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三)

元人弓火

元氣壽司,在東京都內僅一間分店,我們這回是到枥木縣郊區的東武店來吃。

 

元氣壽司

元氣壽司不是『迴轉壽司』,而是點餐後由廚房直接『開火車』送到你面前的有趣壽司店。

 

line60013.gif  

 

元氣壽司,我們第一次去吃,我覺得是個很有趣的日本連鎖壽司店。

 

整體而言,他和日本常見的 くら壽司 (kula 壽司)(點我連結)はま壽司 (hama 壽司)(點我連結)這類迴轉壽司類型不一樣。元氣壽司全店都採吧檯式的一字型座位,每個座位前方配有一台平板電腦來點餐。不懂日文沒關係,平板裡全部都有圖片可以參考,點餐不難。

 

平板送單後,廚房會將做好的餐點,運用桌前的上、下兩條輸送帶,將壽司送到我的正前方,按照桌前的指示燈取餐,拿下餐點後按下指示燈,待指示燈熄滅,小火車再回到廚房待命。

 

要我說,這種出餐方式根本成了『孩子們的樂子』!

 

既然每個坐位都有平板,那就代表蓁蓁華華可以自己點自己想吃的東西,自己按平板、自己送單、自己取餐、自己按按鈕,再跟小火車 say byebye 目送它離開。蓁蓁華華全程用餐根本就是邊吃邊玩啊!

 

自己點餐還不夠,還用天真無邪的笑臉,賊賊的跟我說:『媽媽,妳要吃什麼?我幫妳點!』厚~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小妞們是有多孝順,這麼貼心幫媽咪點餐哩,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啊。怒2.gif  

 

主意出在媽咪身上還不夠,她們想到可以看小火車更多次的另一個方法:『一次只點一盤壽司,這樣吃10盤就可以看10次小火車開出來!』你看看,小朋友真的好賊啊,只要有心,什麼鬼主意都想得出來。

 

喂喂......妳們能不能留幾盤給媽媽點?媽媽我也想要玩小火車啊(扁嘴)!!

 

元氣壽司

元氣壽司每個座位前方都會配一台平板電腦,全圖片方便點餐。

 

 

元氣壽司

 

桌子前方有張貼各式壽司品項,從100円~ 200円以上的壽司都有。 

 

 

 

元氣壽司

 

拉麵、炸物、甜品、酒飲....通通都有。

 

元氣壽司

日本壽司店桌上總有不同的調味料、岩塩可以自取。 

 

元氣壽司

抹茶粉和薑片也是自己取用。

 

元氣壽司

小火車來嘍!送餐來的時候桌子上方的指示燈會亮,告訴你要取上面或下面的輸送帶餐點。 

 

元氣壽司

蓁蓁華華最喜歡玩小火車了!

 

元氣壽司

用餐的客人多半是行色匆匆的日本上班族,在這裡,自己一個人吃飯也顯得很自在。 

 

元氣壽司

這份壽司好特別,漢堡排上放了炙燒起司,好可愛啊~ 

 

元氣壽司

這什麼?炸蝦壽司?(咦?那翹起來的蝦尾,我怎麼看都覺得好像青蛙腿啊~) 

 

元氣壽司

雞皮餃子,一份有3個,170円。 

 

元氣壽司

我們的運氣實在是太好了,這5天只要消費滿 800円,就可以憑加入的 LINE 打 9折耶。 

 

元氣壽司

結帳時也是點選螢幕會計選項,再到櫃台去結就好了。

瞧瞧,我這份平板只有一開始試點的 2份,之後都點餐的工作全都交給了蓁蓁華華。 

 

01DSC01342-1330.JPG

和元氣壽司無關,只是剛好路過小7看見門口放了一台好特別的車子。

(日本的小7超少,很難遇到,能夠免稅的小7更少,沒想到枥木東武車站這裡有) 

 

 line60013.gif

 

我們到元氣壽司東武店用餐時,店家是用輸送帶小火車送餐,但時隔一年,再上官網去看時才發現,現在東武店改成迴轉壽司嘍!不知道迴轉壽司的用餐方式是如何。

 

元氣壽司除了小火車輸送帶送餐有趣之外,還有另一個很特別的現象:『海外分店比日本本島還要多更多』。元氣壽司在香港和內陸有許多分店,但在日本本島也不過3X間,而且全東京都內只有1間分店,真的是好奇特啊!等於日本旅遊期間想找間元氣壽司來吃,還不是想吃就能容易找得到的店家呢(元氣壽司的關係企業倒在日本開不少分店)。

 

這次用餐的時間正巧遇上元氣壽司的折扣,消費滿 800円就可以憑 LINE 畫面打折,等於吃 8盤就可以打 9折嘍!蓁爸笑我眼尖,這種貼在牆上的折扣我都能看見。欸~這還用說嗎?身為家裡的財政部長,能省錢哪有不省的道理?!

 

此次共吃了 15盤,折扣後共計 1641円。

 

時隔一年嘍,寫記錄文時蓁華小姐妹在一旁瞥見照片,笑著聊她們還記得在元氣壽司裡玩小火車的情景,點餐多麼的有趣好玩。看她們笑著、聊著、打鬧著,這份甜蜜的回憶,比什麼都值得(笑)!

 

 

元氣壽司日本官網連結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