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四)~01-20(五)

沖繩國際通

沖繩國際通上,也可以吃到大阪知名的 PABLO 起司蛋糕。 

沖繩國際通

沖繩國際通也有一間 POKEMON STORE,寶可夢專賣店。 

06004018.gif

 

我們的沖繩之旅即將進入尾聲,從一開始由那霸空港直接開車殺到北部名護,再一路向南玩回本部町(美國村)、那霸。

 

為了精簡行李數量及空間,在北部幾乎都沒有採買用品,而是回到了那霸,在小祿大國藥妝、AEON才陸續採買完成,這樣一來換飯店我也不用大費周張整理行李,也可以減輕行重量。

 

國際通在沖繩那霸的地位十分厲害,到沖繩就非得逛逛國際通不可。

 

國際通上有各式各樣新奇好玩的店家,拌手禮品店也都集中在這個區域,還有很多沖繩當地特色的一些小飾品在國際通上也很容易買到。

 

國際通上裡還有個非去不可的點:第一牧志公設巿場。

 

一樓販賣各式魚貨、生鮮食品,二樓有食堂可以代煮食材,或是現點即食的食堂。

 

只可惜公公不太有興趣,不然我好想要點一碗沖繩特有的『海蛇湯』來嚐鮮呢。

 

雖然沒喝到海蛇湯有點可惜,但國際通的確很新鮮有趣,我們因為最後沒有行程,而在這裡晃了2天,完全就是開啓觀光客閒逛國際通的模式來著(笑)。

 

沖繩國際通

琉球苦瓜,來到沖繩一定不可錯過的美食之一就是苦瓜炒什錦。 

沖繩國際通

紅芋塔,我在首里城小賣店有買到零售的(4~5個一包),買來嚐味道。 

沖繩國際通

水族箱裡的海鰻。

沖繩國際通

到堂吉柯德買東西很好玩,結帳時可以運用零錢盒來支付零頭金額(每人最多4円)。

沖繩國際通

在國際通堂吉柯德旁,有開一間 PABLO 起司蛋糕店,不用跑大阪也吃得到,900円。 

沖繩國際通

店員說起司蛋糕分 2種,一是比較凝固狀的,另一較流質。 

沖繩國際通

在台灣買蛋糕附餐具是常態,在 PABLO 需要自費買餐具。

價格很便宜,才11円,但是....沒有盤子。

要不是因為這次公公同行需要用刀子來分切,

我早就拿自備的湯匙直接讓蓁蓁華華用挖的來吃了~哈哈 

沖繩國際通

堂吉柯德地下樓有不少扭蛋機、遊戲台,有些可以免費互動。 

沖繩國際通

第一牧志公設巿場。

沖繩國際通

一樓販賣部有各式生鮮、肉品、魚貨可以採買。 

沖繩國際通

二樓有不少餐廳食堂,啊~我好想喝海蛇湯啊! 

沖繩國際通

有小店販售現榨甘蔗汁,在台灣甘蔗汁很常見,但現榨現喝的店卻很少見。 

沖繩國際通

一杯100円,原汁沒有稀釋的甘蔗汁好甜啊~ 

沖繩國際通

花笠食堂,在沖繩也很有名的店家,餐點看起來都挺實惠的。 

沖繩國際通

藥妝店。 

沖繩國際通

鹽屋冰淇淋。

沖繩國際通

鹽屋冰淇淋的特色,就是可以自己撒各式口味鹽在冰上品嚐。 

沖繩國際通

嗯~我看妳們兩小妞根本就是來吃鹽巴的(無誤)! 

沖繩國際通

我在鹽屋買了幾罐料理鹽回去,還有買份小包的『雪塩金楚糕』來嚐味道。

鹽屋  

運用來來琉球的酷碰券,店家會額外贈送小包的料理鹽。 

沖繩國際通

HAPINAHA,建物裡有台灣各大旅遊節目介紹的『鬼屋』。 

沖繩國際通

趁著蓁爸這段時間要忙公司的業務,我們就跑來 POKEMON 商店朝聖。 

沖繩國際通

小妞們開心玩、開心逛,蓁爸忙著講電話,反差真的好大~

沖繩國際通

Calbee 專門店,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現炸的 Calbee 薯條。

(咦?我的神戶海港吃 Calbee 薯條的記錄好像到現在還沒寫起來哩~) 

沖繩國際通

街道上還有互動式的電視牆(在國際通麥當勞對面)。 

沖繩國際通

國際通屋台村。 

沖繩國際通

現在時間近18點,屋台村裡還沒有半個客人在用餐,可能愈晚愈熱鬧吧。 

沖繩國際通

國際通於每周日的12~18點,會實施步行者天國。 

沖繩國際通 

沖繩國際通

很有趣的娃娃店。 

沖繩國際通

在國際通上我買了一組2隻 270円的沖繩風獅爺磁鐵,可以放我冰箱上做紀念。 

沖繩國際通 

店家小小的牆面柱子上也放魚缸呢。 

沖繩國際通

年輪蛋糕怎麼做?一早9點來沖繩國際通逛一圈就有機會看到。

做法很有趣,蓁蓁華華看了好久還不想走。

沖繩國際通

夜間金庫,看字面上似乎是可以用『專用袋』將錢寄放在這裡,隔天再去電確認。 

沖繩國際通

我在國際通大國藥妝隨意買了個小東西,店家就抓一把梅子、黑糖糖果送給我,好好玩。 

沖繩國際通

暖暮拉麵,可惜時間太早還在準備中,這次沖繩之行無緣一嚐了。 

沖繩國際通

這是什麼?怎麼看到有西方人從小巷弄裡走出來?蓁爸好奇進去瞧,似乎是民宿。

(回台灣查了一下,有點像背包旅店,一個人一晚 1500円起,才台幣400元。)

沖繩國際通

 

出國的時候只要時間允許,我們總喜歡帶著蓁蓁華華在日本的小巷弄裡到處穿梭、閒晃。

 

對我們來說,可以看看不同於觀光區的景物,也看看日本各地不同的特色。

 

但這樣的方式並不適合公公,看得出來他興趣缺缺,一直被我們限制住也對他很不好意思。

 

好在公公自己提起,說他想要去看別的東西,想要去打柏青哥,想和我們分開行動。

 

也好,每個人本來就有各自的喜好,所以我們最後就分開行動,只在晚餐時約公公一起吃飯,大家也能樂得輕鬆自在些。笑1.gif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