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1(二) 天氣:晴

東豐自行車

東豐 / 后豐自行車道,是假日帶孩子出遊的好選擇。

東豐自行車

后豐自行車道所在的花樑鋼橋。

line-120.gif

 東豐 /后豐鐵馬道: 

東豐綠色走廊:全長約 12公里。

后豐鐵馬道:全長約 4.5公里。

 

租自行車:鐵馬道起點附近很多,租車可免費停汽車。(可帶自家自行車去騎)

自行車種:一般車、變速車、協力車、電動車、4人車....

租自行車價位:100~500不等,平日可租用3小時,假日2小時。

 

如果帶孩子想要較短的行程,可以走『后豐鐵馬道』,因為有漂亮的花樑鋼橋,還有神祕、好玩又像開了超強冷氣的 9號隧道,裡頭還可以看到蝙蝠飛翔,小朋友會很喜歡。

 

line-120.gif

 

早上 9:30我們開車抵達東豐自行車綠廊,很隨意的找間腳踏車租車行租車,唯一的租車條件就是:要找一間離自行車道的起點最近的租車公司。就衝著這個租車條件,我們選了間就在東豐自行車綠廊起點正隔壁的租腳踏車店停下來。

 

這次來騎自行車,蓁爸自己準備一台小米的電動滑板車過來,另外車上還有放一台華華的小腳踏車、一台蓁蓁的滑板車。

 

我們大略詢問了一下租車價格,大致分成一般車及電動車2種大分類。為了想騎比較遠的路程,我們決定租一台3人的電動親子協力車,老闆幫我將中間的兒童座椅換成了一般的腳踏車座墊,這樣一來我和蓁蓁華華也可以輕鬆騎乘。回來還車後不趕時間,再讓蓁蓁華華在自行車道上選個安全路段來回騎乘。

 

3人電動親子協力車租金 500元,今天是平日,可騎 3小時。

 

我們先挑戰東豐自行車道,一路邊騎邊玩邊拍照,還不忘在延路吃吃喝喝,騎往 5.8公里外的情人木橋後折返,順路看了石岡水壩後回到起點;改往后豐自行車道前進,走過 1.6公里外的花樑鋼橋、九號隧道後再折返,回到活力租車還車。9:30開始租車,12:10歸還。

 

老實說,帶孩子要運用這 3小時的租車時間,真的是太太太匆促了!!!!

 

每個景點的停留、拍照、吃東西補充體力、休息、喝水.....只有 3小時的租車時間根本不夠用,我看最少也要 5小時以上才能夠跑了東豐和后豐啊!!!

 

也因為我們知道時間絕對來不及,所以才會選擇在情人木橋折返,真的好可惜,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騎東豐全程。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親子電動協力車,椅座可折換成兒童安全座椅。 

 

東豐自行車

蓁蓁華華輪流坐後座幫我踩踏板加強動力,玩得超開心。

 

東豐自行車

自行車綠廊大部份都有林蔭,夏天來騎車也很涼爽。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從起點過來,分成右邊的東豐自行車道,和左邊的后豐鐵馬道。我們先往右邊的東豐走。 

 

東豐自行車

一路上有不少攤販,香腸、米腸、茶葉蛋、雞蛋冰、飲料應有盡有。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0蛋月台(這名字好奇特啊~),放置了一台火車,很可惜車上沒有整修,不能入內參觀。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月台對面有 3D彩繪圖。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一路上還有些小公園、小遊戲區,很可惜時間有限,不然還可以多做停留。

 

東豐自行車

從東豐轉往情人木橋時,會經過一處長長的連通橋,上下坡度有點大,騎車要多加留意。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華華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嗯~不錯,上次有教她怎麼對焦,拍得很漂亮呢! 

 

東豐自行車

回程的時候蓁爸帶蓁蓁華華騎協力車先走,我騎滑板車墊後,決定轉往石崗水壩去瞧瞧。 

 

東豐自行車

蓁蓁華華沒看到水壩好可惜啊!!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她們來看看。 

 

東豐自行車

折返起點後我們轉往后豐,前往花樑鋼橋。 

 

東豐自行車

橋下的水流很強勁,還有些釣客在這裡釣魚。 

 

東豐自行車

九號隧道。 

 

東豐自行車

站在隧道口,頭有冷風吹來,好涼快啊!蓁蓁華華說:這裡有玉泉洞的味道。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九號隧道裡有許多小洞,水會從這些洞裡流出來,甚至是從天花板滴下來。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咦?是什麼東西飛來飛去?鳥?蝙蝠?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剛出隧道口,華華說:『好亮!』(馬上遮眼睛)。蓁蓁說:『好熱!』(就這號表情)。 

 

東豐自行車

租車時會有這張單子,還車時一併交給租車行。

 

line-120.gif

 

回來自行車道起點還車時己經超12點,騎得肚子好餓,決定到車上去拿華華的腳踏車和蓁蓁的滑板車後,再騎往東豐自行車道上的餐廳用餐。

 

吃完飯,再點份降暑氣的冰來吃,不過我說.....這 2小妞肯定是吃太飽撐著了!竟然吵著還想要再去騎腳踏車,騎去看石岡水壩。我的媽啊~石岡水壩來回可是7公里耶!剛才有腳踏車時不去,現在你們只有 3台車,要我走7公里路不成??

 

不管她們怎麼說都絕不能答應,真的太遠了,而且華華還不太會控制剎車,蓁蓁也沒辦法騎著滑板車跑7公里,太危險了!但我們商量好,找個空曠、人很少的地方,讓她們瘋狂騎30分鐘的腳踏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華華學會騎車後,第一次騎這麼長的距離,情緒超高抗的。 

 

東豐自行車 

自行車道上餐廳不少,共通點是全都沒有冷氣。我們選了間信發亭。 

 

東豐自行車

餐廳外的木棧道上可以停自行車,很方便。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魯肉飯套餐,附小菜盤,89元。 

 

東豐自行車

竹筒飯套餐,附小菜盤,139元。 

 

東豐自行車

茄汁義大利麵,很神奇的放上了頁丸和涼拌小黃瓜當配菜,149元。

 

東豐自行車

自己取用的味噌湯,豆腐好多,天氣雖然很熱,但這熱湯真好喝。

 

東豐自行車

運動過後真的是餓了,蓁華吃飯的速度比以往要快好多,一下子就掃光光。 

 

東豐自行車

飯後甜品,鳳梨冰,65元。老闆說,上頭淋的鳳梨醬是自己熬的喔!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吃飽喝足,『飆車』去。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還跟爸拔『尬掐』,邊騎還邊對陣嗆聲,好好笑。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東豐自行車

對了!自行車道上都有這種小立牌,說明免費化妝室和緊急醫藥箱的地點,可以多加利用。

 

line-120.gif

 

東豐和后豐自行車道的路況都很不錯,很適合親子一起來騎自行車。

 

雖然標示牌說自行車道禁止人力車及獸力車進入(我其實不太懂,現在去哪找這2款車在路上跑?),但偶爾還是會見到當地人騎摩托車在自行車道上,雖然都刻意放慢了速度,但許多普通道路及自行車道交匯的地方還是要多加留意。

 

自行車道的舖設大置平坦,但還是有些地方己經坑坑巴巴,小朋友騎車要格外小心,不然控制不當勢必會『雷殘』(犁田),請多加留心。

 

蓁蓁華華經過這次騎協力車的經驗,直說下次再來,她們要直接騎腳踏車,而且要挑戰那 12公里的路程....

 

要我說,你們這2小妞根本是初生之犢,剛才在東豐有多少上坡路段妳們根本不知道啊!我因為去程的頭幾公里忘了去調椅座高度,曲著我的腳騎得我差點抽筋,我才開了電動模式幫忙協助我們上坡,妳們倆還哇哇叫:『媽媽~開電動不好騎,妳關掉!關掉啦!』冏2.gif  

 

哼!下回妳們自己騎,可別才騎 2公里就嚷著要回家喔(笑)!

 

line-120.gif

 

~後記~

 

其實,今天我們本來是要到豐原稅務局走一趟,預計先去換取所謂的『免費麗寶樂園 & 馬拉灣門票』,再往后豐鐵馬道去騎腳踏車。結果,才早上 8:40,人家稅務局就說:門票發完了!!06005074.gif(不是 9點才上班?怎麼 8:40到己經發完了?)

 

 聽稅務局的人說:『零晨 2點就有人來排隊了,最後一張門票是零晨 5點排隊的人領到(暈~)。 』雖然稅務局說連續發 3天,但是只有第一天是 360門票,之後是每天 200張,按這樣可怕的排隊方式來看.....嗯~我看還是直接花錢買門票可能比較實在些。

 

沒門票可領就算了,想要急 CALL去停車的蓁爸,卻發現我的手機沒帶下車,稅務局是公家單位,一定會有公共電話可打,不擔心。走到公共電話前,打開皮夾,裡頭只有千元大鈔,還有7塊錢的零錢.......這下傻了,這要怎麼打手機?會不會一接通然後我話都還沒講就斷線啦?(以後皮夾裡一定要抓些零錢和散鈔才行)

 

我太久沒有打公共電話,真的是有夠難打的,可能是有裝所謂的節費系統,撥接電話有點費神,費了我好一番功夫才打通電話,也好在,只花了 2元,平安過關。 

 

IMG_6631.JPG

好多人和我一樣想換門票卻撲空,還沒 9點呢,門票己經換完了,好可怕啊。

 

 

 

 

 

~ 夜媽初創 FB 專頁,歡迎訂閱 ~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