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一)

公幼 

華華今年也要上公立幼兒園大班嘍!

 


隨著蓁蓁姐姐公幼銜接公立國小的腳步,華華今年也入學就讀公立幼兒園。

 

年尾出生的華華,一入學即將滿6足歲,我覺得她的適應能力比起當時才5歲2個月大即入學的蓁蓁要好上許多。

 

再加上這幾年來,華華每天陪著我一起接送姐姐,常常到校園裡玩耍,對於學校的教室、校園的熟悉度、幼兒園環境、老師....幾乎都己經熟透了,自然也就更能夠離開媽媽的身邊自己去找樂子。

 

接近開學期間,華華總提醒我幼兒園還有哪些需要用到的備品未採買。提醒我該洗午睡用的睡袋,還細心的學怎麼收納。

 

帶著她採買物品時,我也總讓她挑她喜歡的圖案或顏色,言行舉止間,看得出她對於上學這件事充滿期待。

 

公幼

開學第一天,睡袋及各項用具全數備齊嘍。

 

為了知道編班結果,我們一起上網想找看看華華被分在哪一個班級,可惜學校沒有公佈,我們只能懷著忐忑的心入睡。但華華私底下告訴我,她很想要和姐姐以前同一班。

 

華華以前跟著我一同到蓁蓁班上2次,一次是以職業為主題教幼兒園孩童烤餅乾(點我),另一次則是母親節去教孩子們自己烤小杯子蛋糕(點我)。活動結束後又一起留在班上吃午餐,華華自此之後就很喜歡班上的2個老師。

 

今早送去幼兒園,我答應華華先去蓁蓁以前的班上看看名單,尋找一下有沒有她的名字。沒想到華華真的和蓁蓁同一個班耶!!!!華華超開心的。

 

開學第一天幼兒園十分混亂,老師要教小朋友將清潔用品、水壺、睡袋....歸位,許多家長又有事情需要向老師交代,班上2位老師都十分忙碌。

 

不過華華己經熟門熟路了,我直接教她將東西放在哪些特定地方,再去找老師領名牌報到即可。老師看到我們也很開心呢。

 

公幼

餐具袋按座號掛教室外,是每天進教室前的第一項工作。

 

公幼

混亂的第一天,睡袋先放教室,待老師找時間再帶到寢室。 

 

公幼

所有物品歸位後領完名牌,媽咪我就可以閃人嘍! 

 

公幼

華華也閃得很快,連抱都不抱一下就把我給拋棄了。 

 

公幼

放學時間,蓁蓁竟然偷跑去幼兒園接華華一起放學。 

 

公幼

開學第一天,老師還送每個小朋友一人一顆氣球。 

 

公幼

晚上吃完飯,華華說要自己清洗餐具。 

 

公幼

隔天一早起床我將烘乾的碗塊全數放餐桌上,讓她自己收拾進餐具袋。 

 

華華下午16點放學回來,走路回家的路上話匝子停不下來,比小麻雀還要吵人,講到晚餐時間~講到睡覺時間~隔天起床吃早餐繼續講講講.....,看來她真的超開心超興奮超滿意幼兒園的生活。

 

她說第一天她己經交了3個新朋友,其中一個還是混血兒。

她說同桌有一個弟弟,一直唱歌一直對著她們3個女生唱歌,停都停不下來。

她說班上有一本噗校長的故事書,是她以前看過的那本。

她說有一個人類的拼圖,手、腳、身體可以全部拆掉自己換衣服,只是還沒有玩到。

她說班上有很好玩的廚房,裡面什麼都有,可以玩辦家家酒。

她說放學的時候,有別班的小朋友混在她們班裡面一起排路隊。

她說寢室有2台冷氣,老師開著讓她們睡覺好舒服。(蓁蓁讀時沒有冷氣)

她說睡完午覺,自己的睡袋折好後,還幫一個小朋友折睡美人的被子。

她說點心好好吃,有養樂多、小饅頭、豆漿、餅乾。

她說今天老師好好,沒有出功課給她們寫。(其實蓁蓁以前也只有周5有回家功課)

她說老師對她好好,午餐的什錦麵給她好多好多花枝。

 

她的話太多,有太多東西要講,所以不停的講~不停的講,媽咪我就慢慢的聽,聽她對於幼兒園的各種看法。

 

只是.....華華啊~妳能不能留一點時間給蓁蓁姐姐?

 

姐姐今天也是開學日,而且她剛升上3年級,剛換了新的老師和同學,媽媽也需要聽聽姐姐對班上環境的看法啊~我們今天也陪姐姐多聊聊好不好?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