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04(三) 天氣:多雲時晴,舒適好天氣

六福村

六福村,非洲部落,討喜的迎賓狐獴。 

六福村

遊六福村可善用 LINEUP APP 預約,免去排隊的時間。 

  line-26.gif  

 六福村: 

活動優惠:12歲以下孩童免費,大人享幼童價 499元。

活動期間:2018/4/4~4/8 清明 5天連假期間。

停車:六福村停車場,小型車 100元/次。

特色:

1. 全樂園分成 4大區,美國大西部、南太平洋、阿拉伯皇宮、非洲部落(野生動物園)。

遊草食系動物園,請乘坐蒸氣火車(免費)

遊肉食系動物園,請乘坐猛獸巴士(免費)

2. LINEUP APP 提供遊樂設施預約服務,如同快速通關的 FAST PASS。

 

 人潮多時,APP 會有當機的情況發生,如有預約到設施,請直接掃圖下來存檔,避免開不了 APP,預約形同虛設。

 

2018年12月聖誕節活動,我們搭包車又去了一次六福村。

 漢聲租車|專車接送六福村。北台灣到府來回接送 + 門票只要 999元,高 CP值,比搭大眾運輸還划算!  

line-26.gif

 

我們家今年的清明節很不一樣,以往都是在 4/5清明節當天要忙著祭拜祖先,忙著為包潤餅準備各式配料。

 

但今年公婆因為有事情要忙,要將清明連假期間的所有事情排開,所以我們提早在 4/1星期日就先祭祖,等同於整個清明連假期間,我們可以有自己的活動安排。

 

於是蓁爸臨時去查了查資料,知道六福村有門票的特價優惠,趕忙安排了六福村和綠世界的 2天1夜行程。

 

我們一天搞定要去的方向及訂飯店(連假臨時要訂房,好多飯店都客滿),一天我整理東西和查詢樂園的情報,4/4一早 7點,準時上國道向新竹出發!

 

六福村

連假期間,早上 7點的北上路段,車流量比起南下明顯少許多,一路順暢。

六福村

六福村早上 9點營業,我們 8:20抵達時大門未開,己經有好多車排隊等著入園。 

line-26.gif 

 

當初在查六福村的資料,發現清明特惠價有 2種購票方式。一是現場排隊購票,另一是線上預購再到服務中心取票。我們選擇前者。

 

排隊等候購票的時間裡,我將入場時工作人員交給我的資料拿出來看,裡頭有一張遊樂設施預約 APP的說明,我因為好奇這所謂的『快速通關』,也照著指示下載。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到 10點以前,似乎都顯示著非預約時段,不開放預約,我一度覺得這 APP 在使用操作上,似乎不是那麼便利。

 

大約在 10點左右,我終於預約到了大海怪、火山歷險。其餘的像是魔宮奪寶、蒸氣火車....這類的設施,不管怎麼預約都失敗,總顯示無法連線,我有詢問過工作人員,似乎是當機來著。

 

但有預約到 2個設施項目我們真的好開心,因為光是火山歷險,現場排隊就要超過 1小時,人潮真的很驚人!

 

六福村

4/4 一早 8:40的購票人潮。

六福村

網路預購門票需要到服務中心取票。 

六福村

購完門票後,再到入口處排隊等候入園。 

六福村

預約 APP 下載說明。 

六福村

預約的情況其實不是太順利,很多預約項目雖然看得到,但點進去卻顯示連線失敗,無法預約。 

10點左右我共預約到 2項設施:大海怪、火山歷險。

line-26.gif

 

可以預想,今天是 5天連假的第一天,而且天氣良好,樂園裡一定會擠滿家庭遊客。

 

於是我決定,今天的重點就放在非洲部落區域,其餘的部份多半是較刺激性的遊樂設施,我們帶蓁蓁華華進去逛逛就可以了。

 

真心覺得,非洲部落是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的區域。

 

想刺激的可以選擇沙漠風暴雲霄飛車,蓁蓁華華抓緊人潮還沒入園的時機點,連續坐了 2次。

想逛動物園的可選擇搭蒸氣火車逛草食動物園區,或搭猛獸巴士逛肉食動物園區。

想從高空看猴園的,可以乘坐猴子行大運的空中腳踏車....。

 

反正非洲部落的設施都不是太刺激,不論老少都可以在這一區全部包辦。

 

噢~對了!我們還在草食動物園區裡,見到一隻剛出生的羊兒,媽媽正在吃臍帶和胎盤呢!

 

六福村

非洲部落。 

六福村

迎賓狐獴真的好可愛~ 

六福村 

六福村

早上的狐獴好活潑,有幾隻發現我們後就直接往我們的方向奔過來。

六福村

早安~小狐獴。 

六福村

小朋友還可以鑽進去,和狐獴近距離面對面。 

六福村

沙漠風暴~沒人!我們趁著人還沒走進來,連續玩了 2回。

六福村

搭乘蒸氣火車,可以輕鬆遊玩草食動物園區,會有園區動物解說,還會隨時停下火車,讓大家看個仔細。 

六福村

沙漠風暴玩完後,再去坐第一班的蒸氣小火車。坐椅上都有些關於動物的小知識。

六福村

早安~泡水的河馬。 

六福村

白犀牛。 

六福村

動物們在園區內多半都可以自由移動到想去的地方,所以在火車上也常遇到動物過馬路。

六福村

地上趴著剛出生的寶寶,媽媽正將臍帶、胎盤一口一口的吃下肚。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華華:媽~快看!孔雀過馬路耶!

六福村

鴯鶓(ㄦˊ ㄇㄧㄠˊ)。除了駝鳥之外,最大型的鳥類。

六福村

六福村

疣豬。 

六福村

我們第一次見到奔跑中的長頸鹿,跑的速度好快~在園子裡不停的奔跑。 

六福村

羊群與駱駝。

 

搭乘完蒸氣火車,我帶著蓁蓁華華到猛獸巴士區排隊。

 

小妞們看到滿滿的人潮,嚷著不想要等,想要去玩別的設施,誰叫那空中腳踏車太吸引蓁蓁華華的目光了!

 

但我仔細看了一下,這人潮就算排隊也不過是 20~30分鐘就可以上車,等時間再晚一點,人潮愈來愈多,可就要排更久的時間。

 

果然真如我們的預測一樣,那排隊人潮,真的在我們要離開非洲部落的時候,己經排往猴子行大運空中腳踏車的方向去了。

 

六福村

我們接著再去排猛獸巴士,我們大約排了 30分鐘才上巴士。

六福村

六福村設施旁都會附有手推車的停車格。 

六福村

猛獸區的大型柵門。 

六福村

猛獸區內的動物醫院。 

六福村

巴士進園的時間正巧遇上猛獸籠車,正在餵食黑熊。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排猛獸巴士的同時,我也用 APP 預約了 12點的大海怪設施,以及 13點的火山歷險。

 

搭完猛獸巴士,當然就要去排蓁蓁華華心心念念的空中腳踏車,這一排就是 50分鐘,是我們排最久的設施。

 

空中腳踏車取名為『猴子行大運』,用意在讓遊客搭乘空中腳踏車,由高空一覽下方的猴園。

 

結果蓁蓁華華根本就都沒在看猴子啊!拼了命的一直踩腳踏車,速度太快都快追撞前面的車子了,還好有剎車可以阻止小妞們暴衝的行徑。

 

空中腳踏車騎起來非常順暢,只有啓程時由我們大人操控,其餘全程都是由蓁蓁華華她們自己騎的。

 

 

六福村 

猴子行大運。

六福村

啓程時有拍照機,華華馬上把臉給遮住~不給拍。

六福村

上坡路段有輸送帶,所以這空中腳踏車騎起來真的很輕鬆又不費力。

六福村

騎乘空中腳踏車,可以一覽底下的猴園。 

六福村

六福村

哇~這猴老大躺得真是霸氣!笑1.gif   

六福村

右邊是猴園,左邊是猛獸巴士的排隊區,還有辛勤的工作人員在整理園區。 

六福村

蒸氣火車,早上 10點過後也是要排隊 1個小時才能搭到。 

六福村

猴子行大運出口的小販部,有好多好可愛的白老虎。 

六福村

非洲部落裡的小型鳥園。 

六福村

 

原本預計排猴子行大運大約 30分鐘就可以騎到腳踏車,結果沒想到排了 50分才排到。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蓁蓁華華顯得有點緊張,因為時間有點緊迫,如果太慢,那我們剛才預約到的 12點大海怪就不能玩了。

 

好在 11:35排到設施,騎一圈逛個禮品部下來大約 10分鐘搞定,接下來就是離開非洲部落,趕路到南太平洋區去找大海怪。

 

噢!對了!用 APP記得要算準時間!每份票券可供入場的時間只有 10分鐘以內,記提早到場去找工作人員確認。

 

如果時間超過才想入場,那麼預約好的 APP 己取票券會『直接消失』,屆時可是會欲哭無淚啊!

 

六福村

南太平洋區。 

六福村

拿著預約到的 APP 畫面,直接到現場找工作人員。  

六福村

工作人員說大海怪的快速通關通道是從出口區進入。 

六福村

我們在地上找到這不太明顯的快速通關入口指示。 

六福村

工作人員確認預約 APP後,優先讓我們從出口進到遊樂設施,再開放讓排隊的遊客入場。 

六福村

少排了 40分鐘,真的好開心啊!  

六福村 

 

從大海怪出來,己經是 12:10,我們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用餐,才能趕得及去搭預約好的火山歷險。

 

為求方便和快速,我們直接在火山歷險旁邊的海底餐廳用餐。

 

海底餐廳裡的餐點價格大約都落在 299~599元間,我原本最想要吃的其實是在美國大西部印有圖案的漢堡餐,但時間真的太緊迫,這裡才是我們今天的最佳用餐選擇地。

 

海底餐廳裡的造景超可愛,蓁蓁華華一入內就直接殺到沒人入座的『螃蟹桌』,一旁還有貝殼桌、烏龜桌,另一側有水族箱造景。

 

真不是我在說,在這裡用餐真的超有FU啊!

 

六福村

火山歷險對面的海底餐廳。 

六福村

螃蟹~!我們要坐螃蟹桌吃飯! 

六福村

連水母的椅子都好可愛啊!!!! 

六福村

除了螃蟹桌,旁邊還有烏龜桌、貝殼桌椅。 

六福村

另一側的水族箱及鯨魚造景。 

六福村

咖哩椰香雞套餐,附飲料、小菜,299元。椰香雞非常好吃,不辣,很有南洋風。 

六福村

沙嗲牛腩飯套餐,附飲料、小菜,299元。這道吃不出沙嗲味,倒像是紅燒牛腩飯,很鹹。 

另外加點了巧達起司黃金薯,59元。 

六福村

每份餐都附上炸丸子串、蝦餅、玉米可樂餅 2塊。 

六福村

今天的小菜是干貝脣,孩子們咬不動,全下了我的肚子。 

 

今天用餐真的好趕!!

 

排隊點餐,取到餐點只剩下 20來分可以用餐,還好剛才有阻止蓁爸點 3份餐,也還好有忍住沒點芭東椰香河粉餐,要不然就真的是騎虎難下了。

 

用完餐收拾好餐具及桌面,我和蓁蓁就趕著拿 APP 要去坐火山歷險。

 

為什麼只有我和蓁蓁?

 

唉~還不就是華華,她雖然身高夠,但是她聽到我說這次的設施比麗寶樂園的火山歷險還要高,而且可以玩 2次,就嚇得打退堂鼓。

 

結果用完餐,華華竟然說:媽媽~不然我跟你們一起去玩好了!(暈~)

 

很可惜,媽媽的 APP只有預約 2人,妳現在才說真的是沒辦法達成任務。

 

順便也讓華華知道,下次做決定前,還請妳仔細思考過後再做定論,不可以像現在這樣反覆不定嘍!

 

噢~對了!我們有自備輕便雨衣來玩火山歷險,如果現場買一份是 50元喔。 

 

六福村 

火山歷險。 

六福村

拿著預約好的 APP 到入口找工作人員報到。

六福村

站在快速通關的等候區,看著火山歷險滿滿的排隊人潮,這少說也要等上一小時。

 

六福村

六福村的火山歷險可以玩 2回,先玩右邊低的,再繞到左邊 3層樓高的衝下來。 

六福村

六福村

 

搭乘第一輪火山歷險之後,蓁蓁說:媽媽,衝下去的時候我會飛起來耶!

 

嗯,沒錯,不止妳,媽媽我也會飛起來。但是第二輪有 3層樓高,妳會飛得更高。

 

蓁蓁:那....我有點害怕!

 

不然,媽媽向後躺著,壓著妳好不好?

 

蓁蓁說,即使我壓著她,她還是飛起來了,但是跟媽媽在一起比較沒那麼可怕(抱~)。

 

乘著火山歷險的船,緩緩的駛過餐廳用餐區,突然有一個小男孩朝我們的船伸長了手,想要跟我們擊掌。

 

我二話不說,馬上也伸出自己的手,小男孩開懷笑著擊掌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還好坐在船上的是蓁蓁不是華華,否則她鐵定又要吃醋嚷著:媽媽是我的媽媽,你不可以找她玩!(笑) 

 

六福村

想搭但又不想排隊的大型海盜船。 

六福村

六福村

華華原本想玩搖滾汽船,但看到人潮她直接宣告放棄。 

六福村

廁所投幣式吹風機,每次 20元。 

六福村

六福村

最後我們選擇逛不用排隊的侏儸紀失樂園。 

六福村

六福村

蓁蓁叫我趕快來看,三角龍的頭頂有愛心耶!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這隻恐龍在我們搭火山歷險時有見到,蓁蓁說他好調皮,看我們玩火山歷險。 

六福村

蓁蓁說一定要帶華華來看這隻調皮的恐龍。

六福村

阿拉伯皇宮。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原本要來拍免費贈送的月曆,但不管是哪一個拍照點都是人潮滿滿,我們決定放棄。 

六福村

早上要預約的 5D尋寶魔宮,結果系統當機無法預約,可惜。 

六福村

六福村裡有許多隱密的吸煙區。 

六福村

互動遊戲體驗區也好多人。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蓁蓁華華投了一盒飼料要餵羊,一盒 30元。 

六福村

但這些羊兒應該都吃飽了,全部區域的羊兒都不買帳,沒一隻想吃飼料,所以飼料又被帶回台中。 

六福村 

六福村

每個整點,中央噴水廣場會有水舞,小朋友都跑來玩水了。 

六福村

美國大西部。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決戰墓碑鎮,是 VR遊戲體驗區。

我們選擇買一送一的方案,每人體驗時間 10分鐘,250元。 

六福村

戴上 VR眼鏡前,要先戴上眼罩。 

六福村

雙槍殺疆屍。 

六福村

六福村

醉酒桶,也就是旋轉咖啡杯,可預約,但無法連線。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我本來想吃的漢堡餐廳,漢堡上會印有哈比的圖案喔。 

六福村

餐廳門口有兩匹馬,可以騎乘拍照。 

六福村 

人潮真的好多,15點多我們決定提早離開。 

六福村 

樂園出口旁的遊客服務中心,這裡可以租借輪椅、嬰兒推車。 

六福村

再往內走有置物櫃、遊覽車司機休息室。 

六福村

六福村的歷史。 

六福村

台灣黑熊『五佰』&『八佰』。 

六福村

如果有照片,別忘了領完再離開! 

六福村

照片取件處旁的洗手間,還附上小板凳。 

六福村

女廁裡附有給小男生的便斗。 

六福村

六福村水樂園。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一早進來空曠的停車場,現在停滿滿的車。 

六福村

等會兒還要上高速公路,先隨意在關西國中旁的小 7吃些東西再離開。 

六福村

這兒的小7真有趣,可以測血壓、額溫,還可以量體重。 

六福村

從六福村離開後,我們繼續往新竹巿區前進。高速公路上車流雖多,但流暢。

 

對了!關於六福村預約設施的 APP。在園區內需開啓行動網路及藍牙功能。

 

雖然六福村是在 9點開放入園,但實際上,遊樂設施的預約功能都沒這麼早開放。從一入園我們搭沙漠風暴的時候我就查探過,全數都沒辦法可以點選。

 

區域上我有確認過,我在非洲部落區,照理說沙漠風暴、蒸氣火車應該在可預約項目下,但仍無法點選。

 

大約在早上 10點左右就可以點選項目進行預約作業,但是....預約上並不是那麼順利,畫面時常顯示的時間是早上 11點多,點進去變成下午時段;或是畫面上顯示可以預約,但實質上一直連線失敗,甚至是說時段己滿不能預約。

 

最可怕的是....我己經領取到票券,結果要點開預約票券時竟然也顯示連線失敗!!

 

所以....我的預約屆時無法拿給工作人員看的意思嗎?(我有跟現場工作人員確認過,當天的 APP的確呈現當機狀態)

 

好不容易畫面出現後,我趕快先掃圖存檔起來,避免因系統當機而造成我的預約票成為廢票啊!

 

雖然預約系統 APP 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有預約到其中的 2個項目,讓我們省去 2小時的排隊時間,真的是令人超開心的。

 

目前六福村可預約的項目多半都是熱門設施,並非全部設施都能預約。我記得,當時工作人員說每次最多可預約 5個設施

 

每個可預約設施都能選擇想預約的人數,所以我下載 APP就能幫孩子們也一起預約,多人時還是可以一起同遊設施。

 

記得去六福村玩,要善用預約 APP,才能減少排隊時間,開心多玩上許多設施喔!

 

六福村

善用六福村預約 APP,可以大大節省排隊等設施的時間。

line-26.gif

 

這是蓁蓁華華和蓁爸的第一次到六福村玩,卻是我的第 2次六福村遊。

 

還記得20年前吧~我就曾經參加學校的畢業旅行,而造訪六福村。

 

當時的六福村遊樂項目不多,並不是一票到底的旅遊方式,而是每人發一串票券,每份票券上會記載 50、30、20的數字,設施要按不同的票券數字去撕票券遊玩。

 

我印象超深刻的是:我當時最少玩了有 5次風火輪吧!!!(哈哈哈)

 

在 20年前的那個年代裡,遊樂園並不多,而且像風火輪這種刺激性的設施又很少,我們班女同學絕大多數都不敢玩,紛紛都把 50元的票券給我,我就這樣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喔~!對了,前幾天在整理書櫃時,恰好翻出我那 20年前遊六福村的照片。

 

現在看照片才知道,原來以前的可愛動物園是可以摸小動物和餵食的,蓁蓁華華看著照片更是驚呼:哇~原來以前就有這個恐龍嘍?!(侏儸紀失樂園)

 

這感覺還挺妙的,蓁蓁華華甚至是請我把同一個地點的照片給洗出來,想要 2張照片放在一起留念呢!

 

時隔 20年重遊六福村,遙想當時的我,還只是個青澀的學生;20年後的現在,我己經升格為 2個孩子的媽,除了感嘆歲月不饒人,也很開心可以帶著蓁蓁華華一起回到屬於我的時光回憶裡,在同一個地點留下更完美的甜蜜回憶。撒花2.gif  

 

~ 歡迎訂閱夜媽的粉絲專頁,會隨時更新發文 ~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請幫忙按個讚~分享給更多人瞭解台灣相關的旅遊資訊喔!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