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15(日) 天氣:多雲短暫陣雨

古宇利

古宇利大橋旁的古宇利海灘,大家看海、看橋、拍拍照,蓁蓁華華只對沙子、貝殼感興趣。

 

沖繩蝦餐車

古宇利沙灘旁的 SHRIMP WAGON 蝦餐車,等了40分鐘才能取餐,好累,但真的好吃。

line-102.gif  

 

離開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吃完午餐玩了一下海洋博公園後(遊記連結),我們繼續前往古宇利大橋,走走古宇利海灘,買份海葡萄嚐鮮,吃上一份鹹香帶點酸氣的蒜味奶油蝦飯。

 

我們來沖繩的8天裡,其實多半數都是陰天,太陽很少露臉,雨嘛,就是下個10來分,間歇性的下,來得快去得也快。僅有今天,入夜後開始下雨,一直下到隔天清晨。

 

在古宇利海灘時,遇上難得的陽光,海水的顏色在陽光照射下,漸層更明顯,藍得好透徹、好清晰。那一瞬間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愛上沖繩,愛上這一片令人屏息的海洋。

 

蓁蓁華華最喜歡玩沙了!(應該說,沙子對多數小朋友來說,都有致命吸引力)

 

每到一個沙灘,她們就開始撿拾貝殼、在沙灘上寫字、畫圖,一刻也不得閒,每次都是在大家的催促聲中心不干情不願的離開。

 

怎麼辦?看她們這樣玩,我突然好想好想墾丁夏都的沙灘啊!從華華8個月大開始每年都去的,就只待在夏都,從早玩沙玩到飽,我們還一起挖洞把小小的蓁蓁姐姐放進去,甚至在沙灘裡挖到人家忘了的工具;下午游泳池游泳、玩水,傍晚繼續玩沙、踩浪花,當真是玩沙玩水看海到飽啊!冏2.gif  

 

古宇利

 

古宇利

 

古宇利

 

古宇利

蓁蓁華華一到古宇利沙灘,就立馬開始挖沙、撿貝殼。

 

古宇利

小華華~妳這是要飛到哪兒去啊?

 

古宇利

貝殼撿完,記得要放回沙灘喔。

 

古宇利

古宇利大橋將沙灘分成左右2側,走過這個函洞就可以到另一側。

 

古宇利

 

古宇利

難得的陽光灑在沙灘上,這光線好美、好柔和,我喜歡。

 

古宇利 

 

line-102.gif

 

逛完沙灘,我們在一旁的販賣部買一盒海葡萄來嚐鮮。本來昨天我安排的晚餐是在琉球家庭式居酒屋,在裡面能點海葡萄,結果臨時改在新山そば用餐,當然就沒有海葡萄可點。不過也好,至少讓我們吃到了超過90年的老店!(新山そば。傳承 90年的好味道。嵐の櫻井翔推薦 點我連結食記) 

 

海葡萄,外觀上就真的是像葡萄(廢話,要不然怎麼被叫海葡萄),顆顆翠綠飽滿、光澤透亮的海葡萄,單吃帶有鹹味,放在嘴巴裡有點像在吃『魚蛋』或『蝦卵』,一顆顆『啵啵啵』的感覺;在沖繩好像有2種吃法(我們遇到的),一是沾醬油吃,一是沾帶酸味的桔醋醬。

 

販賣部旁還有一間 blue seal 冰淇淋店,這冰淇淋店在沖繩到處都是,有現擠的冰淇淋,也有像台灣小美冰淇淋盒裝的在販售,口味很多,我們點了紅芋口味,味道嘛.....嗯~一吃就知道是紅芋,哈哈。

 

古宇利

在海灘旁的販賣部洗手間,有簡單的沖洗區。

 

海葡萄

海葡萄初體驗,販賣部有提供試吃,大家都很喜歡海葡萄的味道,所以直接買一盒來吃。

 

海葡萄

海葡萄有分等級,不同等級價格當然不同。這盒500円。

 

海葡萄

在陽光下看起來反而沒有那麼墨綠色,而是晶瑩透亮的翡翠綠。

 

海葡萄

海葡萄就像小巧的綠寶石,華華忍不住把它繞在手上當手環。撒花2.gif   

 

海葡萄

對了!吃海葡萄前記得先清洗一下,避免蟲蟲不小心入口。

(此次旅程共買了3盒海葡萄,其中有2盒見到這種應該是海中生存的小蟲)

 

blue seal

吃完海葡萄不過癮,再來份沖繩大街小巷都能見到的 BLUE SEAL 冰淇淋吧。

 

blue seal

口味很多,我們點了紅芋口味,顏色像芋頭,但其實紅芋就是台灣的『紫地瓜』。 

是說小妞們一拿到冰就立馬嗑了起來,到我手上冰淇淋己經『凸頭』了啊。(笑) 

 

line-102.gif

 

古宇利海灘還有一個很知名的店家,就是『蝦餐車』啦。

 

出發到沖繩自由行前,我特地去借了『史丹利』的2本沖繩旅遊書來看,據說這是來自夏威夷的蝦蝦飯,而且隨便 google 就有好多部落客介紹,所以我們也來朝聖一下。

 

我們點了蒜味奶油檸檬蝦 1300円,辣味蝦 1200円,本來還想點牛排,結果竟然完售了,好吧,下次如果想吃請早,因為下午14點前就賣完嘍。

 

排隊10分鐘點了餐,大約還需要再等上40分鐘才能拿到餐盒。同一批點的餐都是一起料理,然後再喊號碼一起取餐,所以蝦餐車前總是排滿了人。

 

蝦餐車的料理果然是好吃,蝦子鮮脆可口,奶油味的蝦子搭配黃色微酸的萊姆,味道堪稱一絕;辣味蝦也好吃。只可惜,等候的時間太久,冬天的沖繩海風不小,17度的海風吹久了也是會頭痛的啊。

 

所以如果知道蝦餐車要等這麼久,我建議點了餐後先到對面的販售部逛逛、吃冰淇淋,再回來取餐會比較好一點。出國難得,時間更是寶貴啊!

 

沖繩蝦餐車

古宇利蝦餐車,在通往古宇利塔的道路旁。

 

沖繩蝦餐車

知名的古宇利蝦餐車,吸引不少韓國、香港、台灣的遊客前來。

 

沖繩蝦餐車

精典蒜味蝦餐1000円,其餘不同口味價格也不同。

 

沖繩蝦餐車

蝦餐車的號碼牌未免也太大張了吧!!哈哈

 

沖繩蝦餐車

蝦餐車旁還有間輕食小店,沒營業,我們和大家一樣坐在蝦餐車的用餐區等候。

 

沖繩蝦餐車

沖繩冬天白天17度的溫度算舒適,但是海邊風大,要注意頭部、頸部保暖,避免引發頭痛。

 

沖繩蝦餐車

等了40分鐘的飯盒~~~總算上桌啦!!餐盒會有註明,不怕搞錯口味。

 

沖繩蝦餐車  

左邊辣味蝦,1200円。右邊奶油檸檬蝦,1300円。

飯盒附上半塊玉米、一圈沖繩山苦瓜、紫黑色那一團是炸紅芋片,飯則依口味有做配料。

 

沖繩蝦餐車

蝦子鮮甜好吃,我覺得奶油檸檬蝦的味道勝過辣味蝦。

蓁蓁華華甚至將飯全數拌進奶油檸檬剩餘的醬汁裡,將白飯一掃而空。

對了!那苦瓜可能因為是生的,超苦。連我們家平常超愛吃苦瓜的小妞們都嫌苦,你說呢?

 

line-102.gif

 

來到沖繩的古宇利大橋,當車子開往橋上的那一瞬間,我突然覺得這畫面好熟悉,好像在哪裡見過?!

 

你去過台灣外島澎湖嗎?到了馬公,有沒有走過『通樑古榕』旁的『澎湖跨海大橋』?

 

不可否認,沖繩的海水顏色漸層真的比較藍、比較美、比較清澈,海水能見度確實是不在話下。正值冬天,沖繩海灘明令禁止下水游泳,看著大家拍的沖繩海灘照,似乎都屬淺灘,可以走好遠好遠都還只有及腰的水深。

 

台灣的海岸線地型、生態,好像就和沖繩不太一樣。

 

我還記得當年在墾丁沙灘圍出來的游泳範圍,步行出沙灘朝大海走不到10公尺後,馬上就是深度超過3米的海洋,而且愈來愈深。

 

我曾經被海岸線上那隨海浪翻滾的石頭敲得七葷八素,雙腳被石頭打到青一片紫一片,還全身多處擦傷,當天浪大,我曾一度起身站上沙灘,但下一瞬間,我又被大浪給拖回大海裡。當下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會不會我再也上不了岸了?

 

海岸線地型不相同,自然就會有不同的海水漸層,顏色自然的就不相同。

 

嗯~扯遠了,總之,沖繩的海水的確美。但其實,台灣也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很值得我們深度的去認識呢。

 

line-102.gif

 

我運用google map 畫了一份古宇利島的地圖。

 

我們將車子停放在蝦餐車旁的停車場,步行至停車場前方的沙灘,再走函洞步行到另一側的沙灘。之後往販賣中心的方向去(那裡還有餐廳,價格平實吃飯不成問題),吃完 BLUE SEAL 冰淇淋後,再穿越馬路回到蝦餐車點餐,順路取車離開古宇利島。

 

但靠海邊的這個停車場不大,而且塵土飛揚,我們抵達時是剛好有車子駛離,不然也是全部客滿。如果蝦餐車旁的停車場客滿,則建議停到販賣中心旁的停車場。

 

古宇利島上還有古宇利塔,另一個知名景點則在古宇利島的北端,是先前『嵐』拍攝廣告而聲名大噪的『雙心石』。聽說廣告一出,馬上吸引了大披情侶來這裡拍照。

 

唉啊~我和蓁爸結婚都超過10年了,再加上我本來就不走浪漫派,什麼戀愛景點這類的東西本來就很難打動我,再加上這次有公公同行,這景點~免了!還是早點回飯店休息卡實在。

 

古宇利  

 

line-102.gif

 

對了!

 

其實在沖繩北中城村的 AEON 裡,就有 SHRIMP WAGON 蝦餐車的分店嘍。蓁爸那天剛好逛到,說沒什麼人潮。

 

是說,在『古宇利海灘』吃 SHRIMP WAGON 和在『購物中心』裡吃,味道有沒有什麼不一樣我不知道(但風景絕對不一樣),如果......你不介意這些,而且不想排隊只想嚐鮮,那麼在 AEON 裡吃應該也可以滿足你才是。

 

AEON 北中城村店 SHRIMP WAGON 簡介(官網連結)

 

line-102.gif

 

SHRIMP WAGON Yanbru Kitchen 蝦餐車

營業時間:11:00~18:00

 

SHRIMP WAGON 蝦餐車(官網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