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四)

旭橋站葵屋

旭橋站前的葵屋,是間琉球家庭料理的居酒屋,消費在居酒屋界來說算平實。

 

旭橋站葵屋

每晚有數場免費的三線演唱表演。老闆好可愛啊~面對鏡頭會定格讓我拍呢。

    line-118.gif 

 

葵屋(旭橋站前)

3大2小總消費金額:含稅 73XX 円(尾數多少?我忘了 XD )

中文菜單:有

停車場:無

酷碰券:有(消費當天,老闆招待我們一盤艾草餅)

酷碰券來源點我連結

 

葵屋官網連結(官網裡有詳細菜單及售價)

 line-118.gif

 

我們帶蓁華去過日本自助旅遊幾次下來,從沒有在晚上踏足所謂的日本居酒屋。一來,日本居酒屋多半不會禁煙,我難以想像那煙味迷漫的密閉室內會讓孩子們有多難受。再者,到居酒屋光顧必然是要喝酒(其實不喝也行啦,但我就會覺得對不起店家),蓁爸滴酒不沾,我帶孩子在外地也絕不碰酒,要喝?也會回到飯店才喝。

 

這次帶公公一起到沖繩旅行,行前我就跟蓁爸允諾,我一定會想方設法找到一間離我們住的飯店近、有現場演唱三線、又不致於讓荷包大失血的居酒屋,讓公公體驗沖繩居酒屋的獨特魅力。

 

在『誇下海口』後不到一個月,我後悔死了!!原來...以這種目標要找居酒屋,根本會整死自己!!!泣1.gif

 

其實,如果只是單純想找有三線現場演唱,甚至是有琉球歌舞表演的店家倒容易,在國際通上到處都是,高檔琉球料亭應有盡有,平均一個人大約都要3000円起跳,這筆錢......我真花不下去!

 

尋尋覓覓中,在沖繩旅遊人(點我連結)裡頭找到幾間符合期待的店家,葵屋就是其中一間,但是台灣人少去,網路上只能找到唯一1筆台灣人去用過餐的資料,我只好朝日文各大網站上去找比較詳細的資訊。

 

最後,決定就是葵屋勝出(為了找它,我可是死了不少腦細胞!)。

 

line-118.gif

 

要去葵屋當天早上,公公說想要去小鋼珠店玩,但今天下午要還車,我們臨時也不知道上哪裡去找柏青哥店,這件事就一直延宕著。

 

下午6點準備要到葵屋用餐,步行的途中公公眼睛超尖的,竟一眼先看到葵屋對面的大型柏青哥店,炫目霓虹閃爍個不停。公公臨時起意,說他要先去玩小鋼珠,他晚一點再來找我們。嗯~我討厭分批用餐,而且公公一玩也不知道要多久時間,到時候要怎麼找人也是個大問題(公公不知道怎麼回飯店,所以等他是必須的)。

 

最後我們決議,讓公公先去柏青哥玩一個小時,我們帶孩子在附近閒逛,晚上7點到葵屋門口集合。但此時蓁華小妞們其實己經餓了,我只好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些關東煮先墊墊胃,等一小時後再用晚餐(後來還因為一些事情,惹得蓁華小姐妹用餐心情不佳,跟阿公賭氣)。

 

旭橋站葵屋

公公接連2天,都往這柏青哥店報到,一玩都是2小時以上跑不掉(暈)。

 

line-118.gif

 

一般日本居酒屋,通常一入店內就會先收取個所謂的『人頭費』(像是台灣人超級推薦的利目銀次也都有收),不管你消費了沒,這筆錢就是一定要收,但店家多半都會附個小東西給你,例如一小份毛豆盤、兩顆大蛤蜊煮湯...。

 

在台灣找到的葵屋資料太少,我當真不知道它收不收取人頭費,但我們此次消費倒是沒有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有孩子同行?還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或是本來就不收?(以後大家去收不收我不知道,但一切請以店家為準)

 

另一個日本居酒屋很特別的現象,就是『入店先點酒』。通常菜單的第一頁就是酒品,這在日本居酒屋是很特別的點餐方式,但是...我們不喝酒,所以直接跳過去沒點。倒是公公在用餐時,點了一杯清酒來喝。

 

店員聽我們說話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所以拿了一本中文菜單、圖片過來給我,真的好貼心啊。不過中文菜單大多數都是直接用翻譯系統來翻的,有些我還真不瞭解意思,最後還是用中文加日文菜單一起來點餐,我想,我那兩相對照點餐的模樣應該還挺好笑的。

 

葵屋生意很不錯,我們入店前有一組約15位大大小小的家庭客,就坐在和室桌上。之後又來了一對年約60來歲的老夫婦,手牽手坐在角落裡,和老闆一起唱歌、打拍子。隨著時間愈晚,人潮愈多,居酒屋裡大家歡樂喝酒、吃飯、聊天,許多人還一起站起來跳舞、和老闆一起唱歌、錄影,這景象和在一般日本餐廳裡的情況可說是截然不同,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只是我這次到沖繩旅行換了一台不曾用過的品牌相機,白平衡設定應該出了點差錯,整個畫面拍起來都超黃的,連亮度都出了問題,嗚。一切還在摸索中,加油)

 

旭橋站葵屋

葵屋提供中文菜單,點餐不難。

 

旭橋站葵屋

幾樣熱門的料理會印圖片,也可以用手指點餐 XD 。 

 

旭橋站葵屋

旭橋站葵屋

旭橋站葵屋

三線現場演唱,一晚約3~4回,無料。 

 

旭橋站葵屋

點完餐我直接拿這份酷碰給店員,她說沒問題,她會準備。 

 

旭橋站葵屋

葵屋有4張和室桌椅,但全被熟客訂位了,我們不能坐好可惜。 

 

旭橋站葵屋

除了和室,也有桌椅區,很多熟客都有自己喜歡的固定位置,很有意思。 

 

旭橋站葵屋

邊吃飯邊聽老闆彈三線演唱,這感覺真棒。

 

旭橋站葵屋 

上菜前葵屋送上幾個小碟子方便大家取餐,每個花紋都不同。

 

旭橋站葵屋

海葡萄佐沙拉(プチプチ!海ぶどうサラダ)850円。

 

旭橋站葵屋

沖繩風味炒麵(沖縄風焼きそば),650円。我應該是點醬汁味的,加入蔬菜一起炒,鹹香夠味。

 

旭橋站葵屋

苦瓜炒什錦(ゴーヤーチャンプル),650円。這料理我極力建議來沖繩一定要試試,好吃。

 

旭橋站葵屋

炸島豆腐,420円。 

 

旭橋站葵屋

沖繩風冷豆腐(ジーマーミー豆腐),380円。豆腐吃起來帶有Q勁,味道很獨特。 

 

旭橋站葵屋

葵屋特製『曠肉飯』(葵屋特製!ラフテー丼),880円。嗯~跟台灣曠肉飯差不多,好吃。

 

旭橋站葵屋

嫩煎雞腿排(雞もも肉のガーリックステーキ),780円。

盤底有墊高麗菜,所以雞肉不會因為放久了而變柴,公公配酒吃得很開心。 

 

旭橋站葵屋

沖繩風艾葉披薩(フーチバーとべーコンの沖縄ピザ),880円。

原來,艾葉經過烹調,是帶有點甘苦味的。華華很排斥,所以幾乎都下了我和蓁蓁的肚子。

 

旭橋站葵屋

炸魚天婦羅,不過我忘了是點哪種魚,所以價格也不知道。

 

旭橋站葵屋

葵屋招待,沖繩艾葉薄餅,免費。 

 

旭橋站葵屋

旭橋站葵屋

吃到最後,華華心情超差,差點沒哭出來。

line-118.gif 

 

我們用餐的時間裡,老闆連唱了 1個小時,琉球歌謠裡有許多我們沒聽過的歌曲,但老闆也唱了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歌,像是周華建的『花心』、梁靜如的『不想睡』。

 

雖然老闆的演出不比專業表演者,但我喜歡葵屋裡的氣氛,還有客人們聽著歌,紛紛從和室桌下來,大人小孩一起隨著歌曲唱著、跳著、笑著,連我們這些外地來的遊客都感染了那超HIGH的氣氛,忍不住一起笑著打拍子。這種歡樂的氛圍在日本真的很少見(至少對於我們這種親子共同出遊的觀光客而言,是很難得見到的畫面),真的很好玩。

 

整餐吃下來,包含公公後來點的清酒,整個含稅也才7300円,真的是超便宜啊!

 

line-118.gif

 

~後記~ 

來說說,為什麼蓁蓁華華在這餐飯桌上,吃得面有難色吧。

 

原本是很單純的,孩子在戶外沒事閒逛等阿公打小鋼珠一個小時,在超商裡沒位置坐,只能端著熱湯、關東煮在超商門外或蹲或站著把食物解決掉,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小朋友不耐久候是一回事,但這趟旅程下來,阿公也是陪著我們一起去公園玩,一待都是 20~30分鐘的時間才離開,所以現在等阿公一個小時而己,蓁蓁華華都可以欣然接受。

 

但一進餐廳,餐點上桌後,阿公可能是餓壞了(前幾天都5點吃晚餐,今天因為小鋼珠延到7點才吃),每樣東西一上來,阿公就開始狂掃.....。

 

眼看阿公一下筷子就把海葡萄、炒麵夾到只剩3分之1,炸豆腐一上桌就夾走一半,蓁蓁華華看到這景象真是驚呆了!因為我們4個人全都還沒動筷呢。我知道她們心裡不舒服,但阿公肚子餓,我是極力在壓她們的情緒(有什麼事我們回飯店房間再說,不准她們在阿公面前說『難聽』的話),甚至還帶她們去廁所聊聊(唉~其實也不想跑廁所一趟,但是沒辦法,我覺得她們己經情緒高漲到快要憋不住了)。

 

面對阿公的舉動,蓁蓁華華除了生氣之外,我覺得其實更多的層面是難過。

 

她們看見我和蓁爸幾乎沒碰食物(唉~其實也只有前面幾道是沒什麼吃,之後就都有吃到了),把阿公夾完剩下來的東西全留給她們吃,她們看了心裡好難過啊!還會故意把食物『嚕』到我們嘴巴前面,硬叫我們吃呢。

 

好啦,其實也沒什麼,就是蓁華不能理解為什麼我教給她們『食物上桌要看份量享用,不能拿超過份量』的道理,卻在阿公身上行不通罷了。阿公的作法我無權多說什麼,當然也不能多加干涉,但這也給了蓁華一個最直接的教育,大家互相體諒與尊重,不管別人如何,我們只管好自己,這才是我想教給她們的做人處事道理啊。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兩小妞到底是怎麼回事?騙著我說吃飽了,狂夾食物餵我吃下肚,然後一離開餐廳,卻又嚷著沒吃飽。難不成真的是捨不得吃,所以一直拿食物給我和蓁爸?

 

最後,我決定帶她們到便利商店,多買幾塊她們最喜歡的蘿蔔、蒟蒻關東煮,開心回東橫INN享用(可惡,害我在葵屋吃撐了,大晚上的吃這麼飽,是要肥死我啊?!嗚)。

 

~後記 2~

在葵屋用完餐回到飯店,公公說:『明天你們自己玩,我要自己去那霸機場逛逛走走。』於是蓁爸趕忙為公公設定手機地圖資訊,教他怎麼搭電車,怎麼自己回到飯店。當晚大家早早就寢。

 

隔天午餐時分,蓁爸臨時起意說明天一早就要去機場,那晚餐就近在飯店吃傑克牛排就好,打電話問公公晚餐要不要一起同行,怎知電話的那頭,卻傳來小鋼珠店的吵雜聲響。

 

嗯~我想....柏青哥在公公心裡一定有獨特的吸引力吧!

 

line-118.gif

 

夜媽初創 FB專頁,一切還在學習,歡迎訂閱!

粉絲團頁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