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四)

富士山熔炎牛排

富士山溶岩牛排,200克只要1000円(含稅),厚實的牛排可以自己決定熟度,讚! 

 

富士山熔炎牛排

大口吃肉價格便宜,又有自助沙拉、米飯、湯品、通心粉吃到飽,真的好滿足。

 

06004018.gif  

 

當初在找沖繩旅遊資料,這才發現沖繩根本就是牛排和燒肉店的兵家必爭之地。

 

不論是有名且具歷史的傑克牛排 Jack's steak(我們也去吃了,人好多,工作人員收餐超迅速,帶孩子去吃飯像戰爭),或是在沖繩分店眾多的 steak 88,大受台灣人喜愛且必吃的燒肉乃我那霸......甚至是一般的居酒屋、食堂,都能看到有關牛排的菜單。來到沖繩旅遊,好像非吃牛排不可,我們這次8天旅行也挑了2餐來吃。

 

不過,日本牛排的用餐方式和台灣真的有很大的差異。

 

在台灣吃牛排,燒得發燙的鐵板上頭一定會有『麵條』、蛋、醬汁;日本的牛排鐵盤上頭,就只會有牛排,最多就是放些洋蔥和脆薯(傑克牛排)。

 

醬汁?不不不,在沖繩吃牛排根本就沒有看見什麼黑胡椒醬、磨菇醬這類的東西(漢堡排除外),每間店最基本會供應的就是鹽!海鹽、玫瑰鹽、岩鹽這類自己研磨的調料罐,頂多就是再來罐 TABASCO。

 

我們吃的這間 やっぱりステーキ 富士山溶岩牛排比較特別,醬料超多選擇。除了基本調料之外,還有味噌、芥末、大蒜,店家還在桌上附味碟,想每種嚐試也不必怕染了其他牛排的味道(調料不必放在鐵板上),蓁蓁華華怕辣的也可以吃得超開心。而我,最喜歡吃原味的牛排了,嚐過原味的鮮美再加喜歡的調料,真是完美。

 

除了調料上的不同,在沖繩吃牛排,澱粉類要不是配白飯,就是配麵包。真的超有趣的啦!

 

06004018.gif

 

やっぱりステーキ 富士山溶岩牛排在沖繩共有4間分店,我們去用餐的是3號店,在『おきなわ 屋』伴手禮店舖的2樓,有手扶梯可以上樓

 

やっぱりステーキ 富士山溶岩牛排的價格也十分親民,200克牛板鍵肉只賣1000円,還附上米飯、通心粉、沙拉、湯品自助吧,這價格根本超佛心啊!

 

牛排上桌時店家會用餐紙輕蓋著,避免噴濺,厚切牛排份量十足,大家都吃得好開心。不過,厚切牛排上桌後最好趕快品嚐,照片拍個2張就好,因為富士山溶岩厚石板有持續加熱的效果,一個不留神很容易讓牛排過熟,太柴的牛肉可不容易入口啊~~~~~~~~(抱頭)

 

我會這樣講實在是事出有因,我有點一份是要給蓁華一起吃的,牛排上桌後先切她們的那份,可以運用石板把牛排加熱到適合的熟度,蓁華吃得超開心,直說好嫩、肉汁好多好好吃,我也有吃上幾口,那牛排真是讓大家都讚不絕口。

 

等處理好她們的牛排,此時我自己的牛排己經過熟了,嗚.....(關於這點,傑克牛排就超貼心,點餐時直接問我需不需要幫孩子們切好牛排再上桌,這樣我就不用手忙腳亂啦!)

 

我還運用來來琉球提供的酷碰券,可以免費提供每人一杯冰烏龍茶(點我連結酷碰券)。吃牛排配烏龍茶,去油解膩,讚。

 

富士山熔炎牛排

やっぱりステーキ 富士山溶岩牛排3號店,就藏身在伴手禮品部『おきなわ 屋』2樓。 

 

富士山熔炎牛排

上手扶梯就會見到店家招牌。

 

富士山熔炎牛排 

國際通上還有一間4號店,營業到零晨3點,而且用餐區更大。

 

富士山熔炎牛排

往裡走最先見到食券機,依重量及部位做分類排序。

 

富士山熔炎牛排

富士山熔炎牛排

富士山熔炎牛排

不知道怎麼點餐?看介紹和牛肉分佈圖,應該很容易理解。 

 

富士山熔炎牛排 

買好食券,店員領我們入座。 

 

富士山熔炎牛排

等待牛排的時間,可以先取用沙拉、玉米濃湯、通心粉。 

 

富士山熔炎牛排

想吃米飯也有白飯及黑米可以選擇,全自助式。 

 

富士山熔炎牛排

店員取食券時,我一併交上酷碰券給他,立馬先送上黑烏龍茶(通常料金 150円/杯)。 

 

富士山熔炎牛排

桌上有各式醬料,還有味噌、芥末、大蒜可以搭配。 

 

富士山熔炎牛排

用餐前,別忘了先綁上『圍兜兜』,保持衣服整潔。 

 

富士山熔炎牛排

牛排上桌啦!店家會貼心的用竹籤固定餐巾紙,避免肉汁噴濺。 

 

富士山熔炎牛排

吃牛排動作要快,富士山溶岩石板可是有後續加熱效果的。 

 

富士山熔炎牛排

要給蓁華吃的牛排,切開還帶生,可以用燒燙的石板做後續加熱的動作。 

 

富士山熔炎牛排

富士山熔炎牛排

下午2點我們要離開了,3號店裡還是有不少人潮。 

 

06004018.gif

 

當初在來來琉球看到這間 やっぱりステーキ 富士山溶岩牛排(yappari 牛排)時,也上網查過資料,網路上只搜到2條台灣人寫的食記,其餘全是日文網站。

 

實際上吃過後當真是 CP值超高的牛排店,我們吃得超開心(除了我自己那塊不小心放到太熟的牛排之外)。我們是下午1點才到店的,排在我們前面點餐的是3個韓國年輕女孩,其餘全是開心聊天喝酒的日本人(大家都好厲害,中午吃飯都會配酒喝)。下午2點要離開牛排店時,竟然全部滿桌,生意真好。

 

就像現在,我正在整理照片做記錄,邊打字還邊回味那牛排的美味(接近中午打這種食記真是折磨死人了!),蓁華更可愛,一見照片就說:喔~這間喔,超好吃的牛排店!

 

やっぱりステーキ 富士山溶岩牛排(yappari 牛排)真的成了我們此趟沖繩自由行中,美味記憶超深刻的店之一。是除了在 名護的新山そば點我連結)名護水產直販所(點我連結),還有在旭橋站的傑克牛排(未記錄)、旭橋站現場琉球歌謠演唱的葵屋(未記錄)之外,最讓我們滿意的店家之一了!

 

 

やっぱりステーキ 富士山溶岩牛排(yappari 牛排)

位置在國際通『おきなわ 屋』的二樓,入內搭手扶梯就可以找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