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16(四)

唐吉訶德

唐吉訶德新世界店,內有家電、餐飲、藥妝...屬於複合式大賣場。

06004018.gif   

 

今天 16:15 的酷航班機回台灣,早上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打包行李,再晃到新世界的唐吉訶德逛逛。

 

抵達唐吉訶德後,找不到置物櫃,店員說可以在櫃台寄放,還交給我一個號碼牌,讓我以牌卡取行李回來。

 

逛好、做好最後採買,還買了些熟食才離開唐吉訶德。

 

我很喜歡唐吉訶德的打包櫃台,不但有收納好的紙箱可以自己運用,還有捆繩與提把,一整個就是超容易打包的貼心設計。

 

唐吉訶德

JR新今宮站旁的唐吉訶德。

唐吉訶德

櫃台寄物時,工作人員交給我一張號碼牌,等會方便領行李。

唐吉訶德

炎炎夏日,店裡放了不少扇子讓大家自取。 

唐吉訶德

蓁蓁華華一人一台小推車,超可愛啊~!

唐吉訶德

唐吉訶德的玩具區不大,但仍有提供部份試玩的玩具,蓁蓁華華最愛跟這群小狗玩了。 

唐吉訶德

結帳前再採買些熟食,等會兒路上可以填個胃。

唐吉訶德

烤雞串綜合盤,一份才 298円。 

唐吉訶德

又香又甜的烤地瓜~。 

唐吉訶德

炸白肉魚。 

唐吉訶德

在唐吉訶德結帳,每次最多可以從店家提供的零錢盒裡拿 4円來湊數結帳,很有趣喔!

唐吉訶德

休息區旁,還有扭蛋台與吸煙室。

唐吉訶德

唐吉訶德打包台上,有塑膠帶(可打包食物避免湯汁外流)、捆繩、提把。 

唐吉訶德

打包用紙箱也可以自己拿,包裝很方便。 

 

回程,我己經忘了當初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安排去坐南海電鐵回關西空港了。

 

分明 JR的新今宮站就近在唐吉訶德前,為什麼會捨近求遠,跑去坐南海電鐵?嗯~還是當初只是沒搭過南海電鐵,想要去搭看看?

 

反正也還好,就是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步行了約 5分鐘,抵達南海電鉄的新今宮站

 

到是到了~但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正好有一列電車到站,我只瞄見了上頭寫『關西空港』,就領著大家一起上車,但萬萬沒想到.....人家是『從關西空港開過來』,而不是『往關西空港去』啊!!!!!!(抱頭)

 

還好蓁爸即時發現,趕忙在幾站後帶大家下車,再等下一個班次的車子,往關西空港方向殺過去。

 

一路扛行李上上下下,轉車來換車去,蓁蓁華華己經累攤在電車上雙雙睡去,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可以順利到達關西空港了?才不!泣1.gif  

   

南海電鐵

JR 新今宮站就在唐吉訶德對面,但我這次想坐不一樣的南海電鐵。 

南海電鐵

拖著行李走了一段路,還要經過鐵路平交道....嗚,帶著行李可不好走啊! 

南海電鐵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要抵達南海電鐵的新今宮站了! 

南海電鐵

往往返返的期間,我竟然帶大家上錯了車子的方向,往巿區前進。 

南海電鐵

接下來要坐的這台車,是往關西空港與和歌山方向。 

南海電鐵

盼啊盼的,終於盼到了對的電車進站。 

南海電鐵

蓁蓁華華己經累攤在電車上,呼呼大睡。

 

好不容易搭對車子,車上也陸陸續續出現拖著行李箱上車的旅客,嗯~這下子安心了!

 

結果心才沒安多久,有個日本婦人走向一群拖著行李箱的年輕人說了好久,然後一群人在車子到站後離開了車廂~(驚)

 

我和蓁爸趕快找資訊,最後在跑馬燈上看到了訊息,原來電車在日根野站會進行分車1~4列電車開往關西空港,5~8列電車開往和歌山

 

我們所在車廂是第 5列,那就勢必要趕快換車廂,要不然車子就不往關西空港去,而是和歌山啊!!!(抱頭)

 

看著熟睡的蓁蓁華華,我突然心裡有點愧疚:都怪我,沒有把電車資訊找齊全,乎略了有些電車會中途進行分車,才會導致今天的結果。

 

愧疚歸愧疚,孩子還是要挖起來!

 

沒睡飽的孩子被挖起床本來情緒就不好,但好在蓁蓁華華都沒鬧脾氣,只是扁著嘴,認份的跟爸爸媽媽換車廂。

 

南海電鐵

是的!車上的電子看板竟然顯示這個,等會兒在日根野站,車子會分成2列,1~4列往關西空港,5~8列往和歌山。

這時我們己經換到4號車廂了,但人也超多,蓁蓁華華只能靠在我身上扁嘴巴。

南海電鐵

車子抵達日根野站後,需要等一下時間,電車會進行分車作業。 

南海電鐵

日根野站月台上,顯示1~4列電車開往關西空港,5~8列電車開往和歌山。

這2天有颱風要掃日本了,好在今天下午的班機不受影響。 

南海電鐵

終於抵達關西空港。 

南海電鐵

最後一天要回台灣,我通常都不會在 SUICA 儲值,而是找精算機補差額就好,這樣就不會留一堆錢在 SUICA 裡。 

 

幾經波折,終於抵達關西空港。可以平安的辦理報到手續,還能吃些食物再上飛機。

 

雖然這己經是 2015年發生的事,至今 2年多來,我一直都忘不掉當初迷糊的狀況。也因為這樣,我日後的旅行也就都更加留意小心車況,以避免重蹈覆轍(日本有些較偏遠的地方,每 1~2小時才一班車,那就真的很可怕了!)。 

 

從今往後,帶孩子出門功課一定要做得確實,才能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加油!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