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84

吃完仙草喝杯仙草茶,退火啊~!讚!

 

 

照著原先計劃要去逛中壢夜巿,小傢伙們開心的跟著,因為延路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店家,

讓單程有1公里長距離的路程,小傢伙們走起來可一點兒也不喊累。

(是說.....蓁爸,你是打算為了9月事先訓練嗎?

 

媽咪我可是滿心期待著要去中壢夜巿吃那念念不忘的麻辣臭豆腐及料好實在的豆花啊!

 

DSC03868

哇喔~現在這世代,還真的能看見愛心傘耶!!

 

關於愛心傘,是在我國小階段的記憶了!以前的國小,在每個班級裡提供著幾把愛心傘。

所謂『愛心傘』就是在孩子們忘了帶傘去學校,而放學下起大雨無法回家時,可以隨意借取,

之後再將傘帶回來歸還即可。

 

曾經,夜媽有一回帶孩子們去圖書館,真的遇上了突如其來的大雨,

要帶著2個小鬼走路去搭公車回家還真有點困難度啊!於是去問過圖書館館方人員,

尋問是否有提供愛心傘?

(會這麼問....是因為在廁所旁堆了為數不少的傘,我想應該是民眾到圖書館而忘了帶回家的。)

 

很可惜的,圖書館並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當時為蓁蓁解釋過『愛心傘』的作用及美意,

但總沒在實際上的情況下讓她親眼瞧見何謂愛心傘,今天~終於見到了!

 

DSC03870

今天和鍋牛真的很有緣,竟然在巿區道路上都能遇到!

DSC03873

而且.....還是正在吃紙的蝸牛!!!(雖知道蝸牛是雜食,但吃紙還是頭一回瞧見啊!) 

 

小傢伙們很有耐心也很快樂的走到了涼麵店,只要再走5分鐘,就能到達夜巿,這時候卻因為某個原因,

讓蓁蓁的情緒再也HOLD不住了!

 

我和華華走在前面,因為有著Y字型大馬路,所以我抱起華華快步通過,蓁蓁一直吃味著華華被抱這麼多次,

為什麼她要過馬路而不能抱抱。蓁爸馬上很隨口的答應了要抱蓁蓁過馬路,卻又不實行他所說出口的話,

牽著蓁蓁走了過去.....蓁蓁一到店門口,不聲不響的開始掉眼淚!

(這位爸拔!我已經告訴過你,就算是孩子也要信守承諾啊!要不就不要亂開支票!)

 

蓁蓁拉著我,然後問我為什麼爸拔不抱她?明明答應要抱她過馬路的為什麼不抱? 然後眼淚一直掉......

喔~我想,蓁蓁從早上7點起床到現在為止都沒睡覺,再加上平常是18點用晚餐,

而現在時間已經超過20點了,我想每個孩子在又餓又累的情況下,應該也到極限了!

再加上這麼一個小小的『意外』,正好壓垮她的情緒上最後一根稻草,於是就一次爆發出來。

 

不過蓁蓁還算是個明事理的孩子,解釋完,蓁爸也明確的表達了他的歉意,蓁蓁總算平靜下來。

顧不得要去夜巿,先在涼麵店吃飽再說吧!而媽咪也答應她,吃完涼麵,要給她一個QQ可樂糖當獎賞!

 

用完餐原本蓁爸還打算繼續往夜巿前進,都走1公里了,不差那幾百公尺的路。我們找蓁蓁商量,

她還是很想回飯店,所以.....媽咪朝思暮想的麻辣臭豆腐啊~只能說有緣再會了~嗚

不過我要說小鬼們真的很強.....蓁蓁說,只要不去夜巿,她可以自己走回中壢大飯店

蓁爸看蓁蓁這麼累,想說要叫計程車回去,畢道從這裡走回去~有1公里耶~!

蓁蓁說她行,想要去走走逛逛,嘿~蓁蓁妳真的還行嗎?

 

DSC03875

哭完一回,情緒發洩完就沒事了,蓁蓁就是這樣。答應她用完餐可以吃QQ可樂糖的,當然要信守誠諾嘍!

(忙著搞蓁蓁和華華,都忘了要拍下美味的涼麵了....

DSC03877

華華也吃了一個(其實華華也很強,只有過馬路媽咪或爸拔抱,其餘的她都自己走,果然是被操練出來的!)

DSC03886

途中經過這間『上輝仙草豆花』,生意超級好,所以回程順過來吃一下

DSC03880

我點了一份仙草和小傢伙們分食,蓁爸點了罐大的微糖仙草茶70大洋,炎炎夏日很消暑呢!

DSC03881

仙草附一顆奶油球40大洋

DSC03883

想買仙草茶卻又怕不敢喝嗎?店家有提供試喝,滿意再買 

 

蓁蓁和華華真的就這麼走回飯店去了!在距離飯店約10公尺的地方,中壢突然下起了大雨!

還好沒去夜巿多做停留,而是直接回飯店,不然夜媽身上只有帶一隻小的折疊傘,

怎麼夠4個人使用呢?!(我可不想再買傘了)

 

現在回到家了,自己GOOGLE一下地圖,這才發現一件事......

蓁爸分明是繞了遠路嘛!光是從飯店到涼麵店,我們可是走了1公里耶!

明明按照路徑,我們只要走750公尺,竟然繞了一圈,然後我們還真的傻乎乎的跟著.....

從沒有想過蓁爸在繞遠路.....(蓁爸解釋說,因為我們走的路比較熱鬧,商家多比較好玩....

 

還好就如蓁爸說的,延路的商店街彼為熱鬧,蓁蓁和華華雖然很累,

走走停停的也看到不少不同於台中的街景,夜媽還帶她們小逛了一間古早式的雜貨店,

在裡頭買了份可樂QQ糖給她們吃(還好有買),真的好久好久沒看見這麼古式的店面了!

裡頭好多糖果零食,甚至是蓁爸小時候玩的抽籤都有!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啦~

 

也因為來回就這麼走了2公里的路程,回飯店時已經是22點多了,小傢伙們又因為回飯店太開心,

又玩了一會兒才去洗澡,就寢時已經是23點。一點兒也不離譜,才躺下去沒多久,蓁蓁已經開始打呼了。

而華華呢....則是因為她拿到一件飯店的小被子,新奇好玩的翻來翻去的不停的玩.....

厚!爸拔和姐姐都昏睡了,媽咪也累著呢!妳這小妮子還不趕快睡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壢涼麵 上輝仙草
    全站熱搜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