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9(日)

安帕瓦

嘿~快來嚐嚐超級迷你的冰淇淋甜筒吧!

 


離開 刺激的美功鐵道巿場 及 坐觀光船遊丹能莎朵水上巿場 後,時間已經近中午12點,為求順路,司機先載大家前往樹中廟停留30分鐘,再去安帕瓦用午餐。

 

翻閱各種旅遊書的介紹,樹中廟販售的香蠋中有一份金箔,信眾可以領著金箔順著階梯往神像上繞一圈,哪裡痛就貼在神像的哪裡,『貼到病除』的神奇效力,可是讓泰國人趨之若鶩,信不信就看個人啦!XD

 

都來到這裡,即使我沒有購買香蠋,仍舊可以帶著小傢伙順著樓梯朝著神像繞一圈,只見泰國人一個個口裡念念有詞的朝神像身上貼金箔,我想....是不是真的貼到病除不要緊,而是這些信眾們虔誠的心,應該能夠打動神佛吧。

 

殿內應該是禁止拍照,但是告示牌只有泰文說明,我依著上頭看到的圖示猜想應該是禁止拍照,所以只站在門外向內拍個照留念,小女可不敢在佛門盛地造次。

 

安帕瓦

正門入口處,有個販售香燭的攤商 

 

安帕瓦

脫下鞋子,順著人朝方向往內走,就能見到樹中廟的佛像金身 

 

安帕瓦

順著神像由左上右下的方式繞一圈,將金箔貼在任何你想貼的地方 

 

安帕瓦

被稱為樹中廟,其實就是外頭大樹盤根錯結的攀附整棟建築而得名

 

安帕瓦

在泰國,不得不去習慣這種沒有自動抽水的廁所,蓁蓁和華華第一次遇見時,臉上驚訝的表情仍深植我的腦海裡~XD 

 

安帕瓦

以前沒有用網架圍起來的泰拳區,現在全都圍起來了 

 

即使剛才在車上有啃了些帶出來的地瓜,但離開樹中廟時,我們的肚子可是餓到幾乎要前胸貼後背了。

 

抵達安帕瓦水上巿場後,和司機及大夥兒約好集合時間及地點,就趕忙殺進水上巿場,先找到可以坐下來舒適用餐的地方為第一要事!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電風扇吹的乾淨小攤,老闆說沒有賣不辣的米粉湯,結果送上來的就是碗不辣的米粉湯呀!我都搞不懂,究竟是我的英文太爛?還是我沒弄懂老闆的意思?XD

 

另外替孩子加點了一份分不清是雞肉還是鴨肉拼盤的飯,外加一盤肉片及豬血,滿足的填充肚皮直至7分飽,當然,我要留點胃下來吃其他好吃又令類的泰國食物啊!

 

 

 

安帕瓦

攤販雖小,但生意卻出奇的好,已經是13:30的午後時間,仍然坐無虛席 

 

安帕瓦

切片肉與豬血拼盤,這次來泰國意外的發現,泰國人好喜歡吃豬血及豬雜 

 

安帕瓦

給蓁蓁和華華的飯 

 

安帕瓦

華華因為天氣熱肚子又餓而鬧情緒,不小心將湯給推倒,惹得蓁爸也火大,飯碗拿走不給她吃飯,於是....華華上演了一場滿腹委屈的苦情秀 

 

填飽肚子,接下來就要去尋找甜點啦!XD

 

第一站,是泰國傳統的『枝仔冰』。

 

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就和台灣幾十年前的那種枝仔冰一樣,一個個圓型孔洞抽著竹籤,老闆會問你想要什麼口味,然後去尋找已經結凍完成的枝仔冰賣給你。

 

別說孩子們沒看過,其實我也沒看過,只是曾經聽過老一輩的阿公阿嬤聊起。這玩意兒其實我並不喜歡,反正就是香料糖水調合的化學成品,不過都來到泰國了,幾個人分享嚐試味道也無妨,就來上一隻吧!

 

蓁蓁身高又夠,直接趴在人家的冰桶上看冰棒,欽點了一隻草莓口味的泰國枝仔冰,5B。

 

安帕瓦

泰國枝仔冰,一隻5B,多種口味可選 

 

安帕瓦

蓁蓁點了一隻草莓口味的枝仔冰 

 

安帕瓦

香香甜甜的,但是千萬要小心那色素的汁,沾了衣服很麻煩 

 

逛著逛著,又遇上了一間『綠碗公』的蛋糕店,蓁爸獨自前去買了一份回來。泰國綠碗公就有如泰國版的米其林一樣,是泰國專屬的美食認證,在泰國期間遇過不少綠碗公的店家,可以放心進去吃,起碼我們不曾因此踩到雷店。XD

 

不過這份店糕其實不便宜,一份5顆蛋糕,100B。

 

安帕瓦

綠碗公蛋糕店

 

安帕瓦

一份5個蛋糕,100B

 

接下來的另一份甜點,可是讓孩子和大人們為之瘋狂!

大家都吃過冰淇淋,可是~你吃過迷你版的冰淇淋嗎?每一隻迷你冰淇淋都只夠華華一口的份量,你能想像這樣的冰淇淋有多麼小巧可愛嗎? 

 

因為太過可愛,於是蓁爸決定讓孩子們嚐嚐,一份5個迷你冰淇淋,20B。店家還用專屬的小型托盤讓你拿,這設計未免也太貼心了吧!

 

蓁爸拿了冰淇淋一口就吃個精光,開始碎念起來,直說店家這是暴利!就是請廠商做迷你小型甜筒,然後使用小型的挖冰器,份量很少,但是絕對比大份量的冰淇淋還要更賣錢!(矮油~人家商人腦筋動得快啊!說不定在台灣很快就能見到了呢!) 

 

安帕瓦

迷你冰淇淋,5隻一份,20B 

 

安帕瓦

你看看~這不是我說的就算,它真的是超級迷你的冰淇淋啊!都比華華的嘴巴還要小了! 

 

安帕瓦

冰淇淋加上甜筒的高度,都不及蓁蓁一根手指頭來得長哩! 

 

安帕瓦

店家還有專屬的冰淇淋架子,上頭正好有5個小洞,方便客人拿取。

不過天氣真的太熱了,才離開冰箱,冰淇淋馬上融化流下來,我也趕忙一口塞進冰淇淋吞下肚。 

 

DSC03818.JPG

泰國夏天的水果,街道上很容易看到龍貢、紅毛丹、山竹這類台灣沒有的水果 

 

安帕瓦

泰國自助餐,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安帕瓦

安帕瓦水上巿場,有多數店家都是在樓梯邊做生意

 

安帕瓦

也有很多這種靠著河岸用餐的餐廳 

 

走了一圈,其實也有點兒累了,炎炎夏日其實是很耗體力的。剛好有個夜賞螢火蟲的售票亭可以坐下來休息,順道給孩子們吃吃剛買的綠碗公蛋糕,再去買杯泰式奶茶及一包泰國芭樂,就當做是優閒的下午茶時光。(這個媽還真容易滿足)

 

吃著吃著,我四處張望看看周遭的店家,也觀察泰國人的習慣,看著乾枝的泥濘河面,想著船家究竟用什麼方式將船開上去?又或者是安帕瓦的河面會受到潮汐影響而有高低落差,想著想著~無意間向下望了滿是泥濘的河面一眼。

 

咦???那是什麼?我看到大型爬蟲類動物,正用緩慢的速度向我們水泥高台底下爬進去,我確實看見了長長的尾巴,以及類似鱷魚的爬蟲類後肢。(驚)

 

我直覺是鱷魚!因為這爬蟲類體型不算小,速度也有如鱷魚一般緩慢,可是這又說不通,哪有在河道裡出現鱷魚而不被發現的道理?我拋下才吃了2口的綠碗公蛋糕,要蓁爸顧好2姐妹,自己走到另一側的樓梯邊,一階一階慢慢的走下去,就是想看個究竟。

 

只可惜爬蟲類在這泥濘中有著絕佳的保護色,我走了2趟都沒有找到它,最後不死心的第3趟才看到,原來~是隻體型超大的蜥蜴啦!以我目測它頭至尾的長度,絕對超過120公分!真是大得嚇人!也還好是隻沒有殺傷力的蜥蜴而非鱷魚,真是虛驚一場。 

 

安帕瓦

綠碗公的蛋糕,配上一杯道地的泰式奶茶,是下午茶的絕佳享受 

 

安帕瓦

水果攤買來的芭樂,店家還附上泰國特色沾料(白糖+鹽+辣椒粉混合而成,泰國很常見,青芒果的店家也多會附上此沾料,敢吃辣的朋友不妨試試,風味十分獨特喔!) 

 

安帕瓦 

我無意間往河岸一瞧,竟然看到.....大型爬蟲類的尾巴及強勁很腿 

 

安帕瓦

終於讓我在橋墩底下發現一隻長約120公分的大型蜥蜴(驚) 

 

安帕瓦

安帕瓦水上巿集的整個河道幾乎要見底,我很好奇船家究竟是用什麼方法,才能讓船開上泥濘

 

安帕瓦水上巿場的營業模式和丹能莎朵不太相同。

 

丹能莎朵水上巿場多數的店家都是直接在河道兩側,多條河道的店家匯聚成一個有規模的水上巿場,少數商店可以直接走路造訪,如想要好好參觀河道上的店家,就只能搭船才得以到達。

 

安帕瓦水上巿場則是屬於途步型的水上巿場,原則上搭船反而較為不便,因為多數店家都是在河岸上而非河道上,無需搭船,我們可以就著河岸的店家完完整整的繞上一大圈,如果想夜訪螢火蟲那就另當別論。

 

安帕瓦還有個很特殊的景象,就是店家會將船停妥至河岸相交的樓梯邊,以樓梯為店舖,然後一層階梯放置一張長桌,隔一個樓梯做為椅子,再向上一個階梯擺一張長桌,再空一層階梯當做椅子,就這麼一層一層的向上順序擺好,迎接每一位上門的顧客。

 

我實在是好難相信啊!怎麼會有這麼令人驚奇的想法?如果~不小心有人潵了湯?如果~有人不小心踢到桌子?如果~有人不小心起身撞到前或後方的桌子?

 

我們選個較為空曠的地方觀察店家及用餐的顧客,蓁爸說好危險啊!一個不小心沒踩好就掉到河道裡,一定會筆直的插進泥地!可是我卻直呼好神奇喔!

 

我實在是好想要去體驗看看這麼棒的戶外用餐區,可是一想到帶了2個孩子同行我就打退堂鼓,我可不能因為自己好奇想嚐鮮,造成顧客及店家的困擾啊!放棄放棄!XD

 

安帕瓦

船家總是將船停在樓梯間,顧客向老闆點了東西後,直接坐在階梯的椅子上,老闆還能在階梯上架設桌子,真的是有夠厲害的! 

 

安帕瓦

安帕瓦做生意的船都比丹能莎朵還要大,根本就是便利移動型的大型店舖(無誤) 

 

安帕瓦

有些店家營業的規模很大,整個階梯都是直接架設木桌,顧客以水泥樓梯為椅子比鄰而座,我實在是很好奇,就沒有人不小心將桌子給踢倒之類的意外發生嗎?

 

安帕瓦

竹筒飲品 

 

安帕瓦

泰國常見的鳥蛋,不過鳥蛋不是重點!重點是:店家聰明的使用日本章魚燒機來做鳥蛋燒! 

 

安帕瓦

各式的髮夾及髮飾,店家髮帶一個賣60元,我說買2個算我一百不肯,結果回台灣沒有2星期,夜巿就買到一個40的髮帶,連殺價都不用 

 

安帕瓦

蜘蛛人倒立在逛街人潮中,很是吸引眾人目光

 

安帕瓦

付費洗手間,雖然說一人收5元,但是我們1大2小使用同一間,老闆只收7元喔!XD

 

安帕瓦

路邊傳來烤魷魚乾香氣,3份50B,不過我不想買太多,最後以1份20B成交。 

 

安帕瓦

烤好之後老闆還用手搖機器將魷魚乾壓出乾扁的紋路,方便入口 

 

安帕瓦

吃飽喝足,我們從新坐上舒適的接泊車,返回BKK民宿 

 

安帕瓦

冷氣車搖搖晃晃好舒服,好好的睡喔!等會兒養足精神我們要往碼頭夜巿出發! 

 

在泰國期間的路邊攤吃飯,發現當地人都習慣配上一杯冰飲,即使不是飲料,也會配上一杯冰水。

 

以我們這次用餐蓁爸點了可樂(玻璃瓶裝),店家送上3杯碎冰,我本來說2杯就好,蓁爸說既然都送來了就會拿,因為他覺得冰塊是免費的。

 

結帳時才知道,飲料以瓶計算,可以不加冰直接插吸管喝,而碎冰一杯是2B,需要照算錢的!

 

其實這麼說起來也還好,泰國路邊攤或是有店面但沒有冷氣的店舖,大多都是一杯冰塊2B,冰塊水大約是2-3B。而有冷氣的舒適店家,通常一杯冰水大約在15B上下,但也有免費供應的,像是雙聖冰淇淋、MANGO TANGO這類甜品店。

 

炎炎夏日,即使不太喜歡冰涼冷飲的我也不會想要拒絕冰開水,孩子們更愛!所以如果有遇到這樣的店家,我多會支付個2元買冰塊,將冰塊加入蓁蓁華華的水壺裡,讓水喝起來涼涼的,不會太冰但喝起來很暢快喔。

 

這趟來安帕瓦的停留時間有2小時,扣除掉用餐的時間,我們逛得好過癮。只可惜沒能親自體驗『階梯美食』,不然會更加完美呢!

 

 

 

arrow
arrow

    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