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六)

公幼

幼兒園班親會,華華趕忙將她最喜歡的人體拼圖拿來與我分享。


 

蓁蓁讀公幼那年,因為還有一個未滿3歲的華華在身邊,沒有人能支援的情況下我沒有去參加蓁蓁的班親會,今年說什麼也要去參加華華的班親會,不然以後就沒有機會再踏入幼兒園教室了。

 

華華班親會自9點到12點結束,而當天剛好和我們寶貝花園母乳推廣協會(點我)的會員大會撞期,所以我只參加班上的親師座談會,剩餘的活動直接跟老師說抱歉,我需要趕場離開。

 

華華很期待我能到班上去看她的環境,蓁蓁倒是也喜歡回到以前的教室去看書或玩教具。

 

只可惜我當天早上忙著做會員大會的資料確認,列印資料時公司的列表機竟突然不會吃紙,搞得我快要抓狂,趕忙到教室時己經超過9點,險些耽誤了老師的班親會。


 

班親會老師介紹了孩子在班上的作息時間,幾點到校、幾點吃點心、幾點有課程活動、幾點午餐....。

 

之前蓁蓁讀幼兒園時,幼兒園的廚工阿姨只有煮上下、午的點心,午餐則是配合國小的外包廠商一起用餐。

 

今年華華的幼兒園,廚工阿姨可是點心和午餐全部包辦嘍!我之前到幼兒園教餅乾時有進過廚房,幼兒園廚房十分乾淨整潔。老師和園長說午餐配合的菜商很優良,所以餐費有比以前貴一些些,每餐50元左右,但保證孩子吃得安心。(台中巿國小餐費補助後每餐繳43元)

 

老師還介紹了教室的角落給家長認識,有注重創意及想像力的創作角、激發邏輯力的益智角、學習協調與合作的積木角、理解各項職業的裝扮角,還有可以坐下來欣賞書籍的語文角。

 

這些角落其實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蓁蓁讀幼兒園時每天都在講這些角落的事。所以我也想過,華華之所以對於幼兒園這麼熟悉,多少應該也有受蓁蓁的影響,因為常常聽,所以就會有所期待,期待想要自己去玩一玩、看一看。

 

公幼

華華一到教室立馬去拿她最愛的人體拼圖給我,是從骨骼>內臟>肌肉>皮膚>衣著。

華華超愛這個,每天回來都講這份拼圖的事。

 

公幼

創作角,提供各式畫筆,以及剪刀膠水,鼓勵小朋友在自由時間可以發揮創意。

(空下來的1和3正好有小朋友拿去使用)

 

公幼

益智角,各式需要靠思考才能拼裝的小型積木及拼圖,還有七巧板類的小教具。

 

公幼

積木角,各式軟式硬式的積木,大大小小都有。 

 

公幼

裝扮角,我只拍了一半的活動空間,聽說小女生特別愛這一區。 

 

公幼

語文角,老師定期會更換架上的書籍,小朋友常常都有新書可以看。

 

 

幼兒園的活動空間其實還算不錯,一個班26個小朋友,配上2位教師。

 

蓁蓁華華的幼兒園老師任教都超過10個年頭,對於小朋友的愛心及耐心是有目共睹的,我一直都很放心將孩子教給班上的老師,也很謝謝兩位老師這麼照顧華華。

 

 

~後記~

1. 華華常常都回來說老師對她好好(意思是比對其他同學還要好)。

像是第一天的午餐,她說老師特地給她很多的花枝。

還有一天回來說老師對她好好,特地給她小雞腿,同桌6個小朋友只有2個人有小雞腿。

華華很喜歡喝鮮奶,點心時間也常喝,所以她都會去找老師要第2碗來喝。

 

諸如此類的,總之華華很認真的感受到老師對她特別好。

(小扭~妳是不是太自我感覺良好啦?)

 

2. 周一9/7那天,華華回到家後默默的走進廚房,然後小小聲的拜託我先幫她洗下午點心的餐具,說她剛才吐了。

 

餐具放在流理臺後她就轉身往房間去,沒有再下樓來。我覺得事情不太對勁,餐具洗好後上樓去找她。

 

華華說她吃完最後一口果醬麵包準備喝鮮奶的時候,就不小心直接把嘴巴裡的東西全吐到鮮奶裡面去了。(5歲的表達能力還不是太好,我沒能問出究竟是生病還是因為嘴巴太滿吞不下去,所以就吐在碗裡)

 

後來我有說出各種不同的論點來問她,確認華華嘴裡那口食物是嚼咀完後直接吐出來,而不是吞下去後才反胃吐出來。

 

所以我的推斷應該是她吃得太急,所以來不及吞嚥而吐,並不是身體不舒服所產生的嘔吐。

 

理解完後我們一起下樓,她開心畫她的圖,我在廚房準備晚餐的食材,這時電話卻響了。

 

原來是幼兒園老師打電話來關切,問問華華有沒有告訴我她在班上吐了這件事。也告訴我華華今天在班上的活動力正常,沒有什麼異狀,要我留意一下華華是不是什麼突然的生病或身體不舒服。

 

從華華吐之後到今天周四,在家裡或在學校情況一切如舊,沒有再出現任何嘔吐或不舒服的情況,所以....我想應該只是不小心吃太急造成的嘔吐。

 

總之~很謝謝老師這麼用心在孩子身上,真的非常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