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日)

旨味太助

旨味太助,仙台創業超過 60年的老店舖。

旨味太助

牛舌料理,到仙台旅行必吃的美食。

line-102.gif  

 

幾年前,我們在東京地鐵站內的美食街,曾經買過一次牛舌便當來嚐鮮。

 

我記得,那便當裡放了 3~4片涼掉的牛舌,乾乾扁扁的,吃得出炭烤過的味道,但我真的對那份牛舌便當沒有留下什麼特別的美味印象。

 

此番到仙台旅行,這裡的牛舌是全日本指標性的料理,當然就想要品嚐美味的現烤牛舌?!

 

行前找了不少資料,爬了不少文,牛舌名店不外乎利久、福助、味太郎(創始店)、伊達、喜助、善治郎......,各大名店各自都有擁護者。

 

味覺的東西很主觀,我們也沒打算指定店家去吃,一切就看行程剛好落在哪裡,就近即可。

 

今天一整天在泉高原滑雪場裡瘋玩,傍晚回到山台巿區肚子也餓了,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先吃牛舌料理,也可以避免因為太晚用餐而需要排隊。

 泉高原滑雪場。冬季限定,離仙台最近、大眾運輸可抵達,玩雪、用餐、休息全包的優質滑雪場 

 

因為 18點抵達,我們成了店裡的第一組客人,再加上是外國人,厚~整間店裡的服務人員、台裡的工作人員全都盯著我們看,害我覺得好不自在啊~

 

旨味太助

旨味太助菜單。 

旨味太助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成了全店當晚的第一組客人,可以看見前台烤牛舌的全貌。 

旨味太助

入坐後,店員送上水和熱毛巾。 

旨味太助

旨味太助

點完餐後,在牛舌上桌前先送上牛尾湯、麥飯。 

旨味太助

C餐牛舌定食有六片牛舌,2200円。

店員見我們有帶孩子,特地問我要不要幫我們切開,當然好啊!這樣比較容易咬。

旨味太助

我們共點了三份定食。 

旨味太助

在牛舌旁都會放些漬菜,還挺清爽的。 

旨味太助

旨味太助

旨味太助

旨味太助 

 

在料理台前的地方,僅有 2張和室桌,其餘全是料理台前的座位。之後入店的客人,全數被安排到後方的位置用餐。 

 

我們入坐點完餐後,又進來了好多客人,都是日本人,看來平常日的生意也是相當好。

 

牛舌很美味,切過的牛舌也很容易入口,要趁熱趕快吃,不然涼掉後口感會偏硬,不如剛上桌一般美味。

 

只是在這麼多日本人的注目下,我實在是憋得好痛苦啊~~~~

 

跪坐?不行,我只能撐一會兒,不然腳會麻掉。側坐?位置好卡~我的腿不停和桌子打架。

 

室內暖氣好熱,再加上店家的烤爐高溫,我覺得自己直冒汗,趕快吃完,顧不得外套也沒地方旋身穿回去,全部帶到店外去再穿吧。

 

line-102.gif

名掛殅

吃完旨味太助,一路逛街走到 COMFORT HOTEL,順路採買、逛街。 

名掛丁

名掛丁

名掛丁

忘了是哪間超巿,結帳時店員只刷條碼,顧客自己到後方收銀結帳。 

這麼重要的 DIY 結帳任務,就交給蓁蓁華華嘍。 

名掛丁

名掛丁

今天中午在泉高原滑雪場裡吃的金剛咖哩飯,在仙台巿區裡也有分店。 

名掛丁 

名掛丁

名掛丁

小巷弄內,隱身了好幾台扭蛋機,我們扭了顆哥吉拉回家。 

名掛丁

名掛丁

名掛丁

仙台迪士尼商店。 

名掛丁

名掛丁

SERIA要從一樓 ASBEE 店裡上手扶梯才能抵達。 

名掛丁 

名掛丁

名掛丁

名掛丁

全日本各地都能見到的利久牛舌店舖。

 

吃完飯,在巿區裡到處逛,去了幾間超巿採買水果和東西,再去了幾間百円店採買,不知不覺間竟然也逛了 2小時。

 

回到 COMFORT HOTEL 趕快辦理手續,行李領好就可以進房間休息嘍。

 

只是今晚真的是太 HIGH 了,因為我們今晚的雙床房,好大間~比起東橫還要大好多啊!而且我訂到的價格,要比東橫便宜,真的是太開心嘍!

 

~ 歡迎訂閱夜媽的粉絲專頁,會隨時更新最新發文 ~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請幫忙按個讚~分享給更多人瞭解仙台、山形相關的旅遊資訊喔!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