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1(三)

淺草寺

冷颼颼的東京下雪天,吃份熱呼呼的手工人形燒真的好滿足!


 

我們在東京,又遇到下雪啦!

 

我們這幾個從沒見過雪的大人小孩,從 GALA 湯澤滑雪場離開後還意猶未盡(點我),所以老天爺讓我們在早雲山又與第二場雪景(點我)

 

明天我們就要結束8天的自由行,離開東京都回到台灣美麗又溫暖的家園,上天再送了一場雪給我們當餞別禮,而且一下就是2個小時啊~!

 

想到前一晚日本氣象預報說白天低溫0度時,我就跟蓁爸說水氣充足,或許我們有機會能遇到雪景,他還嗤之以鼻,叫我別做夢了呢。

 

早上在東橫INN吃完早餐8點離開飯店,等蓁爸的時間我們先到飯店旁的公園遊玩,竟然飄起了雪花,蓁爸是難以相信,還說這是雪嗎?該不會又是冰霰吧?!誰叫我們曾經在合歡山上遇到了似雪又似冰霰的雪白山景(點我)

 

這場雪從我們到公園玩開始下,搭地鐵時蓁蓁華華還擔心雪會停,直到出了地鐵站到上野甜點 OUTLET 店仍繼續下雪;之後轉地鐵到淺草雷門,雪仍舊一直下~下得我們一路心花怒放開心逛仲見寺通啊!

 

淺草寺

東京旅行團必遊景點之一金龍山淺草雷門 

 

淺草寺

在這裡可以見到晴空塔喔! 

 

淺草寺

華華則忙著數蓁爸背包上的雪花~她可是一路笑到尾的! 

 

淺草寺

蓁蓁華華經過雷門燈籠下方後大叫:媽媽,燈籠下面有龍耶!

 

淺草寺

燈籠的背面

 

淺草寺

日本時間早上9點30,店家多數還未營業或正在準備中。 

 

淺草寺

好可愛的青蛙,店家還替他綁上圍巾耶! 

 

淺草寺

龜な,兩次到仲見寺都會買的仙貝。8枚500円。 

 

淺草寺

仲見寺通的店家也賣各式的玩具。 

 

淺草寺

時間很早,仲見寺通人潮很少,在雪中慢步逛起來很舒服。 

 

淺草寺

驚~竟然有人用手餵鴿子,現在不是禽流感大家避之唯恐不及嗎?難道只有我過度反應嗎? 

 

淺草寺

 

淺草寺

雪愈下愈大,大到連相機都拍得出來了。 

 

淺草寺

最後我決定拿出雨傘來撐,避免雪化成水沾濕衣物。 

 

淺草寺

淺草寺特別的水手舍。 

 

淺草寺

龍造型的出水口。

 

淺草寺     

水手舍旁可以買香燭,日本的香好短好小好可愛。 

 

淺草寺 

大家拼命將煙往身上攬,如同台灣人平安符過香爐一般,就是沒事保平安,小朋友則保學業進步。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因為好奇而投了100円求籤。 

 

淺草寺

在寒冷的冬天要把籤從金屬材質的籤筒小洞中倒出來實屬不易,我和蓁蓁搞好久才掉出這隻籤。 

 

淺草寺

抽中後再去拿對應號碼的籤詩。 

 

淺草寺

吉或大吉的留身邊,凶或大凶的記得綁在殿內不要帶出去喔。 

 

淺草寺

 

淺草寺

許多日本小學生都在淺草寺校外教學。 

 

淺草寺

寒冷的1月天,有少數幾朵櫻花在寒風中綻放了。 

 

淺草寺

冬天來日本才真正體會到免治馬桶有多必要了!淺草寺的廁所好冰好冷啊!

 

淺草寺

洗手間外有飲料販賣機,蓁蓁拿著小人SUICA在付款。 

 

淺草寺

雪已經停了,變成下毛毛細雨,感覺更凍更難受了! 

 

淺草寺

趕快買幾瓶熱呼呼的紅豆湯來喝,補充一下熱能吧! 

 

淺草寺

我說~都在下雨了還這麼愛玩水。 

 

淺草寺

手工現烤人形燒,蓁蓁華華看得出神。 

 

淺草寺

是很可愛的鳥造型。 

 

淺草寺

每顆都好可愛很討喜呢。 

 

淺草寺

還有卍字型的! 

 

淺草寺

薄薄的外皮,裡頭包滿了紅豆餡,熱呼呼的拿在手上可以當暖暖包啦!

 

淺草寺

剛烤好出爐的十分燙口,吃的時候務必小心。 

 

淺草寺

 

 

上次2012年東京自由行時也來過淺草雷門(點我),當時是第一次日本自由行,壓根不知道日本多數商家都在19點就關門休息,我們到仲見寺通後多數店家都幾乎在收攤,更慘的是還下起大雨,所以留下了小小的遺憾。

 

這次東京自由行剛好有半天的空檔,所以蓁爸安排來淺草雷門逛逛,卻也幸運遇上了難得的雪景,我和小妞們一樣,看著這不期而遇的雪景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

 

我們明天就搭飛機回台灣了,再見嘍~日本!也謝謝您留給我們這麼美好的意外驚喜!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