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四)

公幼

恭喜華華,公幼畢業嘍~!

 

公幼

華華代表班上到舞台上表演『開場舞』。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間,華華入學也將滿一年,即將從幼兒園畢業進入小一當新生啦!

 

幼兒園這陣子加緊練舞及彩排,華華每天回家也開開心心的自己唱歌,練習著畢業的舞蹈。

 

畢業前幾天,她回家歡天喜地的告訴我:媽媽,跟妳說喔~老師要我上台帶開場舞!

 

看得出來她因為被選上台帶開場舞而沾沾自喜(一個班選2位,3個班共6位小朋友上舞台),雖說跟我們宣佈要上台這件事情時她是眉開眼笑,但她仍擔心自己會因為畢業當天現場太多人看而害羞怯場。

 

我安慰著她,看她每天練習,除了學校練的之外,回家也練,所謂熟能生巧,練熟了的舞步即使上台緊張,聽到音樂也會不由自主的知道怎麼跳接下來的舞步!

 

沒想到華華不止開場舞及自己組別的畢業舞練得精熟,班上另一組別的舞蹈也是輕鬆就上手,就連『別班』的畢業舞都會跳, 看不出來她對於跳舞這件事還挺上心的。


 

對了!沒想到華華還記得3年前蓁蓁畢業時我給她的承諾(點我),我當時答應她:妳還小,媽媽不給妳化妝,但等妳畢業的時候,媽媽一定幫妳化漂亮!

 

當時華華才3歲啊!她記得媽媽給她的承諾,讓我替她上了點脣膏後,乖乖的配合坐在一旁看蓁蓁姐姐化妝,一點點的干擾都沒有,當下做媽的我對於她超齡的配合感到好窩心。 

 

一晃眼間,3年過去了,當初是歡送蓁蓁姐姐畢業,現如今是華華自己的畢業典禮。畢業前幾天我開始翻箱倒櫃找著可以派上用場的化妝用品,這回換蓁蓁嚷著她也好想要化漂亮的妝,我告訴她:這是華華的畢業典禮,等妳國小畢業時有需要,媽媽再幫她化,今天只能擦口紅喔!(笑)(一人一次~很公平吧!哈哈)

(我突然想到,怎麼當初蓁蓁華華當小叔小嬸的花童時,我沒有替她們上妝啊?!!!!!可恨當時忙得焦頭爛額,連自己的孩子都顧不上。

 

我替華華畫了眼線及她選的紫色眼影,再化上口紅及脣蜜,身上撲些亮粉,頭髮上了點電棒後,華華說想要把頭髮放下來,所以我替她綁了個比較不容易鬆散的公主頭辮子,換上表演服(學校統一租借,一套100元)後的華華高興得要飛上了天。

 

到校後我忙著幫幾位小朋友上妝,她也大方的拿出亮粉替不少小朋友撲上(小女生真的很愛這款!),讓大家一起活力四射~閃亮亮上台。

 

 

▼華華說,教室外面畢業海報的愛心,是由她和幾位同學共同完成的。 

公幼

 

化完妝、換上表演服妝,效果還不錯哩!  

公幼

 

畢業前當然要和最好的朋友拍張照留念,希望以後國小還會在同一班。 

公幼

 

畢業會場在國小的大禮堂,華華特地要我來看海報,她說這些是她和同學精心編排繪置的。  

公幼

 

還有大家爸爸媽媽給孩子們的祝福。  

公幼

 

▼孩子們由教室入禮堂後,馬上進行開場舞表演。 

公幼

 

▼華華的開場舞表演還算不錯,沒有怯場,有跟上節拍。 

公幼

 

▼接下來就是華華組別的畢業舞表演。 

公幼

 

▼華華的表演服用了超大量的紫色亮片,配上白色的網紗裙及黃色的繡花,十分出色。 

公幼

 

▼班上另一組同學上台表演,老師說孩子們在台下也可以跟著起舞。 

公幼

 

▼華華跳得好賣力啊!又唱又跳的。 

公幼

 

▼媽媽我今天好累,一個人拿2台相機,又是錄影又是拍照,忙翻了。 

公幼

 

▼接下來是全體畢業生表演『牽你的手』。 

公幼

 

▼回教室後換上自己的小禮服,華華還不忘跟我說:媽媽,我要補妝補口紅! 

公幼

 

▼畢業生都會發放這個畢業胸章。(華華~妳怎麼看起來這麼成熟啊~ 

公幼

 

▼華華在台上不斷交頭接耳,她說畫包裡有禮物,好重好難拿啊。 

公幼

 

▼畢業生致詞,其中有一個是台法混血兒,中文超流利的! 

公幼

 

▼華華代表班上獻花給師長。 

公幼

 

▼華華和蓁蓁恰好讀的都是同一班,熟悉的老師讓我們都很放心。

公幼

 

感謝老師這一年的陪伴及耐心教導。  

公幼

 

▼大家都散場回家後,怎麼有個『氣球人』在禮堂閒晃? 

公幼

 

▼畢業典禮的氣球藝術造景成了孩子們最佳的玩具。 

公幼

 

▼沒想到校長這時候來到禮堂,和大家聊天後說要去拿相機來合影。

校長今年60歲要退休了,從事教職服務滿40年,看得出來他十分喜歡孩子。 

公幼

 

▼華華書包很重的『原兇』找到了!是字典啊,難怪這麼重。 

公幼

 

▼學校發的PUKU書包,可愛的小企鵝華華好喜歡。 

公幼

 

 

畢業典禮後,學校附幼同樣能再繼續留園至6月底,同國小一起放暑假。

 

蓁蓁那一屆畢業典禮結束後,全班僅剩約一半的同學留園,而華華班上今年的學生總共26人,留園人數竟然有24個!今年真的要辛苦老師了。

 

好啦!恭喜華華順利畢業。

 

接下來我己經和華華討論完畢,決定要和蓁蓁一樣,不去上所謂的『小一先修班』,也不去上『正音班』,我們要自己在家裡熟練ㄅㄆㄇ(看到就要會念得出來的程度),基本的筆順先學會,拼音部份華華以前跟著蓁蓁學會了一大半,基本上不再多做練習,待開學時交給老師的正規教育即可。

 

華華現在也很認真,每天蓁蓁在寫功課的時間,她會自己拿出她的注音練習本來找我,問我今天要練習的注音是哪幾個,然後她自己去練習筆畫順序,完成後再來找我檢查。

 

接下來,我們暑假要以邊玩邊練習的方式,好好的開心玩樂過暑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幼 畢業典禮 夜媽
    全站熱搜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