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日) 天氣:晴

蓋斑鬥魚

華華小二校外教學,自己挑了條中意的蓋班鬥魚。

蓋斑鬥魚

華華的校外教學,帶回 2條魚菜共生瓶的蓋斑鬥魚。 

line-99.gif  

 

蓁蓁華華的學校,從 2018年開始,總算是有校外教學的安排與計劃了(僅小二以上學童)。

 

不論是就近在台中附近農場裡遊玩的小二華華(550元),或是跑到南投九族文化村的小五蓁蓁(780元),都是歡欣鼓舞的期待著校外教學日的到來。

 

校方安排小二的學生可以有家長陪同參與,只繳了 350元,卻和孩子有著同樣的餐食、魚菜共生瓶、麵包 DIY活動可以共同參與。

 

最開心的莫過於華華,因為她自己的,再加上我的魚菜共生瓶,她瞬間成了 2隻魚寶寶的媽媽。

 

每天每天都早起盯著魚兒瞧,開心的為牠們買水草,佈置新家,還觀察魚孩子們有沒有乖乖吃飯,儼然是個稱職的好媽媽。

 

line-99.gif

但正牌媽媽我其實心裡有個小小的擔憂,就是幾年前,華華幼兒園的校外教學也是到同一個農場,全班 28個同學加上兩位老師的魚兒共計 30條。

 

全數在 3天內掛點,僅剩下 2個同學的魚兒好好活著,其中一條是華華的朱文錦『小泥』

 

那年的過年期間,天候變化異常,華華的朱文錦也就沒能熬過冬天,走了。

 

華華哭得好傷心,捧著『小泥』哭了好久好久好久,埋了之後又自己悄悄在書桌底下做了個香爐(沒錯,真的是香爐),還有 3支香,再放上一張小泥的照片,說是要拜小泥。

 

我是事隔好久之後,才在她書桌底下發現這些東西。

 

而小泥的『神主牌位』旁,竟然還有個『毛毛兔』的神主牌位(毛毛在 2017年1月走了).........我的天啊~明明才是個 6.7歲的孩子啊!怎麼會想到要用這樣的方式來緬懷曾經養過的小動物們?

 

蓋斑鬥魚

這隻是華華新得的蓋斑鬥魚,小金。華華這隻依尾部線條看起來,可能是男生。

蓋斑鬥魚

我的蓋斑鬥魚,看起來比較像是女生。 

蓋斑鬥魚

我們曾試著養在一起,但發現會鬥,所以都分開著養。 

蓋斑鬥魚

左邊華華的魚,從帶回來的第二周開始,就很明顯的愛睡覺,不太吃東西。

line-99.gif

 

華華可能沒感覺到,但是依我的觀察,華華的魚愈來愈不對勁了。

 

小金常常沈在水底下,不太上來吃東西,甚至是我從外觀上都能看出牠的身型在改變,魚腹部有點不太正常。

 

小金死前 2天,我就有告訴華華,我覺得她的魚兒怪怪的,好像不太行了。

 

華華好緊張,放學做完功課後成天盯著小金看,最後果然還是熬不過來,小金在母親節當天早上....走了。

 

當天早上我還在廚房準備早餐呢!就聽到華華從客廳大聲哭喊:媽媽~我的小金死掉了!!!!

 

我趕忙丟下手裡的東西,跑到客廳華華就迎頭衝到我懷裡,在我懷裡的華華哭得好崩潰,氣都快喘不上來了。 

 

我看了很心疼,但我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就只能抱著她給她安慰,蓁蓁也跑過來遞衛生紙,邊摸撫華華的背。

 

蓋斑鬥魚

華華:媽~我等一下可以親手把牠給埋了嗎? 

蓋斑鬥魚

華華自己在家裡的盆栽挖洞,將小金給埋起來。 

 

華華這次的傷心情況,比起前兩次小泥死亡、毛毛往生還要緩和許多,大約就哭個半小時,傷心一下就過去了(養了 3年的毛毛時期哭最久,哭了一個月~)。 

 

看華華心情平復,我們收拾東西準備待華華埋好小金後去游泳玩水,也算是轉換心情。

 

結果蓁蓁和爸爸走過來。

 

『華華~妳埋在這裡,到時候是不是要撿骨?』爸爸說。

『那正好!撿完骨可以拿給咪仔吃!(咪仔是阿嬤家的貓)』蓁蓁說。

 

剛埋好小金的華華站起身,手裡拿著螺絲起子,默不作聲,卻惡狠狠的瞪著沒良心的爸爸和姐姐。(媽媽我在心裡早就己經笑翻了)

 

家裡,現在還有一隻蓋斑鬥魚,希望牠能好好的活下去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蓋斑鬥魚 校外教學 鬥魚
    全站熱搜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