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16(一)

名護水產直販所

名護水產物直販所今日主廚推薦菜單之一:生魚片拼盤,800円。超便宜啊!! 

 

名護水產直販所

炸鮮魚定食,1000円。炸得外皮酥脆,裡頭魚肉附含水份,好吃! 

 

line-102.gif   

 

沖繩是個海島型國家,漁港到處都是,到沖繩一定要吃海鮮,到漁港來享用是便宜、實惠又飽足。

 

我們這次沖繩自由行,共跑了名護漁港、泡瀨漁港(當然是去吃傳說中美味的海膽龍蝦)。

 

泡瀨漁港對台灣人而言可說是遠近馳名,只要去過沖繩可說是無人不曉。但名護漁港則相反,這個漁港好像比較少台灣人知道,因為用餐時全都是日本人,唯有一桌約10位用餐的客人是來自香港與內陸,而且是日本人親自帶路來吃的。

 

開車進到名護漁港,照著指標往『名護漁港食堂,水產物直販所』前進,戶外有個大大的平面停車空間,前方木造房子就是水產物直販所。

 

水產物直販所裡其實是食堂,不敢吃生魚片類的人來也沒關係,因為裡頭也有沖繩麵 550円、奶油燒魚定食 1200円、墨魚湯定食 550円、鮮魚湯定食 800円、天丼定食 750円....選擇多樣。

 

敢吃生食的朋友有海鮮丼定食 850円、鮪魚丼定食 850円、10貫生魚握壽司定食 1000円....。這裡還可以單點生魚片,一份現點現切且份量十足的生魚片只要 500円,真的超便宜啊(厚~在午餐時間打這篇記錄,真是要整死我自己了,肚子好餓啊,可惡)!

 

名護水產直販所

照著指標,朝名護漁港水產物直販所的食堂前進。

名護水產直販所

開車進來後,會看見這大大的標的物。

名護水產直販所

順著開車進來,平面的停車空間很多,停車容易。 

名護水產直販所

寫著名護漁港水產物直販所的標牌,別擔心,往裡走就是食堂。標牌水泥牆後方是洗手間。 

名護水產直販所

門口有擺放附照片的菜單,每一份看起來都好好吃。

名護水產直販所

我好想要把所有的魚類定食通通都吃遍喔(貪心)~ 

名護水產直販所

今天的主廚推薦有2樣,漬鮪魚丼定食 750円和大盤綜合生魚片 800円。

生魚片可加價改為附飯和味噌湯的定食,950円。

名護水產直販所

進到水產物直販所的室內,入門就見到一盤盤切擺整齊的今日推薦:生魚片拼盤。 

名護水產直販所

厚~7種不同的生魚片拼盤只賣 800円,看得我口水直流,好想吃喔~~~~~~~~ 

名護水產直販所

冰櫃上方擺放了今天販售的生魚片品項,可以單點一種,也可以點綜合,一份500円。

名護水產直販所

進到室內,以投食券的方式點餐,這裡沒有圖片,最好先在一旁決定好再來買食券。 

名護水產直販所

拿到食券後,交到櫃台,讓工作人員準備出餐。

我有單點了一份生魚片,但食券機上找不到選項,工作人員幫我點了『鮮魚 500円』的食券。 

名護水產直販所

交給櫃台後,拿到好大一張號碼牌,等候叫號。 

名護水產直販所

公公點的鮪魚生魚片,500円。

這份生魚片公公是讚不絕口,這裡的鮪魚生魚片都吃不到『筋』耶!每一片都好綿密好好吃(那我們以前吃到的到底是什麼啊?)。 

名護水產直販所

炸鮮魚定食,1000円。定食會附上白飯、小菜、味噌湯,整套的。

名護水產直販所

這鮮魚外酥內嫩,連尾巴都可以吃下肚,淋上店家附的檸檬,爽口好吃!

名護水產直販所

蓁爸和公公都點天丼定食,850円。裡頭有炸蝦、花枝、茄子、地瓜、銀杏...好吃。 

名護水產直販所

今天的小菜附上這碟,沖繩特有的藻類:水雲藻。 

名護水產直販所 

帶有酸醋味(調味?原味?),細長條狀,外觀很像台灣的髮菜,嚐起來滑滑的。公公和蓁爸都不愛這味,所以全下了我和蓁華姐妹的肚子裡去了。 

名護水產直販所

取餐櫃台另一側,有提供熱飲、冰飲(麥茶)自取。還有小朋友的湯匙、碗可以取用。 

 

名護水產直販所

華華超愛吃魚的,一整條魚她就吃去了大半,直呼酥脆好吃。 

 

line-102.gif

 

我們大約是早上 11:30 抵達名護水產物直販所的食堂,裡頭己經有幾桌日本散客在用餐,之後又來一票由日本人領進來,約10人的香港及大陸客,我們整個用餐的期間,沒見過半個台灣人。

 

名護水產物直販所的用餐環境很整潔,水泥地板沒有多餘的裝飾,簡單放幾張木桌和圓凳,全室內的空間,地板乾爽沒有潮濕、沒有魚腥味,不管冬天有沒有強勁的海風,也不怕夏天氣候炎熱,很適合我們這種帶小朋友和長輩同行的家庭前往用餐。

 

餐點味道也很讚,那份 500円超大份量的生魚片更讓公公稱讚連連。原本公公還客氣,直說他吃3塊生魚片就好,沒辦法吃太多,要我把剩餘的生魚片全部吃完。

 

我和蓁爸知道公公非常喜歡吃生魚片,更何況是點了他喜歡的鮪魚生魚片,我就意思性的也吃了幾片,公公聽到我說吃不下後,滿臉笑意的將生魚片全數掃盡,吃個精光。還邊吃邊笑說:『我本來覺得太多應該吃不下,但這裡的生魚片真的好吃,入口即化,沒想到我可以自己吃完一盤。』(笑)

 

今天的主廚推薦生魚片拼盤也幾乎是每桌必點料理,我們隔壁的香港客單點了 2盤來吃,放眼望去,好多日本人也都是每桌一盤呢。要我說,這 800円一盤的生魚片拼盤,真的是太誘人了!

 

只是早上在名護鳳梨園裡吃吃喝喝買得太開心,我們大家的胃袋容量早己經被佔去大半空間,要不然,我還真想要點一份黑嚕嚕的墨魚汁來試試,或是點個幾份不一樣的食物來嚐嚐呢(嘆)。

 

line-102.gif 

~後記~

大家吃得開心之際,蓁蓁倒出了點小意外。餐後蓁蓁在喝味噌湯,突然一個作嘔,說是魚刺卡到了喉嚨!

 

味噌湯裡怎麼會有魚刺?嗯,根據現場的公告指示,味噌湯底應是用魚骨去熬的,所以湯裡頭可能帶有魚刺。但其餘的味噌湯都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我倒懷疑可能是剛才吃炸魚的同時,不小心將剃除下來的魚刺給掉進味噌湯裡了。

 

追究魚刺怎麼來的不是重點,重點是此刻的蓁蓁開始在餐廳裡頻頻反胃、作嘔。我怕影響其餘客人用餐,馬上帶著蓁蓁往廁所跑。手電筒照了老半天,怎麼樣也看不到魚刺(別懷疑我的能力,華華5歲時也有過一次卡住魚刺(點我連結),急診醫生找半天看不見的魚刺,但媽媽我卻看得一清二楚)。

 

蓁蓁在廁所裡死命想把魚刺吐出來,最後根本就是把剛才吃進去的『所有食物』全都吐個精光啊(扶額)!!!待她吐完,她說喉嚨有點痛,但她不確定是不是有魚刺。我請她喝些水休息一會兒,再觀察。

 

待我們抵達下一個景點萬座毛停車場時,她說喉嚨不會痛了,但是...肚子好餓。06005074.gif  

 

也是,剛才吃進去的食物都吐完了,不餓才怪。好在萬座毛停車場這裡有賣沖繩特有的『黑糖粿』,先買來讓她墊墊胃,晚點進到美國村再找食物吃。

 

還好,最終沒有什麼事,我不用帶蓁蓁和一家老小跑醫院或診所找醫生,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這次經驗倒也提醒我自己,以後出國,魚料理還是我自己吃就好了,要不然小朋友太開心吃得又急,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人在台灣不就還好,健保卡拿著隨意找間耳鼻喉科容易解決,但是身在國外,光是要找醫生就很令人頭痛啊。汗1.gif  

 

line-102.gif

  

~ 夜媽初創粉絲專頁,歡迎訂閱 ~

 

~名護漁港 水產物直販所(食堂)~

營業時間:11:00~17:00(最後點餐到16:30)

地址:沖繩縣名護巿城 3-5-16

電話:0980-43-0175

 

名護漁港水產物直販所官網連結(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