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五)

小人國

暑假的小人國也能玩水喔!

 

小人國

我們從早上10點30玩到19點關園,小妞們還捨不得離開。


 

10多年前,當我和蓁爸仍在交往時,就和朋友一起來過小人國遊玩。當時只有在外圍逛逛小人國造景,沒有機會進到樂園玩遊樂設施。今年暑假蓁爸看行程表剛好有一天的空檔,決定要帶蓁蓁華華一起到小人國。

 

2015推出小人國的門票399元,包含了水樂園、遊樂設施及小人國造景,我們2大2小門票共計1600大洋。

 

原本計劃開車到小人國,但是我怕蓁爸忙著工作講電話,還要來回開車太勞神,所以改找大眾運輸工具。

 

台中到小人國不要搭到桃園再轉車,可以直接搭到『龍潭站』,從龍潭站坐計程車即可。按照當地排班計程車的說法:我們這裡跑小人國沒有在跳錶的,都是喊200元。

 

不過回程時就沒這麼幸運,我們關園時才離開,沒有排班計程車,只能請園方代叫車,或者是任計程車司機喊價。回程車資我們花了300元沒辦法,嫌貴你不坐就拉倒,反正還有很多人想坐計程車。

 

小人國

台中到龍潭站,蓁爸為了讓我們坐得舒適,替不用車票的華華也買了座位。

 

小人國

小人國的售票口,比較長的一列可刷卡或付現,短的那列僅供付現。 

 

小人國

3歲以上孩童就需收費,均價399。發票代替收據。 

 

小人國

在售票處旁有間販賣部及餐廳,披薩198元。

 

小人國

入園紀念照拍照處。 

 

小人國

連當天的日期都標註好了,真貼心。 

 

小人國

打卡送紋身貼紙一張(一個帳號限領一張)。

 

 

實際上到小人國我才知道,其實小人國分成2個園區,造景的部份在入口處,設施及遊具需要搭小火車進到另一個園區。

 

我們這次主要的目地是帶蓁蓁華華玩水和遊樂設施,所以造景的部份要先跳過,直接往小火車進攻,先抵遠樂園區,搶先在10點30水樂園一開放就進去玩,避免人擠人也避免水質因為人多而變得不佳。

 

小人國

順著指標,跳過小人國造照區直接到遊園小火車入口。

 

小人國

遊園小火車的班次頗多,通常都不用等太久。 

 

小人國

看吧!我們這台車才準備離站,下一輛車就要進站了。 

 

小人國

遊園車會經過一般道路,所以也會遇到平交道,還有熱情與我們揮手的民眾。 

 

小人國

今天的天氣真不錯,是出遊的好時機。 

 

小人國

最先進入尼羅河歷險區。 

 

小人國

人面獅身像。 

 

小人國

  

小人國

有開車的民眾會收到一張免費的相片鑰匙圈兌換券,可以在這裡先拍照,離園時再領取。

 

DSC05660   

轟浪設施旁,有可供換衣服及吹頭髮的更衣室。

我們誤以為這裡是水樂園,在這裡就換裝完畢啦!哈哈

 

小人國 

 

小人國

 

小人國

水樂園區,更衣及盥洗區,還有為數眾多的付費置物櫃。

 

小人國

水樂園轟浪商品館,旁邊附有自助打氣區,如果有帶泳圈可以在這裡充氣。 

 

小人國

男女更衣室,外面的販賣機有販售盥洗包。 

 

小人國

無障礙空間很大,還設有尿布台。 

 

小人國

女生盥洗區的空間很大,採光佳,裡頭也有付費置物櫃。 

 

小人國

付費吹風機,一次10元。

 

小人國

置物櫃需支付30元,我們把所有用不到的全放置物櫃,只帶貴重物品進水樂園。 

 

小人國

入口後轉進來就是鞋櫃。怕燙的人可以將鞋子穿進去,在設施旁找地方脫鞋子就好。

(我就因為把鞋子放在這裡,腳底有點被燙傷,回到家腳底還紅得發疼) 

 

小人國

整座大雷雨區只有我們,果然是包場來著!哈哈 

 

小人國

這個溜滑梯還挺有趣的,裡頭整個走道都會噴水,高度大約到大人的肚子,到小朋友的頭,所以蓁蓁都載著泳鏡在玩。 

 

小人國

每一座溜滑梯口及出口都有工作人員,以防小朋友追撞或閃避不及。裡頭有很多小機關,很好玩喔。

 

小人國

手搖船。

 

小人國

蓁蓁對於方向控制己經駕輕就熟。 

 

小人國

華華迷迷糊糊原地打轉,要不就是愈划愈園,最終出動大哥哥救助~哈哈。 

 

小人國

手搖船旁就是所謂的轟浪。

 

小人國

運用轟浪衝下來的重力加速度將水花帶到水樂園,是很熱門的區域。

 

小人國

戶外的水樂園,如遇到打雷一定要盡快疏散以策安全喔! 

 

小人國

夏天玩水真的很暢快,水樂園很好玩喔。

 

我們大約在12點盥洗完畢離開水樂園,吃完什餐後要挑戰所有的遊樂設施!

 

小人國用空的空間很多,我們在擎天輪飯館及城堡餐廳2間做選擇。2間都屬於中餐系的餐廳,主餐含飲料及熱湯的套餐均一價為250元。但2間都各自推出一款僅有主餐的特餐198元。

 

用完餐後剩餘的時間,我們要分散在室內、室外的機械式遊樂設施,還有大型的室內遊戲空間。最後留下1小時要去『環遊世界』

 

小人國

我們盥洗完畢大約12點,水樂園旁剛好有小丑表演,會邀請觀眾上台互動,下台後贈送造型氣球。 

 

小人國

早上在龍潭站的客家菜包店買了些特色包子,剛好給孩子填填胃。 

 

小人國

每一種口味的客家包都很好吃喔。 

 

小人國

擎天輪飯館,菠蘿牛肉飯198元。 

 

小人國

除了特殊外,主餐附小杯飲料及湯均價250元。

 

小人國

雞腿排咖哩飯套餐,咖哩帶有辣味,小妞們全都不敢吃。 

 

小人國

波蘿牛肉飯套餐。

 

小人國

幫孩子拿了2個小碗,上頭還有印小人國主題樂園呢。

 

小人國

用完餐後擎天輪飯館外正在貼廣告海報。

 

小人國

城堡餐廳推出的則是咖哩豬排198元。 

 

小人國

城堡餐廳有提供披薩的套餐250元。

 

 

小人國室內設施:

1. 音樂馬車(110公分以下由大人陪同)

我以前不太玩這種東西,就是上上下下加個旋轉繞圈圈的設施,一點都引不起我的興趣。不過蓁蓁華華喜歡,她們很喜歡挑有特色的馬車,例如長頸鹿、飛龍....等,假設音樂馬車全都是傳統馬匹,蓁蓁華華也會尋找在她們眼中比較駿俏的馬(孩子的審美觀~你也知道是很特別的,反正只要她們喜歡就好)。

 

華華在小人國坐了好幾次音樂馬車,因為蓁蓁太愛玩室內雲霄飛車了,我陪著她們至少玩了5次,所以她玩雲霄的時間,蓁爸就陪華華坐音樂馬車。

 

好吧~我承認音樂馬車己經是我現在去遊樂園必搭乘的遊樂設施之一了(攤手)。 

 

小人國

華華音樂馬車第一彈,正常馬匹。

 

小人國

華華的小人國音樂馬車第N彈,海馬飛龍(?) 

 

小人國

蓁蓁音樂馬車第N彈,即使不會上下移動仍要坐的長頸鹿(笑)。

 

小人國

小人國在設施周邊都會畫有娃娃車的停車格。

 

2. 碰碰車(110公分以上才能乘坐,110-130公分需大人陪同):

碰碰車算是蓁蓁和華華的初體驗。蓁蓁華華超愛碰碰車的,玩了3遍才肯離開。

 

碰碰實其實對孩子來說算是很具危險性的遊具之一。碰碰車在高速相互接擊下,小朋友通常都沒辦法快速吸收那股反作用力,雖然每一間遊樂園的碰碰車都有設安全帶,但通常他們仍會因為撞擊而讓整個身體彈起離開座椅(其實大人也會啦!),一個不小心小朋友很容易就會受傷或嘴巴撞破洞。

 

在我印象當中,我小弟就曾經和爸爸坐碰碰車,因為撞擊小弟整個嘴就往方向盤吻了上去,想當然的,嘴巴被牙齒給撞破了好大一個洞,鮮血流了不少,我還記得我爸當時被媽媽念到一個不行。

 

所以我帶蓁蓁華華坐碰碰車,除了安全帶是必項之外,我的手會抓住她們旁邊的車體,利用自己的手當孩子的第二道安全機制,起碼孩子撞到的是我的手而不是硬梆梆的車體,也可以避免受傷。

 

小人國有另一款『兒童碰碰車』,僅供90-120公分小朋友搭乘。

 

華華可以坐,但蓁蓁125公分被工作人員禁止,最後華華說姐姐不能玩她也不要玩,所以改玩這個大人版的碰碰車。

 

小人國

碰碰車。 

  

小人國

蓁蓁華華入場後都會先去選她們喜歡的車子,我和蓁爸則到置物櫃放置背包。

 

3. 室內雲霄飛車(110公分以上才能乘坐,110-130公分需大人陪同):

室內雲霄飛車我陪蓁蓁和華華至少玩了5次,蓁蓁又超愛玩雲霄飛車,蓁爸和華華玩一次就差不多受不了了,最後全由我陪蓁蓁玩,真是差點沒把我的骨頭給拆了,最後一次下來時我的骨頭被撞到發疼還瘀青,只好請蓁蓁放過我,改玩其他遊樂設施。

 

小人國

我們玩的時候人潮很少,所以一連玩了好幾回,左搖右晃又到處撞,差點把我的骨頭給拆了。

 

4. 水道船(110公分以下由大人陪同):

水道船將室內樂園分成了2邊,我會比較建議室內設施玩透了再坐,不然只能從室內球池爬樓梯往返了。

 

水道船裡頭有點類似於迷你版迪士尼樂園小小世界的造景,讓我們坐在裡頭有種想哼歌的衝動~哈哈。水道船也會開到戶外,可以從另一個方向環遊世界。 

 

小人國

水道船。人潮不多時,工作人員會讓一個家庭單獨坐一艘船。 

 

小人國

 

小人國

華華說她要坐船頭~

 

5. 狂飆幽浮(110公分以上才能乘坐,110-130公分需大人陪同): 

單向旋轉的遊樂設施,因為只有單向高速旋轉,所以轉下來真的很暈。玩過就好。

 

我記得台中的麗寶樂園也有這個遊樂設施,但它是雙向旋轉的,所以轉下來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6. 動感樂園(入內需著襪子,並且需要大人陪同):

動感樂園分成左右2區。入口右邊有幾個大球池,再往內走則有2座攀爬式的大型溜滑梯,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一起玩。

 

大型溜滑梯這裡的冷氣超涼爽,大多數家長都在這裡休息或小歇片刻,小朋友就在這個樂園區盡情遊戲。

 

蓁蓁年齡比較大,手腳也比較協調,爬上爬下完全像隻猴子一樣暢行無阻。華華一開始也和蓁蓁一起進去,但看到裡頭是繩網式的攀爬繩就打退堂鼓了,說什麼都不肯玩,連蓁蓁要牽著她爬都不願意。

 

工作人員說大人可以一起玩沒問題,所以我就帶華華玩了幾次,但裡頭的孔洞真的好小,我都要跪著或貼著地爬,大約玩了4次我就宣告放棄,哈哈。

 

入口左邊則是比較互動的區域,小朋友可以撿球玩空氣槍、球噴泉.....,它又是個室內遊戲空間,是個好玩又很好打發時間的地方。

 

小人國

入口右邊的大型球池,人很少,很適合小小孩進來玩。 

 

小人國

往內走有2座大型攀爬式溜滑梯,大人和小朋友可以同樂喔! 

 

小人國

溜滑梯裡真的很好玩,只可惜孔洞太小,我爬得好辛苦啊!XD

 

小人國

入口左側的互動式遊戲區,進入後記得在地上找個袋子裝球比較方便玩喔。

 

小人國

蓁蓁華華很喜歡在這裡放入一大堆的球再開啓,會像噴泉一樣發射一堆球喔。

 

小人國

集球筒,管子可以像吸塵器一樣到處吸球,袋子放在出口就可以集球了。 

 

小人國

二樓空氣槍區。

 

小人國

上次我們在劍湖山也有玩空氣槍,所以蓁蓁華華玩得挺上手的。

 

小人國

空氣槍旁有個孔洞,一樓的人可以運用輸送帶將球送上來給2樓的人來撿,這樣玩空氣槍就不需要因為撿球而樓上樓下跑嘍。 

 

小人國

互動式球池的空間還算開闊,到處都可以玩。 

 

小人國

這裡就是輸送區,可以送到2樓,也可以送到籃子裡。 

 

小人國

空氣炮~裡頭可以一次塞滿滿的球,變成下球雨喔~XD  

 

小人國

動感樂園大約就能玩2小時,待戶外較涼就可以去戶外玩設施嘍。 

 

小人國戶外設施

1. 飛飛機(90公分以上才能乘坐,110公分以下需由大人陪同):

蓁蓁和華華的身高都夠了,難得爸剛好沒有在講電話,叫他們全都上去,我則在底下幫她們拍照。 

 

小人國

 

小人國

 

小人國

飛飛機的高度由機器自行控制,我們不能操作喔。

 

2. 小人國擎天輪(8歲以下兒童需由大人陪同): 

蓁蓁華華忙著要玩遊樂設施,對這個摩天輪興趣缺缺,僅由蓁爸親自搭乘~

 

小人國

小人國擎天輪。

 

3. 吉普車(僅供90-140公分孩童搭乘):

吉普車很受小朋友的歡迎,排隊人潮其實不間斷,大約需要排10-15分鐘左右。

 

待孩子們上車,我打算要過去幫小妞們拍照,突然~後座怎麼多了一個弟弟?(驚)

 

蓁蓁說有一個阿姨帶弟弟過來,詢問可不可以和蓁蓁華華搭同一台車?本來華華不願意和弟弟共乘,但蓁蓁覺得反正一台車可以坐4個人,後面有空位也沒人坐,給弟弟坐沒有關係。華華聽了姐姐的話,欣然接受後座載了一位可愛的弟弟嘍。

 

其實,看到蓁蓁華華願意和大家一起共享遊樂設施,我不自覺得嘴角就上揚,心底感到挺欣慰的呢!

 

小人國

其實共乘一台車也挺不錯的。 

 

小人國

華華曾經看著蓁蓁去泰國夢幻樂園的吉普車照片,一臉羨慕的說她也好想要玩這種車。 

 

小人國

如今可是願望實現啦!這小人國的吉普車和夢幻樂園的設計可是一模一樣呢! 

 

 

4. 嘟嘟車(90公分以上才能乘坐,110公分以下需由大人陪同):

木造的嘟嘟車還挺有趣的,造型十分復古可愛,每台車的後方都有木造的置物箱,大人的物品或背包可以放在裡面。蓁蓁華華都笑說她們在開貨車呢。

 

小人國

木造嘟嘟車。 

 

小人國

後座設有置物箱,十分可愛喔。

 

 

5. 採礦列車(90公分以上才能乘坐,120公分以下需由大人陪同):

採礦列車就是戶外的雲霄飛車,我覺得刺激度比較適合小朋友,起碼華華喜歡採礦列車更勝於室內雲霄飛車。

 

這也是項熱門的遊樂設施,大約需要排15分鐘左右。每台列車出飛會繞行2圈。

 

小人國

沒錯~我們家小妞們如果有選擇權,她們都會搶著坐車頭!哈哈

 

 

6. 大力士(90公分以上才能乘坐,130公分以下需由大人陪同):

和設施名稱相呼應,這是項自己靠勞力而移動的車子!

 

我比較喜歡小人國的大力士,至少大人和孩子可以共乘一台車,一起努力完成繞行一圈的任務。台中麗寶樂園也有類似的設施,但小蝸牛只能夠小朋友獨自乘座,然後大人在後面死命幫孩子推.....累死我也。

 

是說....這個設施我也沒有輕鬆到!在我快抵達終點,呼喊著我明天會鐵手的同時,蓁爸冷不防的在我後面笑了起來.....他竟然把隻手巴在我和蓁蓁的車子上,讓我拖著他和華華的車子前進啊~~~~~~~ 

 

小人國

大力士,請運用自己的力氣繞行軌道一圈吧! 

 

 

7. 摩天草莓(90公分以下需由大人陪同):

超迷你版的摩天輪,僅有一位工作人員在操作,所以她需要很辛苦的一台車一台車手動放下來,然後再讓遊客上下草莓。是蓁蓁華華很喜歡的設施之一。

小人國 

 

小人國

小草莓搖搖晃晃,華華和爸爸搭乘一台。 

 

小人國

蓁蓁說她可以自己搭一台,那媽媽就留下來拍照嘍。

 

 

8. 跳星星(80公分以上才能乘坐,110公分以下需由大人陪同,140公分以上每次限乘2位於兩側):

這個和麗寶樂園的青蛙跳相同,蓁蓁華華在麗寶樂園可說是玩了至少10次以上,所以她們說這回不玩跳星星,要把時間拿去玩別的。

 

 

9. 搖滾船(90公分以上才能乘坐,110公分以下需由大人陪同):

義大世界也有相同的設施,但比較大型一點。小人國的搖滾船僅可僅應2組小家庭入座,蓁蓁華華坐在上頭瘋狂玩拍照,笑到停不下來。

 

小人國

 

小人國

搖滾船運行前先來一張正常版的合照。 

 

小人國

搖晃版~蓁蓁搶鏡頭搶到失焦了。 

 

小人國

  

小人國

 

小人國

妳們倆個~是一定要一前一後是不是? 

 

小人國

華華還給我吐舌頭..... 

 

小人國

下午點心吃自己做的手工餅乾。 

 

小人國

小妞們特地在餅乾上放巧克力眼睛,用湯匙做嘴巴,還挺可愛的。 

 

小人國

我說~蓁蓁.....妳快要被轟浪噴到水了,還不閃嗎? 

 

小人國

小人國熱氣球。 

 

小人國

真的還挺好玩的呢~ 

 

喔~對了!我們家的蓁蓁姐姐,竟然在室內動感樂園差點和另一個弟弟打起來...... 

 

當時蓁蓁和華華到處撿球放入輸送帶,要讓球運到2樓去給其他小朋友玩空氣槍,站在蓁蓁旁邊的一個小男生竟然拿球丟她,蓁蓁看了看DD,後來不管他繼續和華華一起撿球,沒想到DD竟然丟了第2次,而且這回還不偏不倚打到蓁蓁的臉。

 

我一個轉身,正好看到蓁蓁很生氣的罵那個DD,還順手拿了一顆球丟DD,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蓁蓁和DD就開始一來一往互相丟球,雙方僵持不下。

 

混戰中,我只好請蓁蓁先停手,蓁蓁非常非常生氣,她不明白為什麼DD要故意丟她,但現場也不見DD的家長在,完全沒有家長出來阻止他家小孩啊!

 

我請DD住手不可以再丟人,他卻也不想停手繼續丟,我當時才真正發現:遇到完全不講理的人時,我真的很無能為力,只能先帶孩子們離開現場。(蓁爸當時也在現場,他也認為離開是最好的方式)

 

蓁蓁很生氣、心裡很不平衡,她就是不能明白為什麼DD要一直拿球丟她。

 

後來我反問她為什麼她要拿球丟DD,她說:我要保護自己啊!不然要一直被DD丟嗎?

 

嗯~也是,懂得保護自己很重要,這也是我一直教給她的觀念。但....今天欺負她的是DD,所以她敢反擊,那下次如果遇到的是大一點的孩子呢?她能不能提起勇氣來,像今天一樣對抗不合理的情況呢?(遠目)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