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08(日) 天氣:爆汗艷陽天

鰲峰山

台中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競合體驗遊戲場。

鰲峰山 

台中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探索遊戲場。

06004018.gif

 

 台中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 

競合體驗遊戲場:

 

 

 

 

上個月我見到 2017年9月號的親子天下雜誌,介紹了好幾座分佈在全台灣的『特色公園』,鰲峰山也名列其中。

 

趁著這難得的 10月國慶 4天連假期間,蓁爸抽了一天開車帶我們殺到清水,好好的體驗一下這讓大家陷入瘋狂的鰲峰山特色公園。

 

鰲峰山

前往鰲峰山公園的路上,可以見到一整片的台中景色,還可以見到火力發電廠。 

06004018.gif

 

鰲峰山運動公園裡,最受小朋友親睞的大略就分2區:競合體驗遊戲場、探索遊戲場。

 

這 2個遊戲場不在同一個區域。

 

2個遊戲場之間,需要過一個稍大的 3叉馬路(3個方向的來車速度很快,要注意),

再步行約 3~5分鐘才會到。

 

如果真找不到,那就以『清水鬼洞』為中心,2個遊戲場分佈在清水鬼洞的附近。

文末我有附上地圖,要去的家長可以稍微衡量一下要往哪個區塊去玩。

 

停車的地方很多,小型停車場、路邊停車格都有。

但不要太晚到,靠近遊戲場的位置不太好找,才早上9點多就幾乎全滿了。

我們將車子停在清水鬼洞公車站牌附近,再步行去找遊戲場。

停車不知道要不要收費,但我沒見到繳費單就是了。

鰲峰山

我們將車子停在這個台中巿自由車場旁的停車場,再步行去找遊戲場。

06004018.gif

 

 探索遊戲場 

設施 1:大型繩索攀爬架

適合年齡:6歲以上

 

這裡的攀爬架根據我的目測,最高點至少超過 4公尺,所以.....

我覺得比較適合 6歲以上的孩子來挑戰。

 

我們家剛滿 8歲的華華,大約爬到 250公分高度就會怕,想要下來。

 

相較於另一側的競合體驗遊戲場的設施,最高也莫約離地 250公分而己,

這裡的設施的確較具有挑戰性(至少要先克服高度上的恐懼)。

 

可能也是這個原因,探索遊戲場的人明顯少很多。

 

鰲峰山

鰲峰山運動公園,探索遊戲場。

鰲峰山

繩索攀爬架,繩索沒有固定的攀爬方式,而且會搖晃,攀爬需要些技巧。 

鰲峰山

只要有人爬上來,繩索就會搖晃,華華顯得有些緊張。 

鰲峰山

蓁蓁的玩法就比較可怕,一直站在繩索上下左右猛搖晃。

 

設施 2:上去就停不下來的圓滾轉圈圈

適合年齡:6歲以上

特別注意:請孩子身體保持後仰,不要前傾。會有危險!

 

蓁蓁華華玩這個設施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意外。

 

這個遊具設計有點傾斜,蓁蓁一坐上去就不停的旋轉~旋轉~旋轉,停都停不下來的無止境旋轉。

 

華華看了也想玩玩看,但她腿比較短搆不到地,無法起步只好請蓁蓁姐姐協助。

 

蓁蓁幫忙轉第一圈後放手,然後華華就開始喊:停~停~停~不要再轉了!停~~

 

一瞬間,華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整個人飛出了遊具外面,啪的一聲摔在地上。

 

華華從地上爬起來後,超級無敵生氣~~~!!!

 

華華以為是蓁蓁姐姐不停的轉遊具,才造成她停不下來飛出去掉地上,

要不是我百般跟她解釋、緊緊的抱著她,華華可能就衝出去對蓁蓁一通拳腳了~

(她真的超生氣,誤會她被拋飛是姐姐造成的。)

 

華華當時身體是被甩到向前傾的,外加遊具本身的重力加速度,

手連抓都抓不住,一個瞬間就這樣飛出遊具外頭,還好只受到驚嚇。

 

所以~千萬不要讓太小的孩子玩這個。

孩子在玩也千萬要有家長在一旁,避免速度過快,可以趕忙協助緊急剎車!

 

排除以上原因,這遊具的確是非常刺激好玩。

喜歡追求速度和刺激感的蓁蓁,就非常愛這無止境的旋轉遊具。

 

鰲峰山

蓁蓁一到探索遊戲場,包包、野餐墊都還沒放,就先一屁股坐上遊具玩起來。  

鰲峰山

才一瞬間,華華就被重力加速度旋轉的傾斜遊具給甩飛出去,摔在地上。

鰲峰山

蓁蓁倒是很愛這遊具,每次都笑到停不下來,瘋狂旋轉,瘋狂喊停。

 

設施 3:擺盪式遊具

遊合年齡:5歲以上

 

擺盪式遊具分成 3種,最刺激好玩的就屬雙人平衡式的擺盪器材。

 

這有點像是蹺蹺板的槓桿原理,隨著蓁蓁華華的體重可以改變遊具飛躍的高度、擺盪的幅度。

 

遊具好玩,但我們家小妞們卻是兩樣情。

蓁蓁玩得樂開懷,華華玩得花容失色哇哇叫,直嚷著好可怕想要下來~

 

最後華華決定讓蓁蓁自己坐上面,她要在另一頭幫忙加重速度。

這下子換蓁蓁哇哇叫~直說飛太高了~停~停~停~(壞心媽媽我在一旁放聲大笑)

 

鰲峰山

運用槓桿原理,擺盪的高度、幅度都會不同。  

鰲峰山

華華:姐~我來幫妳飛高高! 

鰲峰山

搖擺式的吊床。 

鰲峰山

搖擺式吊床圓型款。 

鰲峰山

鰲峰山

遊具另一側的洞洞圓椎,有主人帶狗狗來這裡攀爬、跳躍,看狗狗玩得很開心呢。 

06004018.gif

 

 競合體驗遊戲場 

特別注意:夏日炎炎遊具發燙,請孩子要自己留心。 

鰲峰山

競合體驗遊戲場的設施非常多,適合全年齡的小朋友玩耍。

 

在探索體驗區玩一段落,我們又去找下一個遊戲空間。

中間會步行經過『清水鬼洞』,競合體驗遊戲場就在清水鬼洞對面。

 

噢~對了!

清水鬼洞,其實跟『鬼』一點點關係都沒有。

它是從前的戰備坑道,因為鮮少有人往這裡進出,所以才被稱為鬼洞。

 

前些日子去看的時候木棧道雜草叢生,沒辦法進去,不知道重新開放了沒有,下次有機會再來,我也想要去參觀看看這橫山戰備坑道。

 

鰲峰山

鰲峰山

早上9點多,這甜甜圈遊具己經被曬得發燙。 

鰲峰山

我幫蓁蓁華華轉了幾圈,之後還有小朋友跑來找我,請我去他們那裡幫忙轉。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華華跟隨姐姐的腳步,努力往上爬。 

鰲峰山

上至高點後又害怕,自己默默的倒退嚕下來。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遊具旁都有這樣的造型洗手台,可以帶條小毛巾擦汗。 

鰲峰山

另一側有個蜘蛛造型攀爬架,入口就是像蓁蓁華華這樣,爬草地斜坡上去。 

鰲峰山

嘖嘖~這丫頭倆壓根兒是去玩水的吧!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蜘蛛攀爬架的後方,是各式高低的繩索攀爬架。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鰲峰山

攀爬架下方,墊了大量的木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樹種?有防蚊的效果嗎?

06004018.gif

 

我陪蓁蓁留在攀爬區玩,蓁爸突然傳了一張照片過來給我,

說發現了一隻巨大螳螂,問我們要不要過去看。

鰲峰山

蓁爸傳來給我的照片。哇~這螳螂真的不小隻。

 

我帶著蓁蓁趕到了廣場,遠遠的就看到華華,她正蹲在螳螂的前面,

說是要幫螳螂擋太陽,怕它太熱。

 

這螳螂真的好大一隻,大約有我的整個手掌這麼大,少說 15公分長

但它待在沒有草地、樹蔭的廣場上的確不妥,還有個路人過來叫我們抓走,

蓁蓁華華見螳螂這麼大不敢抓,夜媽我只好自己來。

 

鰲峰山

華華說,要幫螳螂擋太陽,這樣它才不會中暑,哈哈哈。 

鰲峰山

瞧瞧~這螳螂有多大隻!全長至少15公分啊~ 

 

我雙手抱著螳螂往一旁大花圃去,張開雙手要讓它下去時才注意到,它的眼睛怪怪的,而且招牌鐮刀也偏小,先天環境不良,沒想到也長成這麼大隻,真是厲害!

 

不過這螳螂好奇特,我都張開雙手老半天,它就是不肯進花圃,我還抓了花圃裡的枝葉過來搭橋,它還是不肯走,一直在我手上繞圈圈,就像在跳舞一樣。

 

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機會多捕抓幾張螳螂的照片。

 

鰲峰山

大螳螂在我的手裡不斷轉圈圈,轉到我頭都暈了還不肯進花圃。 

鰲峰山

搞了老半天,螳螂老兄還不肯進花圃裡。 

鰲峰山

乖~配合一點別再轉圈了,趕快回到安全地方才能棲身啊!

鰲峰山

好不容易把他給吊到花圃的枝葉上。 

鰲峰山

蓁蓁華華:要乖喔!不要去廣場玩,不然會被壓扁喔!安慰1.gif   

鰲峰山

離開時到投幣機買了一罐飲料,小妞們超開心,還不忘要分享給我和蓁爸。 

鰲峰山

還好今天蓁爸有帶電動滑板車來,在我們玩的同時先去探路,不然真的會摸不著方向呢。 

06004018.gif 

 

 

 

 

 

 

 

 

 

 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個讚分享出去,給夜媽一個鼓勵,也讓更多人瞭解台灣相關的旅遊資訊唷! 

 

 

鰲峰山探索遊戲場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鰲峰山競合體驗遊戲場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台中景點 ~

 高美濕地 ❤ 彈塗魚、招潮蟹、豆型拳蟹、和尚蟹....,近距離接觸濕地生態! 

 2017大安海水浴場。免費戶外泳池 x 兒童戲水池 x 淋浴間 x 沙雕展。傍晚的沙灘好美好好玩 

 【台中】東豐鐵馬道 x 后豐鐵馬道 ❤ 租台電動親子協力車。親子出遊的好去處 

 【台中】玩 ❤ 玩劇島Fantasy kids。結合 音樂 x 戲劇 x 遊戲 x 創意。全方位親子遊樂空間(2017優惠更新) 

 【台中】玩 ❤ 921地震教育園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2017/9/7更新,9/16~9/24 免費參觀 

 【台中】玩 ❤ 台灣國立美術館。浮世繪木板畫體驗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