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一)

DSC04763.JPG

泰國限定版交通工具,非嘟嘟車 tuktuk 莫屬啦!


第一次帶著孩子前來泰國自由行,嘟嘟車 tuktuk 是我們此次必定體驗的行程之一!

 

泰國較為特殊的交通工具大約分成2種,一種是3輪車:tuktuk 嘟嘟車;另一種則是較大型的開放式貨車:雙條車。

 

嘟嘟車,其實就是『加大版機車式三輪車』。它的駕駛座有如豪華版野狼125般,擁有椅背靠墊,後方則擁有大又舒適的雙人座椅,右側有的車種還會在鐵片上也舖上座椅,一台車正常可以坐2個大人,如果有需求,司機也可以接受3個大人同時乘座。而我們2大2小,則是大人及小華華座後座,蓁蓁坐在側座。

 

由於嘟嘟車引擎發出 tuktuk 的聲音,所以就以此命名為嘟嘟,是個很可愛的名字唷!

 

嘟嘟車在泰國曼谷很常見到,隨招隨停,但是我印象中去了幾次離島或 PATAYA 就較少見到嘟嘟車。

 

而嘟嘟車的搭乘方式也較為特別,它不像計程車一樣可以跳錶 by meter,而是要用喊價的。而喊價的功力及殺價的功力,就要看個人的議價能力了。

 

以我們此次由卧佛寺周邊找車開始,很多都會主動攀談,我則習慣找剛有遊客下車的司機議價。

 

出發前我們由 google map 查到由卧佛寺往考山路方向約要10分鐘車程,而我可以接受的價格是100B(雖然我知道自己有多給了,但是總要給人家賺錢嘛!)。

 

剛開始司機聽到我們將前往考山路,馬上開價200B,說什麼我都不肯,殺到最後司機說算90B(要跟司機確認好,是全部而非每個人的價格喔!)。我們上車後行駛了一段路,司機開始問:你要不要加價100B,我帶你們去繞一圈啊?

 

我跟蓁爸在後座對看了一眼,2個人雙雙都大喊:NONONONO!哈哈哈

 

其實泰國司機還是很不錯啦,坐在車上會跟你閒聊。只是....不要以為你上車就一切平安,要能夠到達目的地,然後平安的下車且算完帳,司機沒有亂什麼價錢不對之類的事情,才可以算是平安到達目的地!

 

 

DSC03261.JPG

色彩繽紛的嘟嘟車 

 

DSC04760.JPG

這司機的人真好,怕孩子撞到頭還伸手幫忙護著車緣 

 

DSC04763.JPG

蓁蓁坐側邊,一路上狂笑不停,不過要交待坐側邊的人不要將頭手給伸出車外以策安全 

 

DSC04765.JPG

華華也不惶多讓,2姐妹笑到像被人點了笑穴一樣,連司機都笑著頻頻回頭看她們 

 

DSC04766.JPG

司機的位置真不錯,還有柔軟的靠背可以依靠著。

司機靠背的背板貼著嘟嘟車需注意安全,以免有不肖人士騎車搶劫。

 

DSC04771.JPG

我們這台嘟嘟車側邊還有收起來的塑膠簾布,防風防雨啊?! 

 

DSC04777.JPG

司機還挺可愛的,知道我下車在拍照,還回頭對我笑!

 

 

下車後司機看我在拍照,直說他可以把車子停好,讓我們坐到駕駛座上拍照留念。我本來還真有點動搖,嘟嘟車耶!以後要坐也沒多少機會了啊,而且司機主動說要讓我們坐,我好想立馬衝上前去啊!

 

可我看到蓁爸笑著搖搖手說不用,所以司機就只有坐在椅子上回頭讓我拍幾張照而已。待司機走後,蓁爸說他知道機會難得,可是他更怕上去拍照後,司機又開口說要加價或意外什麼的,才會拒絕司機熱情的邀約。

 

想想也是,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外,凡事總得小心安全致上,以免留下任何無法挽回的遺憾。

 

此次來泰國,總算是帶著蓁蓁華華體驗到泰國當地特有的交通工具嘟嘟車啦!這麼算起來,此次自由行的嘟嘟車,以及上回跟團到泰國的雙條車都體驗過了,泰國各式交通工具也算圓滿達成體驗嘍!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