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19(二) 

獨木舟 

2015台中巿水上運動嘉年華開跑嘍,5/27~5/30 免費開放讓民眾體驗划獨木舟。

 

獨木舟

台中巿的家長,有時間可以帶孩子來進行獨木舟體驗嘍!


這輩子沒划過獨木舟的我,因為蓁蓁同學的家長而知道消息,大家相約在今天一起前往中興大學康橋水域划獨木舟,是很棒的體驗活動。

 

臺中巿打造運動島-水上嘉年華(獨木舟體驗):

活動時間:

2015年5/27~5/29 下午16:00-18:00

5/30(六) 早上9:00-12:00  下午14:00-17:00 

 

活動地點:

中興大學康橋水域

台中巿南區旱溪國光橋和積善橋間(環河路、永隆路口)

 

報名辦法:

現場報名(活動免費)(活動前30分鐘開始領取號碼牌)

 

原定體驗活動是在5/18~5/23之間舉行,我們於5/19體驗完後隔天全台開始下大雨,預報說梅雨峰面持續長達一周,所以體驗活動也受大雨影響順延一周,同時也能確保大家水上活動時的安全性。

 

活動採現場報名,每個人限報名2位(也就是一艘獨木舟),體驗時間20分鐘。報名時工作人員會交給我們號碼牌,按順序叫號避免現場秩序大亂。

 

活動前會有工作人員現場解說,教大家如何拿船漿、如何控制獨木舟方向,穿上救生衣後就可以依序上船,展開獨木舟初體驗啦!

 

活動水域有設定安全範圍,在此區域內有多名工作人員划輕艇在側,隨時注意大家的的安全,也可以即時給予大家必要的協助。 

 

獨木舟

5/19當天蓁蓁上全天課,15點放學後再到定點報名。

 

獨木舟

遠遠的已經看到不少人在體驗獨木舟了。 

獨木舟

避免船滿為瘓,每次只開放40人下水,也確保水域有足夠空間讓大家體驗。

 

獨木舟

收妥號碼牌,靜待時間到來。 

 

獨木舟

領到號碼牌後可到大帳篷下休息等候叫號,也可離開等時間到再回來。 

 

獨木舟

我從沒有來過康橋水域,這裡讓人感覺很開闊很舒服,很適合孩子們奔跑嬉戲。 

 

獨木舟

一系列水域推廣活動從5月持續到9月間。 

 

獨木舟

遠遠的傳來叭噗~叭噗的聲音....老闆說一次只能買2球,不然他會賠甜筒的錢。 

 

獨木舟

結果就變成這樣,上一秒還笑笑的拍照,下一秒就展開搶冰淇淋大戰。 

 

獨木舟

小帥哥現場教大家如何手握船漿、如何划獨木舟。 

 

獨木舟

不論大人或小朋友均需要穿著救生衣,現場大哥哥大姐姐會協助大家將所有扣環繫緊,以確保安全。

 

獨木舟

著裝完畢,等候上獨木舟。 

 

獨木舟

我們在安全水域裡從頭划到尾,來來回回不下3次,累死我也。 

 

獨木舟

蓁蓁很會控制方向,我一開始還不習慣,老把獨木舟當成車在開....@@" 

(其實方向控制根本完全相反啊~哈哈)

 

獨木舟

這片水域真的好美,傍晚划獨木舟好舒服啊!

 

 

 

獨木舟

我們的體驗時間剛好在下午17點過後,涼風徐徐真好。

 

 

在我記憶當中,划船似乎只有小時候在台中公園划過1次,還有一次似乎是在日月潭(?),長大後完全沒有划過船的我,划起來真的好憋腳(笑)。

 

我真的把它當成車子在開,想說往右邊去就要划右邊的船漿,結果搞得離右邊更遠。蓁蓁的思緒倒很清晰,知道該往哪邊划才正確,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她。

 

中興大學康橋水域的漂浮物很多....嗯!除了水草之外,還有布袋蓮、空心菜(咦?),甚至連死掉的吳郭魚都有。

 

華華一心念著要去抓那條死魚,而蓁蓁則一心念著要到最遠的另一端去看小瀑布,所以我們在整個體驗水域裡划了至少3次,就為了去看瀑布及找華華的那條魚。 

 

獨木舟的體驗時間為20分鐘,我們是當天最後一批的體驗名眾,所以工作人員也不太催促我們。

 

不過相信我!如果持續划20分鐘沒有停下來休息的話,真的已經很累了,還好我沒有鐵手倒是真的。 

 

還有~陪孩子在草地上奔跑及等待的時間,我竟然在岸上看到之前在圖書館認識的媽媽,正帶著她們家寶貝在岸邊划獨木舟。

 

我馬上衝到岸邊打招呼,大家都直呼真的好巧喔!沒有相約竟又在同一天遇到,真的很有緣。

 

獨木舟體驗順利達成,台中巿的爸爸媽媽們,如果下星期天氣放晴了,找個時間也帶孩子一起來參加獨木舟體驗吧!!

 

 

台中巿政府體育處。獨木舟體驗活動公告(點我)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