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05(三) 

 

DSC00766.JPG

終於見到了夢寐以求的藝妓啦!

 


想要在日本遇上藝妓,可以來祇園花見小路周邊逛逛,運氣好時可以遇上舞妓,

如果遇上真正的藝妓,那可是好運中的上上好運啦!

 

其實媽咪我沒有打錯字,在日本的舞妓和藝妓其實是不一樣的。

簡單點講呢,就是還在學藝未能出師的叫做舞妓,而學藝有成,

能夠獨當一面表演的才能夠稱得上藝妓。

甚至在服裝上也能夠看得出舞妓及藝妓的不同處喔!

 

不過~想要見到真正的藝妓真的很難!!

因為日本祇園及清水寺一帶,有很多店家提供藝妓的體驗,包含整套衣服、髮妝,

甚至還能帶著妳步出戶外,找些景點幫妳拍出別具特色的照片,

製成相本帶回去紀念。

 

我們這回在祇園這裡遇上了2個,在清水寺區域遇到了3個,原本很天真的以為~

我們在祇園遇到的是正港藝妓,蓁蓁和華華開心老半天的(其實我也很HIGH),

回來台灣後整理照片,上網找了些東西來確認,這才知道~

在祇園遇上的仍不是真的藝妓啦!!! 

 

不過這件事我並不打算告訴蓁蓁和華華,想為她們的日本行留點美好的記憶,

只要我們夫妻倆知道她們是體驗藝妓的日本人就好了!

 

DSC01622.JPG

不過~日本藝妓的服裝真的好有特色,連背面都好美喔!

 

 

之後去清水寺參拜完,延著二年坂三年坂一路慢步離開,在路上又遇見2個,

這次呢~可是讓我們好吃驚啊!!!

 

因為~我們遇見的,不是華人藝妓,是阿豆仔啊!

我和蓁爸私底下在一旁看著聊天,仍覺得藝妓裝扮還是較適合東方人!

尤其是個子不要太高的東方人穿起來真的較為合適。

 

不過由西方人裝扮的藝妓似乎很少見,她們一出現,路邊圍觀的民眾愈來愈多,

還一度妨礙了攝影師取景呢。

 

DSC01795.JPG

喔~穿藝妓服裝站三七步~真是好樣的! 

 

DSC01797.JPG

說實話~就算西方人穿藝妓裝,還是挺美的哩! 

 

 

最後一位藝妓,則是在二三年坂街尾時遇到的。

很明顯的就是觀光客,因為她和另一伴正站在告示牌前看地圖!XD

 

蓁蓁一直拉著我說想要找她拍照,自己就是不敢去說~

她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理由:我又不會說日語,所以媽媽去問!

好啦好啦~媽媽去問,問來讓妳們拍照唄~

 

我們表明來意後,藝妓姐姐的男伴馬上走開,只留下藝妓和我們拍照,

蓁蓁和華華倒很配合!乖乖看著鏡頭沒亂瞧~

 

DSC01804.JPG

藝妓姐姐~真的好漂亮啊! 

 

DSC01807.JPG  

相較於藝妓裝扮,男生的和服就沒什麼特別之處了~

 

 

~後記~

回來台灣後,蓁爸看著照片很好奇的問我:藝妓手上拿著的到底是什麼?

其實簡單講就是樂譜。

 

藝妓需要經過很長時間的訓練,除了基本的文化、禮儀之外,詩書及樂器也要學。

除了知名的三味線外,聽說要學的樂器還不少!

拿在手上的樂譜通常不會外露,而是小心翼翼的用美麗布巾包裹著。

 

我們步行在祇園小巷弄內時,就能聽見某些店舖的二樓,傳來舞妓練習的聲音,

我也帶著蓁蓁和華華在巷弄間駐足片刻,聆聽這美妙的樂器彈奏及歌聲,

甚至還看見仍在學藝的小舞妓,匆匆忙忙的奔進店面裡頭,想找她拍照也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妓 舞妓 祇園
    全站熱搜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