬,其實是非常兇猛的動物,咬合力驚人。 

旭山動物園 

從水下觀看河馬,水好清澈,還可以見到河馬的腳指。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的河馬池水質清澈易見。 

旭山動物園

媽~妳看,鴕鳥的睫毛好長好長啊! 

旭山動物園

下午我們到可愛動物園區逛,正巧遇到保育員餵食。

旭山動物園

這啥?喪中......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今天下午的兒童牧場裡,有抱兔子與天竺鼠的體驗。 

旭山動物園

一入牧場,門口這張各國動物叫聲圖表很吸引我的目光,尤其是「馬」,我怎麼有看沒有懂啊~。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兔子窩內架了個育嬰室,3隻剛出生一星期的小小兔寶寶蜷縮在一起睡覺。 

華華說這看起來好噁心,看起來「ㄋㄨㄚˇ ㄋㄨㄚ」的,她喜歡有毛的小兔寶寶。 

旭山動物園

13:20有一場可以體驗抱兔子的時間,蓁蓁說她想要抱,她想念毛毛了(其實我也好想念毛毛~)。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裡,有幾間小販部販售吃食。 

旭山動物園

或是免費的供暖休息室。 

旭山動物園

廁所裡也都有供暖,冰天雪地裡上廁所還算舒適。 

旭山動物園 

而最多人聚集的餐廳是這裡,海豹館旁的中央食堂。

用餐時間坐無虛席,建議大家如果不想人擠人,可以在 12點以前來用餐,或是 13點之後再來。

旭山動物園

中央食堂的熱食較多,包括拉麵、咖哩飯、丼飯類、肉類包子......等熱食。 

旭山動物園

買好食券,交附給櫃台準備出餐。

旭山動物園

我們點了幾份咖哩飯 600円、炸雞咖哩飯 700円。 

旭山動物園

烤飯糰 430円、炸薯條 230円。 

旭山動物園

筷套好可愛,是海豹耶。 

旭山動物園

食券機旁是飲用水自助區,還有餐具回收區。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下午 14點準備離園,此時正門己開放,但工作人員還在忙著清理積雪。 

旭山動物園

今日最高溫 -5.8度,待會兒陽光漸弱,氣溫又要再降了。 

旭山動物園

正門方向也有餐廳,多半提供輕食類、熱飲、冰淇淋類的食物。 

旭山動物園

正門方向的置物櫃。 

旭山動物園

今早被雪給冰封的正門,到下午也己經鏟除積雪,可以對外開放了。 

正門入口處也有提供數個置物櫃。 

旭山動物園

正門外,巴士候車亭。

旭山動物園

一天沒幾班公車來往,最晚一定要搭上 16:10末班車回巿區。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旭川的雪雖然多,但公車多半都沒有上雪鏈。 

旭山動物園

回程的公車上,蓁蓁華華上車沒多久就全倒我身上呼呼大睡,其實......我也好想睡啊!(眼神己放空~) 

 

旭山動物園的餐廳很多元,麵類、飯類或是輕食類的選項很多,吃食上沒什麼問題。

 

只是最熱門的中央食堂人潮滿滿,室內供暖的座位有限,建議避開正午的尖峰時間用餐,可於 11:30前或13:30後用餐,會比較容易找到座位。

 

園區雖不算太大,但因為積雪又厚又深,參觀路徑會比較受限(有些參觀路線沒有鏟雪,無法通行),想走遍整個旭山動物園,需多抓些時間。

 

旭山動物園和多半的日本動物園一樣,設計上都比較能近距離看到動物,甚至是用不同的視點看個仔細(河馬館、企鵝館、長頸鹿館、海豹館......),果真很值得一遊。

 

~後記~

在 LAWSON 買車票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站在售票機前,我正教蓁蓁華華要怎麼挑選車票種類、數量,一邊讓她們實際操作投幣買票,也告誡她們不能亂按避免買錯車票。

 

蓁蓁在買票時,華華一直在按鍵旁指手畫腳,我請她先在旁邊等候,她還是一直挨著姐姐在販賣機前玩鬧

 

華華:那為什麼要買這個?不是買這個?

(華華的手就順勢~快速的~往「旭川區大病院前 小人 2枚」按鈕按下去~)

 

售票機瞬間發出「嗶嗶~嗶嗶~」,接著掉了 2張車票出來。

 

華華:(瞪大雙眼,不可置信)為什麼?我又沒有說要買這個

妳雖然沒說要買,可是妳已經按下按鍵了啊!

蓁蓁:那這車票怎麼辦?

 

我能怎麼辦?車票買了,錢扣了,只能認賠。總不能跟 LAWSON 店員說要退票吧?!

 

在想到辦法以前,我先把車票收起來,但這 300円車票錢要從華華的百円商店零用金扣除。

 

原本挨著姐姐嘻嘻笑鬧的華華,瞬間失去了笑容,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她很難過,但她只敢小小聲的抗議:為什麼要扣我的錢......。

 

因為我已經提早說會有誤觸的可能了,是華華執意在售票機前玩耍,你理當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當然,這 300円(約台幣 90元,華華可以買 3件小玩具、文具、漂亮的日本色紙......)的金額不算大,我也可以替她付擔這 300円。

 

但我認為華華也該是時候學習,很多事情只要做了,不是說聲「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在玩」......就可以塘塞,然後大家就應該原諒你。

 

當身為媽媽的我已經告誡過,並且預知可能會發生的風險,而做出適當的提醒時,你們也該要學著適時踩剎車、靜下來,避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困擾與危險。

 

華華默默的,站在售票機前,我想......她心裡應該很難受,但她不敢吭聲。

 

誤買的車票我就這麼收著,直到後來在旭川觀光案內所裡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幫我們寫了張小紙條,再拿著小紙條,前往高速巴士的票務中心找工作人員進行退票的手續。

 

我帶著蓁蓁華華,一起到窗口進行退票,在沒有收取手續費的情況下,成功拿回 300円。

 

華華拿著成功退回來的 300円,笑得好開心。

 

我也希望這次的購票小插曲,能讓蓁蓁華華學會謹慎行事,學會分辨嘻笑玩鬧也是要懂得抓緊分寸及時機,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困擾與麻煩,甚至是人身安全的損失。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讚、分享,也夜媽一個鼓勵,讓更多人瞭解北海道相關的旅遊資訊唷!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