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四)

鬼怒川溫泉

鬼怒川溫泉站,提供免費的露天雪景足湯讓遊客歇歇腳、暖暖身。

 

鬼怒川溫泉

日光名物『湯波』,加在熱騰騰的蕎麥湯麵裡,撒上店家的七味粉,美味啊~! 


 

東武世界廣場看各地著名的建築及世界文化遺產(點我),一晃就是3小時過去,搭乘東武巴士回到鬼怒川溫泉站都己經13點30分了。

 

早上蓁蓁華華見到車站外有泡足湯的地方,就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去泡。原本從東橫INN 出門前還惦記著要記得帶小浴巾出門的,結果還是忘了帶上,當我看見有無料足湯可以泡時才想起來。

 

沒有浴巾可以擦腳,如果在夏天也就算了,休息一下讓腳自然乾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現在中午的溫度僅1~2度,自然乾的方法鐵定行不通,所以我一直沒有應允要讓蓁蓁華華在這裡泡溫泉。

 

只是泡不泡足湯在這節骨眼上並不是一等一的要事,我們在東武世界廣場裡走了3小時,雖不至於飢寒交迫,但填飽肚子是當務之急,我們決定先吃午餐再想後續的方案。

 

我們在鬼怒川溫泉站外的商店街繞了一圈,除了決定吃食之外,也看看商店街有沒有販售小毛巾或浴巾,可以一飽蓁蓁華華思念許久的雪地足湯。

 

雖然一路上找不到可以買到浴巾的店家,但蓁爸決定還是要讓孩子們泡足湯,沒有浴巾也沒關係,說要直接用蓁蓁華華的備用棉內著衣來頂替,蓁蓁華華在餐廳裡聽了直歡呼。

 

在父女3人泡足湯時,我發現對街有間鬼怒川觀光情報中心,進去搜集鬼怒川印章時,看見了鬼怒川紀念浴巾在販售,二話不說直接買了一條,擦腳用正合適啊。

 

▼鬼怒川溫泉站外的鬼怒太郎。

么女水

 

▼車站外就是無料的足湯。山景、雪景加上足湯,真是好幸福啊~!

鬼怒川溫泉

  

▼車站外商店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雪,人潮好稀少。

鬼怒川溫泉

 

▼我們選了間蕎麥麵店用餐,窗邊的位置正好可以看見車站及足湯區。

鬼怒川溫泉

 

▼湯波蕎麥麵,850円。湯波就是所謂的豆皮,不像台灣經過油炸,吃起來較柔軟綿密。

鬼怒川溫泉

 

▼拉麵 800円。

鬼怒川溫泉

 

▼拉麵 + 咖哩飯套餐,980円。

鬼怒川溫泉

 

▼吃飽、喝足,在戶外拍些照後,我們要來泡足湯嘍! 

鬼怒川溫泉   

 

▼湯屋上還貼上介紹,泡足湯之外,上方的水池可以泡手喔!

鬼怒川溫泉

 

▼在雪地裡泡足湯真的好舒服、好暖和。

鬼怒川溫泉

 

▼足湯池對街,有一間觀光情報中心。

鬼怒川溫泉

 

▼裡面有販售毛巾,一條200円。

鬼怒川溫泉

 

▼泡完足湯,還有人可以做腳底按摩,瞧華華舒服得樂開懷。

鬼怒川溫泉

 

▼蓁爸說要做足部三溫暖,熱暖的腳要去踏冰凍的雪才夠舒爽。

鬼怒川溫泉

 

▼鬼怒川溫泉站,有買東武日光或鬼怒川套票都可以免費到這裡喔。

鬼怒川溫泉

 

▼在月台上巧遇鬼怒川號。

鬼怒川溫泉

 

▼我們則要搭東武電車,回到東武下今巿去換車回宇都宮。

鬼怒川溫泉

 

▼東武鬼怒川線的電車廁所,和台鐵的廁所好像啊~

鬼怒川溫泉

 

▼鬼怒川線上好多地方都安裝太陽能板。

鬼怒川溫泉

 

▼電車經過的地方無處不是美景,山、水、大地、路橋,再妝點上銀白雪花,美啊!

鬼怒川溫泉

 

▼東武下今巿站下車後,再步行至JR今巿。

鬼怒川溫泉

 

▼還有40分才有電車,蓁爸趁空檔聯絡台灣的公務,我則帶孩子到站外溜哒。

鬼怒川溫泉

 

▼今巿站外有好多雕像,蓁蓁華華拍照拍到快失心瘋了~

鬼怒川溫泉

 

▼時間還早,趕快抓緊時間玩雪吧!己經玩4天的雪了~真的是玩不膩!

鬼怒川溫泉

 

▼現在的雪比較好抓握,己經可以徒手做成小型的雪人嘍!

鬼怒川溫泉

 

▼今巿站旁有間高校,上下課時間學生較多,建議可以提早進月台候車。

鬼怒川溫泉

 

 

如果今天沒來到鬼怒川溫泉站,我還真沒想到蓁蓁華華姐妹倆這麼『瘋』足湯。(笑)

 

蓁蓁說:在寒冷的冬天泡足湯,會讓腳底溫溫熱熱的,也讓全身都暖和了。

華華說:泡足湯很溫暖,而且泡完還可以做腳底按摩,好舒服!

 

ㄟㄟ~那個負責幫妳們做腳底按摩的人,就是......老媽我啊!!

 

蓁蓁華華說她們還記得2015年1月那次在越後湯澤泡足湯(點我),泡完足湯後我盡快替她們擦乾雙腳避免凍傷,順道包著毛巾為她們做腳底按摩實在是太舒服了,所以希望現在我也可以替她們做腳底按摩,重溫當時的感覺。

 

唉啊~就算妳們不說,媽媽我一樣會替妳們擦乾腳再做腳底按摩啊!

 

在妳們還願意跟爸媽一起出遊時,我一直都很把握,我很享受親子共遊的任何時光,不止為妳們,也為我自己多留點可以壓箱的回憶,我可不想等妳們大了、出嫁了,才來得悔相聚的時光太短、太少(這位媽媽~妳未免想得太遠了點!哈哈)。

 

是說~哪天等我老了、遲緩了,妳們是否也願意分一點時間,陪伴媽咪,替媽咪按按摩啊?!(遠目)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