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二)

DSC06716.JPG

2014超夯的編織手環,也燒到我們家啦!


今年的暑假,孩子們一點也不無聊,不論是男孩女孩,都一同風靡著編織手環,此手環的橡皮筋材料垂手可得,編法更是簡單到才4歲多的華華都能上手。

 

暑假前蓁蓁的國小似乎還沒有什麼動靜,7月中旬帶蓁蓁和幼兒園同學一起參加興大昆蟲營(點我),才發現國小孩子們正瘋狂的著迷,就連凱特王妃出訪時也帶,隨便上youtube也有一堆看都看不完的教學分享影片,於是,我也替蓁蓁和華華買上一份,讓她們暑假多一個遊戲的新選擇。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要買這些道具還真的很簡單,隨便什麼小書局、美妝用品店都買得到,只是橡皮筋顏色、材質以及價格上的區別而已。

 

蓁蓁迫不及待的想學如何編手環,於是我先上網看了最簡單的手環編織法,作法真的非常簡單,才示範一下,連華華都能編得出來,小傢伙替自己編了手環外,也各編了一個手環給我呢。

 

DSC06704.JPG

暑假我替蓁蓁和華華各買一份編織組合包,再另外加購了一份橡皮筋 

 

DSC06707.JPG

編手環雖然不難,但也得靜下心來一條條慢慢編 

 

DSC06709.JPG

就連華華也編得開心,自己搭喜歡的顏色編了幾條 

 

DSC06710.JPG

編起來的線條很美,有如魚骨般的美麗線條 

 

DSC06712.JPG

華華編好了一條 

 

DSC06714.JPG

另一條藍色是蓁蓁編的,後來她覺得顏色不喜歡,全拆掉重新編一次不一樣的 

 

DSC06716.JPG

自己編的手環戴在手上,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手環編織十分簡單又好上手,工具也小巧,如果想要編織較有難度的造型,如星型手環或是動物編織,則需要購買專門的編織器。

 

話雖如此,但每個人編出來的手環絕對是獨一無二,且獨具個人特色。因為整條手環的色系可以自行搭配,即使只有2個顏色的橡皮筋,可以做出1:1的設計,或是1:2、1:3、2:1、2:2.....多種不同搭配設計,是十分有個人特色的手創品。

 

只是,蓁蓁和華華喜愛編織,但卻不喜歡戴在手上哩!她們說橡皮筋套在手上覺得不舒服,流汗後也會癢癢的,只有偶爾在家裡玩時,才會戴上把玩一番。

 

再加上橡皮筋這東西多少都會有塑化劑殘留的問題(先前新聞也提過),讓孩子玩過後,總得提醒去洗手,以免隨著食物吃下肚那就不好了。

 

但不論如何,手環編織DIY的確是現今孩子們的風潮,也是訓練孩子耐心及消磨時光的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