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四)

DSC00712.JPG

親愛的蓁蓁,滿8歲嘍,祝妳生日快樂~!


 

我們家對於特殊節日都沒有特別的活動安排。包含生日、結婚紀念日...都一樣。孩子過生日通常也都是和她們一起動動手,做個生日蛋糕,或者是做個PIZZA,在家裡開心吃吃自己做的東西而已。

 

不過今天蓁蓁的生日蛋糕是臨時起意做的(其實是我有計劃,但不想要讓華華先知道,因為她會說溜嘴)。

 

蓁蓁生日剛好在星期四,不是放假日她當然沒能夠自己做蛋糕。但華華很樂意,她聽到可以做蛋糕就將手頭組裝得正開心的機器人給丟到一旁,吵著要趕快幫姐姐烤蛋糕。

 

蓁蓁今年原本也要求要送同學糖果餅乾,但我和她商量過,第一年有送給同學,第二年如果想送要用她自己的零用錢去支付糖果餅乾的錢。

 

她認真思考了一個晚上,讀完睡前故事後她告訴我說:我不想送同學生日禮物了。

 

我知道她有點失落,因為無法和同學分享她過生日的喜悅。

 

不過,我想她除了不想要用自己的零用錢去送糖果餅乾之外,另一個原因應該也和最近正在讀的繪本有點關係。我們最近正在讀的長篇繪本是『我的身體大探索』

 

它是一本從人體細胞一路介紹到呼吸系統、消化系統、血液輸送、五官、胎兒演化....的人體深入繪本,蓁蓁華華一直都很喜歡這一類的書籍。

 

我們前陣子講到胎兒的演化,包含卵子如何受精、寶寶如何由受精卵分列成2個細胞,再分列成4個8個細胞、多大的時候寶寶會有心跳...,當然我們也講到寶寶如何從媽媽的子宮裡發育直到出生。

 

書裡沒有提到的部份我也有補充給她們知道,像是高齡產婦生育時要面臨的風險、前置胎盤對媽媽及寶寶的影響....等等。我的目的只是想讓她們明白,每一個孩子要出生都很不容易,一個受精卵要正常的發育成寶寶,出生後又能健康成長是多麼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情。

 

當天晚上蓁蓁聽完故事後有感而發,我繪本都還沒放下,她已經用雙手把我給圈起來,用很感性的嗓音跟我說:媽媽,謝謝妳把我生出來。(喔~我都感動得快要掉下眼淚來了!

 

親愛的蓁蓁,我也很謝謝妳來到我們身邊,也期望將來的日子裡妳仍舊像現在一樣,健康快樂的成長。

 

_

蓁蓁出門上學後,華華一聽到要做生日蛋糕真是開心死了! 

 

DSC00691.JPG

小華華細心的替蛋糕放上核桃及巧克力豆做裝飾。 

 

DSC00708.JPG

我原本只計劃蛋糕當下午點心來吃,結果蓁蓁中午放學看到蛋糕好開心,說她要晚上吃,還說要點蠟燭才算是生日蛋糕! 

 

DSC00712.JPG

壽星最大!我們專程去買生日蠟燭插在她的生日蛋糕上。像不像總有個三分樣嘛!哈哈

 

DSC00714.JPG

 

切蛋糕嘍。 

 

DSC00716.JPG

蛋糕口感十分綿密,我另外加了少許可可粉,大家都說好好吃!(老王賣瓜嘛~哈) 

 

DSC00718.JPG

蓁蓁最開心了,意外收到的生日蛋糕讓她開心好久。 

 

DSC00721.JPG

沒吃完的蛋糕放冰箱,隔天早上當早餐。 

 

DSC00722.JPG

冰冰涼涼的蛋糕配上鮮奶,真的好滿足喔。

 

DSC00698.JPG

沒想到蓁蓁生日我也有禮物可以拿!聽蓁蓁說這份禮物她密謀了很久。 

 

DSC00699.JPG

打開第一頁是爸爸和媽媽。 

 

DSC00700.JPG

內頁是蓁蓁和華華。 

 

DSC00701.JPG

蓁蓁還說『辛苦您了』! 

 

這份蓁蓁給媽媽的禮物,聽她說是寫完功課後利用我煮晚餐的時間一點一點完成的,而且很神秘,還交待華華不能讓媽媽知道。(笑)

 

她將每一個家人都畫得很詳細,蓁蓁還說要把這張畫貼在牆上(我們家有專屬牆面用來貼她們構圖完整的畫),她連自己和華華的眼影都有畫喔!哈哈 

 

除此之外,蓁蓁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 

 

蛋糕點上蠟燭,待我拍完照後讓她許願,但是蓁蓁堅持不需要許願,她說:『我有生日蛋糕就夠了!不需要願望。』

 

不想許願?是不懂許願的意思嗎?我還特地解釋和舉例給她聽。沒想到蓁蓁聽完也沒有考慮,很明確的說她真的不需要願望!

 

也罷。對於現況感到滿足,這樣也很不錯,是吧?!

 

蓁蓁~祝妳生日快樂嘍!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