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二)

抹茶紅豆吐司

抹茶紅豆吐司,吃起來香甜不膩口,阿公阿嬤也很滿意喔!

 

01DSC08145-039.JPG

第二次的紅豆抹茶吐司多加了杏仁片,口感更有層次。


 

 

2015年中秋節,我們自己動手做了肉鬆豆沙月餅及杏仁豆沙月餅(點我),當時的紅豆饀是到食品材料行購買,剩下來的紅豆饀,我決定拿來做成紅豆抹茶麵包。

 

加了天然抹茶粉的麵皮顏色真的不太討喜,不過好吃比較重要,好不好看於我而言倒不是重點(藉口!哈哈)。

 

只是....我總拿捏不好吐司的發酵、烘烤時間比例,包了餡料的吐司常常都會在出爐後呈現下凹的情形,還沒有弄懂哪個環節出問題,看來做麵包的手法仍有待加強。

 

由於紅豆餡還有剩餘,我之後又做了第二次的紅豆抹茶吐司,有別於第一次的單純味道,這回我在紅豆餡內多加了杏仁片,入烤箱前在表面刷上蛋液再撒上杏仁片,味道更有層次也十分可口。

 

些微甘苦味的抹茶麵包體搭配上甜甜的紅豆餡,搭配起來真的好完美,好好吃啊!

 

抹茶紅豆吐司

抹茶麵包一次發酵完成後擀平,均勻抹上紅豆餡後再捲起來入吐司模。

 

抹茶紅豆吐司

烘烤後成了這模樣,左右兩側還好,但中間有點下凹哩~ 

 

抹茶紅豆吐司

放涼後切成適當厚度就可以放進密封盒保存當明天的早餐。 

 

抹茶紅豆吐司

這次買的紅豆餡有帶顆粒,與微苦的抹茶真是絕配啊! 

 

01DSC08145-039.JPG

加了杏仁片的紅豆抹茶吐司,味道也十分不錯。 

 

 

不論是加了杏仁或是單純的紅豆抹茶,味道都很不錯,蓁蓁華華也嚷著還想要再吃抹茶紅豆吐司,只是剩下的紅豆餡我拿去做成了另一款小西餅,以後有機會再做紅豆口味的麵包嘍~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