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日)

鎌倉大佛

高德院鎌倉大佛


 

其實,鎌倉大佛原不在我的參訪名單當中,雖說鎌倉大佛是全日本最大的戶外青銅佛像(全日本最大的青銅佛像位於奈良的東大寺內),但台灣彰化八卦山也有一尊4層樓高的戶外佛像,相較之下鎌倉大佛其實於我而言不是個極具吸引力的地方。

 

2011年我們前往香港自由行時有造訪天壇大佛(點我),天壇大佛是全世界第二高的戶外青銅佛像,2012年我們也去參觀了台灣佛光山的佛光大佛(點我),佛光大佛則是全世界最高的戶外青銅佛像。

 

好啦~全世界第一及第二高的戶外青銅佛像都參觀過了,現在人都在日本鎌倉,當然也不能錯過全日本最高的戶外青銅佛像-鎌倉大佛吧。

 

對了!鎌倉大佛除了需要購買門票之外,還可以另外支付每人20円(小學生以下免費)進入青銅佛像內部參觀喔。

 

我們人都難得來到日本了,我當然要花這5元台幣進去參觀不可啊,只是現場排隊人潮不少,再加上裡頭上下樓的階梯空間不大,帶孩子進出要格外注意及小心安全喔。

 

鎌倉大佛

搭乘江之電於長谷站下車,此站可參觀鎌倉大佛及長谷寺。 

 

鎌倉大佛

長谷站有很多保存完善的日式古厝,古色古香的街道販售著各式小物。

 

鎌倉大佛

店家掛隻會錄音的貓頭鷹在戶外,蓁爸對它大喊『大摳呆』,逗得蓁蓁華華笑翻天。 

 

鎌倉大佛

往長谷寺的路上,有一座特色音樂鐘。

 

鎌倉大佛

每日9點至18點,整點會播於音樂喔~(可惜我們今天來的時間是聽不到了)

 

鎌倉大佛

長谷寺參拜人潮不少,不過我們時間有限,長谷寺就不進去參觀了。

 

鎌倉大佛

在日本常常能見到這種花卉,看起來和高麗菜有些相似,但顏色又極鮮艷,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花種? 

 

鎌倉大佛

鎌倉大佛距離200公尺~加油。

 

鎌倉大佛

延途買了2包小橘子,日本的蔬菜真的很少,這橘子不論當小點心或餐後水果都很適宜。

 

鎌倉大佛

烤糰子~!我和孩子們的最愛啊!

 

鎌倉大佛

甜甜鹹鹹的烤糰子,好吃。一串100円。

 

鎌倉大佛

看到大門嘍。

 

鎌倉大佛

鎌倉大佛門票大人200円,小學生150円,華華無料。

 

鎌倉大佛

左邊的大佛門票是成人票,右邊白色的是小人門票。

 

鎌倉大佛

鎌倉大佛的水手舍顯得十分迷你可愛。

 

鎌倉大佛

日本最大的戶外青銅佛像也蒐集到嘍!

 

鎌倉大佛

參觀的人潮不少。

 

鎌倉大佛

我繞了一圈到佛像的背後,發現它有開兩扇窗。

 

鎌倉大佛

佛像的左邊有收費亭,開放讓民眾入佛像參觀。

 

鎌倉大佛

小學生以上每人收20円,就可以進去佛像內參觀嘍。

 

鎌倉大佛

進出的樓梯空間十分狹小,我一個人帶2個孩子進去參觀需要格外小心留意。

 

鎌倉大佛

佛像內部因為有開背部的窗所以不會很陰暗。

 

鎌倉大佛

還能夠向上看到佛像頭部的造型。

 

鎌倉大佛

內部也能看到許多補強及修繕的痕跡。

 

鎌倉大佛

參觀完大佛內部,我們先吃些小點心補充體力再出發。

 

鎌倉大佛

在東京人形町站買到的煎餅,形狀像極了台灣寺院裡的擲筊。香甜不膩口,好吃。 

 

鎌倉大佛

高德院造景庭園裡的地藏,孩子們童言童語說它有戴圍兜兜耶! 

 

 

鎌倉大佛內部的空間不大,加上人潮不斷走進佛像內部,所以帶孩子要格外留意。

 

蓁爸也很可愛,說非得要來看快打旋風的大佛,卻不肯進去大佛內部參觀,因為他說排隊的人太多,他不想排....

 

待我們參觀完大佛內部後,我看人潮較稀少(內部參觀時間僅開放到16點30),開始慫恿華華帶爸爸進去探險,反正華華不用付費嘛。平常不太喜歡單獨和爸爸行動的華華聽到可以再進去大佛一次超開心,拉著爸爸笑嘻嘻的進到了排隊的隊伍裡等待。

 

蓁蓁則開心坐在我的身邊吃烤地瓜,我問她想不想要跟著再去一次大佛身體裡頭?

 

蓁蓁說:想啊!可是我更想跟媽媽單獨在一起啊!

 

啊~媽媽我聽了都快要融化啦~我可愛的小寶貝(抱~)!

 

 

~延伸閱讀~

 

湘南單軌電車。新鮮、刺激又有趣的懸吊式電車 

 

江之島。紀伊國屋。一路吃吃喝喝參拜江島神社 

 

灌籃高手場景。櫻木與晴子相會的平交道 @ 鎌倉高校前 

 

橫濱港灣無敵夜景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