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18(三) 天氣:早陣雨,午晴,傍晚陣雨

玉泉洞

玉泉洞,沖繩天然鐘乳石洞。

 

line60013.gif  

 

早上在東橫INN享用完簡單早餐,我們要直接殺到南端的玉泉洞 & 王國村。

 

玉泉洞的地點在沖繩的南部,所以我們安排在回到那霸的期間才前往。原本我們很貪心的想要連奧武島也一併跑一遍,去吃吃傳說中美味的海鮮炸物,但無奈時間上安排太緊,所以直接拉掉奧武島的行程。

 

玉泉洞 & 王國村的優惠門票可以在 OTS 租車處、許田休息站、豊崎休息站(點我連結)買到。大人1120円,小人560円。

 

出發前我有上來來琉球列印酷碰券(點我連結),憑購買好的門票,直接到售票口處兌換,一張門票免費換取一瓶星沙,可以帶回台灣做紀念(酷碰券都有兌換時間,請以來來琉球為準)

 

line60013.gif

 

玉泉洞是沖繩大型的天然鐘乳石洞,看過大部份夏季去過的部落客都寫裡頭涼爽潮濕。我們在1月的冬天去的,裡頭潮濕不假,很多地方因為步道結晶還很滑,不過,冬天來玉泉洞,裡頭倒是很溫暖,潮濕加上溫度高,我覺得待久了會覺得渾身濕黏,但還算舒適。

 

進入玉泉洞沒有電扶梯(出口處才有電扶梯),裡頭整個區域幾乎都是階梯步道,如果要帶小朋友去,最好改用背巾,避免帶推車前往。另外步道濕滑,帶小孩、長輩前行需要多加留意。

 

玉泉洞裡大大小小的鐘乳石,再加上燈光照留、佈景,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鐘乳石日經月累的結晶向下生長,還有許多地方可以見到被切割的痕跡,身高超過170需要格外留神,不然邊走邊拍照,稍不留神會在無意識下被鐘乳石打臉、砸頭。

 

蓁蓁華華身高不高,當然撞不到鐘乳石,但是...她們在裡頭可是開心死了!因為可以玩水!

 

噢~當然不是玩青泉的水,是成千上萬鐘乳石所滴下來的水。玉泉洞裡時不時就會有水滴下來,蓁華起初被滴到還會生氣,想說到底是誰在亂噴水,知道是石洞滴下來的水後,每被滴到一次都超開心,還挺有趣的。

 

玉泉洞

王國村 & 玉泉洞門票,我在豊崎休息站買的,大人1120円,小人560円。 

玉泉洞

憑門票、來來琉球酷碰券,可以到售票口免費換取星沙。 

玉泉洞

玉泉洞

冬天來玉泉洞,沒想到終年涼爽的玉泉洞比戶外還要溫暖,一進去就起霧了。 

玉泉洞 

玉泉洞

玉泉洞

看到這『小心撞頭』的標示,我笑了!嗯~身高超過170的人的確要格外留意。 

玉泉洞

玉泉洞裡除了日文解說,還有英文版加圖片。 

玉泉洞

玉泉洞

玉泉洞

往出口方向,有電扶梯可以出玉泉洞口。 

玉泉洞

BLUE SEAL 太強大了,沖繩到處都能見到它,而且總是大排長龍。 

玉泉洞

王國村裡也能做玻璃體驗。 

玉泉洞

還有三線體驗。

玉泉洞 

琉球裝體驗,每人500円,要穿著琉裝到王國村拍照再加價。

玉泉洞

玉泉洞

王國村裡的扭蛋?別誤會,這是魚飼料啦!一份100円。 

玉泉洞

王國村裡的工廠,不知道是在做什麼。 

玉泉洞

不過看到這一大缸應該很好懂,蛇泡盛。 

 

line60013.gif

 

玉泉洞出來後,順著指標可以順道遊王國村,而王國村每天都有幾場非看不可的太鼓舞表演。依我們參觀玉泉洞的時間安排,只能看10:30表演場次,看完正好用完午餐再離開王國村。

 

王國村的官網裡標註有三間餐廳(官網日文版才有3間,官網中文版網頁只有顯示自助餐廳及酒吧飲品(點我連網日文版))。一間是多數觀光客前往的自助餐廳,大人1300円,小人860円。一間是啤酒飲料輕食餐廳。最後一間,則是我們選擇的『沖繩そば自慢 なんと屋』沖繩麵店。

 

なんと屋隱身在一樓禮品販賣部內(おみやげ 專門店街內),仔細找應該不難發現。

 

なんと屋的沖繩麵或炊飯套餐價格還算平實,一份沖繩麵 650円,但是就味道而言,我覺得還是第一天到沖繩名護的新山 そば最美味(點我連結)。不過 なんと屋裡,有店家大推的『大東壽司』。這道料理還挺特別的,米飯上的生魚片是經過醃漬(應該是吧?!),魚片吃起來有點咬勁,還帶有筋膜,不像吃生魚片的感覺。

 

其實蓁蓁華華小姐妹,到現在己經9歲多了,我都不曾讓她們吃過生魚片這類生食,噢,不!是我一直都禁止她們吃這類的生食,有蟲卵的風險存在,我怕小小孩的肚子無法承受啊。蓁華知道我的顧忌,她們雖然想嚐試,但卻從來不拿這件事來亂我。

 

直到昨天,我們在泡瀨漁港裡用餐,眼睜睜看著隔壁桌的日本媽媽,直接餵個大約才1歲的小女娃吃生魚片,真是讓我開了眼。蓁蓁華華當然也看到了,她們這才發現:日本媽媽會給自己的小小孩吃生魚片和生食(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經歷過昨天的振憾,再看看現在上桌的大東壽司,我開始猶豫了,是該不該讓蓁華試試看?

  

玉泉洞

王國村裡每天有數場太鼓舞表演,表演結束會約觀眾一起共舞(表演期間禁止拍照)。

玉泉洞

許多觀光客午餐會在王國村裡的自助餐廳用餐。

玉泉洞

禮品販賣部一樓內側,有間『なんと屋』,販售沖繩麵及大東壽司。 

玉泉洞

座椅區及和室都可以入座,蓁蓁華華最喜歡和室了,馬上跑去脫鞋子。 

玉泉洞

阿公到禮品販賣部買果汁飲料回來給大家喝。金桔包的口感很特別,味道也不錯。 

玉泉洞 

玉泉洞

沖繩麵加炊飯套餐,870円。 

玉泉洞

大東壽司,650円。 

玉泉洞

套餐附上水雲,蓁蓁華華早先己經吃過,今天再見超開心。 

玉泉洞 

玉泉洞

離開王國村時艷陽高照,入口廣場的花朵開得真美。 

玉泉洞

本來要走回到廣場和獅子吼乃搭拍合照的,結果看到這場面...好幾個孩子爬在獅子身上或踩或坐。嗯,算了,不拍了。

 

line60013.gif 

 

就這樣,蓁蓁華華在王國村裡的餐廳,第一次吃到生魚片握壽司。期待己久的食物,今天終於可以一償宿願吃上一口,你都不知道,小妞們把這份大東壽司說得好像山珍海味一樣,一個人就吃掉2顆握壽司,還意猶未盡,差點沒將整盤壽司給啃個精光。

 

對了,看到有在王國村自助餐廳用餐的部落客說,自助餐廳裡也有提供這一味大東壽司喔!

 

王國村裡很多古房都變成了工藝體驗屋,如果時間充裕,我覺得可以參加些體驗活動,慢慢逛上一段時間。

 

不過我們時間有點緊,再加上怕天氣多變,我們在玉泉洞和王國村大約待了3個小時(含用餐)就離開,就近要往『舊海軍司令部壕』參觀壕溝,順道玩那沖繩不容錯過的『超長滾輪溜滑梯』!!

 

 

~ 夜媽初創粉絲專頁,歡迎訂閱 ~

 

王國村 & 玉泉洞 官網連結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